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美伊刚签停战备忘录,美以这传统盟友反倒快撕破脸了。副总统万斯直接训斥以色列官员“

美伊刚签停战备忘录,美以这传统盟友反倒快撕破脸了。副总统万斯直接训斥以色列官员“不知感恩”,甚至警告内塔尼亚胡再打就“孤立无援”。特朗普也多次怒斥其“简直疯了”。

以色列这边,因被排除在美伊协议外且拿不到文本,对未能限制伊朗导弹和核计划极为不满,强硬派高呼“对美国说不”。为保生存,内塔尼亚胡拒绝从黎巴嫩撤军,甚至被美情报界警告可能“搞破坏”以搅黄协议。

伊朗则玩起“以退为进”,利用黎巴嫩议题逼美国让步,借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指责美国“没诚意”拖延谈判。

那中东战事出路在哪?

一、大规模战争阶段已过,但和平脆弱。 美国深陷泥潭急于止损,伊朗也无力持续打下去,双方都有意愿降温。但以色列作为关键变量随时可能引爆局势。

二、美以利益分歧已成定局。 美国想结束战争保经济、保选举,以色列想继续打击伊朗以消除威胁。昔日“特殊关系”正面临严峻考验。

三、真正出路在于相互妥协。 这场战争没有赢家,各方都付出沉重代价。美伊需建立基本信任,美国需有效约束以色列,而以色列也必须认清现实——继续打下去只会让自己更加孤立。

中东的和平从来不是签一纸协议就能实现的。但至少,各方已经开始从“必须打赢”转向“如何止损”——这或许是通向出路的第一步。
说实在的,我作为中国老百姓希望美国陷在中东尼潭里少来台海、南海惹点事,只是战争苦了战地老百姓所以才希望其停火。大家认为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