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考场离家七八公里,中午休息三四个小时,为了不折腾,她们娘俩在考场附近酒店开了间房

考场离家七八公里,中午休息三四个小时,为了不折腾,她们娘俩在考场附近酒店开了间房,我往返家和酒店负责后勤工作,尤其是吃的,卫生是第一位的。

我记得自己中考的时候是全部拉到县里考的,住在郊区一个招待所,黑乎乎潮乎乎。这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那会儿没怎么坐过车,晕车晕得厉害,从招待所到考场几十分钟(送同学到不同考场),必须吐个一两次。我没觉得自己成绩受这个影响,只是单纯的难受而已。

考了两三天,吐得稀里糊涂,回乡路上又吐了两次,到家时我妈还以为我病了,脸煞白,晃晃荡荡。

最终我也没考上重点高中,虽然我成绩在全校排第三。那会儿也没有指标到校这个事儿,教育资源不均衡你就受着吧。我们物理老师中考前还请假呢,没办法,代课老师,要回家种地。

我考上了中专,1993年,还可以的。我舅舅不让我去读中专,他说国家发展很快,中专文凭以后肯定不行,还得读大学。我说普高我不去,重高没考上(其实就是不想读书了)。他说你别管这个,我有办法,又问我爸肯不肯掏钱,我爸说行。

后来我爸花了4000元送我去读的高中,1993年的4000元。(不是走后门,那会儿学校就是可以收自费生)。

感谢我舅和我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