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拒绝了你的请求,先不要生气指责别人,也不要自责反思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深呼吸一口气,机灵的小脑袋瓜转一转,想一想非暴力沟通的方法,用同理心去思考一下对方内心的感受、说不的缘由和对方当下的需求,也许你会发现结果可能不一样。不妨试试,让自己格局大一点,嘴巴慢一点,脑子快一点,书看得多一点,实践多用一点,沟通的烦恼就少好多点。

如果一个人拒绝了你的请求,先不要生气指责别人,也不要自责反思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深呼吸一口气,机灵的小脑袋瓜转一转,想一想非暴力沟通的方法,用同理心去思考一下对方内心的感受、说不的缘由和对方当下的需求,也许你会发现结果可能不一样。不妨试试,让自己格局大一点,嘴巴慢一点,脑子快一点,书看得多一点,实践多用一点,沟通的烦恼就少好多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