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来,前几天有人转发我说觉得穷人不能写有钱人是一种傲慢,但我一直都在强调的我的观点是不去了解底层人的生活就把所谓出租屋文学乡村文学知青文学当景观和时尚单品是极致的傲慢吧!相反我从来没有说过穷人不能创作有钱人文学,甚至我也没有说不能写出租屋乡村知青文学,我的态度一向都是不了解某种事物就写是对文字不负责任,而之所以说智力不够别写高智商角色是因为高智商不是通过学习和研究相关智力理论就能掌握的。也就是说前者是对待文章的态度问题,后者是能力问题,怎么能相提并论
突然想起来,前几天有人转发我说觉得穷人不能写有钱人是一种傲慢,但我一直都在强调的我的观点是不去了解底层人的生活就把所谓出租屋文学乡村文学知青文学当景观和时尚单品是极致的傲慢吧!相反我从来没有说过穷人不能创作有钱人文学,甚至我也没有说不能写出租屋乡村知青文学,我的态度一向都是不了解某种事物就写是对文字不负责任,而之所以说智力不够别写高智商角色是因为高智商不是通过学习和研究相关智力理论就能掌握的。也就是说前者是对待文章的态度问题,后者是能力问题,怎么能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