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要说部门科室设置和对工作人员的职务称谓,我认为所有行业都应该向部队学习,部队在这

要说部门科室设置和对工作人员的职务称谓,我认为所有行业都应该向部队学习,部队在这方面绝对的严谨,部就是部,处就是处,科就是科,自上而下对应严密,一听职务就知道来自哪个层级的机关干部。

不像地方,各个层级都有局,上到副部级的局,下到副科级的局,现在有些乡镇街道,甚至也设了局,市里开个会,来了一屋子的局长和处长,你根本都分不清他们是市里的,还是区县里的。而且在平时的工作交流中,称呼也有很大的随意性,副职从来不带副,更甚者,至一个中层科室负责人,也喊某局长。

这种叫法,当然和部门的设置称谓不严格有很大的关系,但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一些人的虚荣心,处长听着就比科长大,局长听着就不明觉厉,久而久之越叫越乱。就如同在企业,不管啥人都要叫某某总。

但在部队里,这方面是绝对严格的,如果担任的是副职,那么不管正职是否在场,一律都严格称副职,没有人会把副职当正职。这个事情其实就是个习惯,都严谨起来了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