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这届世界杯,最扎心的不是国足没进,而是那些"小国"一个个踢得贼好 凌晨三点爬起来

这届世界杯,最扎心的不是国足没进,而是那些"小国"一个个踢得贼好
凌晨三点爬起来看球,看完更睡不着了。
不是因为梅西C罗谢幕,不是因为黑马爆冷,而是看着那些地图上得放大十倍才能找到的国家,在绿茵场上把传统强队按在地上摩擦。人口几百万的,第一次进世界杯的,连职业联赛都没晋级的,愣是踢出了行云流水的配合。

库拉索,全国人口15万,还没咱一个区人多。世界杯首秀1比7输德国,但人家真敢攻啊!小将科梅内西亚一脚抽射,打进了队史世界杯第一球。全国人民都在庆祝。
佛得角,国土面积4033平方公里,北京的四分之一。0比0逼平世界第3的西班牙,门将沃齐尼亚40岁了还在高接低挡,全场27脚射门愣是没让进一个。
约旦,亚洲杯亚军,队里那个"约旦梅西"塔马里,真敢带球突破。乌兹别克斯坦,连冲7次世界杯才进来,首战输哥伦比亚但也打进了自己的第一球。

以前还能自我安慰:人家有归化、有青训体系、有足球文化。现在连借口都没了。人家也是发展中国家,人家也没钱搞金元足球,人家甚至很多球员白天打工晚上训练。可人家就是能进世界杯,就是能小组出线,就是能把球传进网窝。

最扎心的是评论区。以前球迷互喷"换教练""换足协""换球员",现在集体沉默了。因为发现换什么都没用,根上的问题不解决,换谁都是轮回。
有人说这届世界杯是"小国狂欢",我看是"大国照妖镜"。照出了我们的浮躁,照出了我们的急功近利,照出了我们嘴上喊了二十年"从娃娃抓起",结果娃娃都长成大人了,还在原地打转。

不是我们不配看球,是我们的足球,配不上我们的热爱!不知道中国足球的黎明,还要等几个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