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美工的大忌就是用ai,不懂吗 明明心里都有数的。几句口令就能抵上人家美工个把小时

美工的大忌就是用ai,不懂吗 明明心里都有数的。几句口令就能抵上人家美工个把小时,搁谁谁不心酸?而且很有些ai图还不如个别美工做的好看。

是 现在ai是发达了,你朝豆包说句话 几秒就能给你生成一张精细到怪异的图,我从来不否认ai的通用性和功能性,但美工还用ai去做我实在不明白。能进美工组的多多少少都是有点技术的,只是分经验多少和能力强弱罢了,最重要的一点是她们绝不会使用ai,美工职能组的人不会背用ai做图的锅。

我不是美工,也不会做这些,但我知道禁用ai是这其中的潜规则。我为什么感触如此深,因为我有位朋友就是美工,她是专业学设计的,我佩服她的手艺,更佩服她的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她是个坚持手搓的老辈子,认真做张宣传图什么的,可能需要个把钟头,她跟我说她会去挨个试素材,试溶图,寻找最适合的一个。如果有思路和素材,那快的话也得半个小时。

说明白了,现在粉圈的美工,拼的就是审美和技术。做出来的图好不好看,拼的是你的设计能力,现在的美工哪一个不是吃设计的?用ai,在设计类就是禁忌。美工需要版权意识,而ai没有版权。做图用上Ai ,这就不算是美工了 这属于是Aigc。

可能你会说,我哪懂这些啊 什么版权不版权的 什么Aigc的 我只是ai了一个图出来而已。

那你们一定知道美工会算进各粉圈的比较范围内,做的好看自家人夸手巧对家羡慕,不好看会被骂也会被对家嘲,但这都是在手搓的基础上才会产生出来的评价。用ai呢,人家只会说你还挺会形容的。跟写论文用ai一个道理,破坏了规则。如果人人都ai呢?那美工就不复存在了。那拼的就不是设计能力了,拼的是你能如何给ai描述的能力。这算什么?

ai的图会有相似之处 也很可能会一模一样,而美工不一样,这是独一无二的(前提不抄袭、借鉴)。说多了,反正我的态度就是抵制ai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