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高中同学娟。
今天朋友说他朋友女儿因为失恋而抑郁,治疗了几年了目前好些,也耽搁了再谈朋友,成为了大龄剩女,父母很着急。
由此想到我高中同班同学娟,长相清秀甜美,性格温顺,是那种一看就是淑女的那种。我们一起从农村考了出来,她在保定上大学,因为在校期间谈恋爱怀孕被学校开除,我们那时候不提倡大学期间谈恋爱,怀孕更是禁区,那时候流产手术是要开介绍信的。她因为觉得丢人精神崩溃,精神失常了。
回到农村整天疯疯癫癫的父母照看不了,就把她嫁人了,生个儿子,婆家也不把她当人好好照看,整天脏兮兮的乱跑,生了孩子不久就冻饿生病去世了。
有时候同学们谈起来还觉得很可惜,那么漂亮的一个女孩,一生就这么草草的结束了。真是时代和个人造成的悲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