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指数今天早上开盘时表现很好,前半个小时直接大涨3.4%,而之后就出现了一路跳水的走势,接近11点时下跌幅度接近1%,本以为有什么不好的消息,而看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利空,那么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上个周末的利好太多,今天早上冲高的时候部分短线资金趁机了结。
这个做法能改变什么?我觉得啥也改变不了,从趋势上来说,目前市场多头氛围最好的就是芯片和光通信了,在基本面向好没有改变的状况下,冲高回落只会使得节奏出现变化,其实我倒希望芯片不要上涨的那么快,最好的方式就是进二退一,这样才不会有过多的短线跟风盘,反而能够持续强化多头趋势的延续性。
以这个角度看,今天的短线回落是有利无弊的,应该说芯片当前不仅需求强劲,技术迭代也在持续推进,这都是未来提升估值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