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菲特持股比亚迪看看港股的波动性到底有多大?如下!
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最大一轮回撤完整数据,终极最大回撤(持股全程最惨烈一波)时间区间,2009年10月高点 → 2011年末—2012年初低点,9.05~10.9港元 阶段高点:85.5~88.4港元(2009年牛市峰值,较8港元成本浮盈10倍左右) 阶段低点:9.05~10.9港元最大回撤幅度:88%~89%(行业通用统计口径为88.2%)回撤直观后果,股价从10倍盈利高位暴跌后,仅比8港元成本线高出1~3港元,账面巨额浮盈几乎全部回吐,接近打回成本线,底部低位横盘震荡近3年,全程巴菲特一股未减、未补仓。
美股的波动比港股其实还要大,所以一直我都给大家提示港股的波动性,这不是一些朋友能承受住的!也有人说可以卖出止盈,回来再接回来,这其实都是马后炮!你怎么知道涨多了不会接着涨,跌多了什么时候会反弹或者反转?再说这种巨大的回撤也不是短期回撤到位的。中间也是杀跌反弹,反弹杀跌,谁能精确判断出节点?
所以说一些朋友说什么最近港股回撤多少多少,别的不说,和巴菲特在港股遭遇的比亚迪股价最大回撤相比,真的不算什么了[笑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