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过后第1天端午假期过后的第一个早上:极限上班!队友今天要去给客户讲课,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那种。一大早就出发了。最近一直下雨,给邻居说了下,今天早上捎我一段去幼儿园。他们家和我们家是一个幼儿园的。平时我们在车库经常会碰见,今天不知咋滴,他们8点15才来,送完孩子已经8点半了,邻居还问我回不回小区,带我一程,我说不回了,我要去地铁站去上班了。
其实这个点,打车肯定是迟到,因为叫车等车也需要时间。但是坐地铁的话,还能极限挑战一把。
我狂奔向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一辆共享单车,赶紧扫码骑,到地铁站8点35,可惜,刚刚走了一辆地铁,下一站要4分钟。好不容易等来了地铁,只用坐2站,8点48下地铁,但是需要换乘,换乘的路又好远,跑啊跑,跑到了,正好车要进站了,此时8点52,真是太幸运了,赶上这趟地铁我就不慌了。
接着8点56出地铁。走到公司,为什么不慌了呢,因为感觉迟到5分钟以内好像不算迟到,自从严抓考勤以来,我观察一下,基本上5分钟以内都没算迟到。因为早上送孩子,正常情况下我8点40就到了,所以可以看到其他人早上来的情况。
就这样9点零2分进的公司。累死我了,跑的胃疼。还好最近一直在锻炼,不然今天这个极限操作估计都不会挑战成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