日签价格暴涨5倍,我就想问一句:这日本真的非去不可吗?
6月19日,日本官方宣布:7月1日起,单次签证费用从3000日元飙升至15000日元,多次签证更是直接涨到30000日元——涨幅达5倍,这可是48年来的首次。
扎心的是,这波涨价专门针对内地游客。欧美、日韩、港澳台大多实行免签政策,唯有我们需要全额支付费用。
一方面,我们对日本不断放宽来华签证政策;另一方面,对方却在旅游旺季抬高价格“收割”,这明摆着是差别对待,怎能不让人寒心?
中国游客一直是日本旅游业的消费主力军,换来的却是成倍增长的旅游成本。网友直言:咱并不缺这点钱,缺的是那份尊重。
即便不被尊重,明知会被“坑”,我估计仍有不少国人对此视而不见,宁愿被“坑”也要前往日本。我实在想不明白:国内的江南大漠、海岛雪域,随便一处都是绝美之景;若真想出国旅游,东南亚、欧洲也有众多高性价比的目的地。何必带着钱包去遭受区别对待呢?
既然这样,我强烈建议,我国也应该征收出境税,凡是出境去日本旅游的人,先缴纳5万“附加税”。反正这些人不差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