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本周创业板指周四收盘创了历史新高,表明这四天科技反弹的强度确实比较大,尤其是周四

本周创业板指周四收盘创了历史新高,表明这四天科技反弹的强度确实比较大,尤其是周四全是千亿市值的大票都在大涨,笼罩在资本市场头上的潜在利空或者说是不确定性随着沃什的讲话全都落地,那么短期基本就没有什么宏观层面的利空了。

回头再去看这波的调整,有点借助利空跌出上涨空间的意思,当然了各种利空我认为都是可有可无的,都是大A在硬找原因。

6月11日我也是及时提醒,曙光不远了,可以看看创业板指数的图,6月11日就是本轮的最低点。那天盘中科技核心也是完成了补跌,一般强势个股补跌就意味着调整临近尾声,补跌完成之后,光模块龙头一路上涨,周四收盘也创历史新高。

周四各种科技大票是有点被买出高潮的意思,伴随的是各种传统板块被吸血严重,很多横盘或者阴跌的传统老登都在周四出现的大阴线,在A股容易出现情绪到了极点之后的反人性操作,周末一堆人在说科技到顶了……

外围表现

美股也是在沃什首秀落地之后迎来了大涨,美股的资金其实不是怕利空,他们怕的是悬而未决的不确定性。

引领美股反弹的还是科技股,康宁大涨11%,美光大涨8.7%,台积电大涨6.94%,关于Spacex的争议很多,他目前不是只有商业航天概念,很大一部分估值都是AI给他带来的,我的建议是Spacex的正股要谨慎参与。

总的来说,目前压制美股上涨的一些利空都落地了,唯一一个就是美伊,但是感觉资金已经计价这方面的不确定,盘面也可以看出,中东的反复对于美股的影响已经很小了。还有一点就是不能简单的去把美股的ai和A股完全映射炒作,逻辑大方向类似,但是微观去看还是有区别,总结下来就是韩国存储,中国光通信,美国的费城半导体。

行业消息

1.陈立武:加码先进封装,投资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玻璃基板与钻石

周末英特尔CEO陈立武的访谈被讨论的很热,他提的这些方向也是目前科技在集中攻克的前言方向。他还表示先进封装是当前的关键瓶颈,先进封装在半导体的不断发展的未来是很重要的一个方向,半导体封装以及CPO技术都需要封装技术的不断发展,还有玻璃基板也属于封装领域的突破。先进封装在这一波科技的上涨中属于落后其他细分的,也是我们国内比较强的方向,下周一大概率是不好上车的,但是也不用着急,当作长线去看,等待后续调整低吸。

2.硅基和碳基的争吵还在继续,尤其是周四收盘后达到了顶峰

某著名首席陈果说现在美股科技和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尾声相比,面临的环境不能说一模一样,也是非常相似。传统行业在周四绝对有顶不住割肉的,不好说加没加入科技,但至少割肉了。科技肯定是有泡沫的,这是不否认的客观事实,但这是A股,只有做多赚钱,看空又不能让你的账户赚钱。所以目前A股的科技炒作大致呈现两类,一种是光通信为代表的业绩线;另一种是各种先进的技术,因为这些先进技术是科技未来增长斜率最高的环节,可以赚快钱。

3.日本各大六氟化钨生产商均在像下游客户发送告知函,停产六氟化钨气体

最近一两周市场都在围绕科技上游炒作,最具代表的就是六氟化钨,还有各种上有小金属等等。预计这种炒作还会延续,在叠加周末的停产消息,情绪又将会被推向高潮。这种是偏向短线的炒作,控制仓位参与就好。

关于后市

下周大概率还会是科技,因为大市值科技标的在持续走强,股价已经充分印证科技依旧是主线,这里主要体现在两个方向,一个是光通信PCB为代表的高确定性业绩核心赛道;另外一个就是各类新技术、新材料赛道,这类品种波动显著。个人更看好具备业绩支撑的核心标的,不过要注意科技依旧是轮动为主,比如光通信和PCB涨嗨了那就存储接力,再者就是半导体设备以及材料等,策略上可以选择躺平也可以选择做波段但是你手里的科技核心仓位一定不能丢。

另外,有关科技泡沫的问题,肯定存在的,如果你怕那就空仓,不过要明白科技太高不是你不买科技转头去买老登的理由,总之我也会观察行业动态,及时提示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