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单位的保安,说他最感谢的就是他的妻子支持他和老家的亲戚们断绝来往,说他们家唯一走动的亲戚就是老丈人家。
我老公单位的保安,结婚二十多年,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女儿也上高中了,他说他已经和老家的亲戚断绝关系十几年了。他们夫妻,远离家乡,一个在单位做了二十多年的保安,一个在饭店洗了二十多年的盘子。
靠着辛苦的工作, 两人攒了钱,在老家盖了房子,供儿子上了大学。这期间,老家任何人情往来他们都不参与,只和老丈人家有走动。
有一次,小舅子结婚,老丈人想问他借点钱。给他打电话,说有困难了,想请他帮助一下。他说,除了钱的事情,他一定竭尽全力。就这一句话,把老人也堵死了。
在单位,他们夫妻从不吃别人的,喝别人的,任何的饭局都不参加。久而久之,单位同事们的聚餐,也不喊他们二人了。
但他们二人并不觉得有什么,反而这么多年,因为从不借别人一分钱,而活得很踏实。
我老公听到这二人的经历后,很感慨,觉得这二人的生活方式也挺好的。
@心晴不忧伤其实,我是不太认同的。我觉得只能说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但是别人的生活方式,却不适合所有人。
假如他的收入能覆盖他所有的人情往来,还会生活的很富余,他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吗?不一定吧。
如果我的收入可以,足够我应付日常的应酬以及亲情的维护,我是不会选择这样孤家寡人的生活的。当然,那些打肿脸充胖子的人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