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一样,我们只需要拣便宜的消费,上涨的是用来卖出的。有的股民会恐惧老登股继续下跌,其实我是盼望下跌的,因为才五成多的仓位,反弹时减仓就是为了在继续下跌中持续抄底的。我手上已经没有任何翻倍以上的小登,所以对这些股票的继续上涨,我也不会贪婪。因为我的持仓原则是任何股票三年内翻倍都清出底仓。明天我看震荡,继续利用底仓高抛低吸,尽量保证自己在股价见底之前手上仍然留有现金,同时把持仓成本降下来。低买可以低卖,高买需要更傻的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来接盘。大盘失真,策略务实。涨卖跌买,不赌方向;留五成仓,盼跌抄底。翻倍清仓,不贪不惧;高抛低吸,成本为王。震荡市里,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