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以色列动手了。
就在美伊原定谈判的当天凌晨,六月十九号,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因为黎巴嫩真主党多次违反停火协议,以军已彻夜发动空袭,在黎巴嫩南部多地打击真主党武装人员和基础设施目标。
爆炸声划破夜空,炮火持续到天明。黎巴嫩卫生部证实,袭击已造成至少十六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而伊朗早有警告:如果以色列继续袭击黎巴嫩,将被视为违反美国承诺。
这个承诺正是六月十四号美伊刚签的停战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永久停止包括黎巴嫩在内所有战线的军事行动,六月十九号在瑞士正式面谈。
可谈判日当天凌晨,以色列的导弹直接炸碎了美伊的谈判桌。
伊朗被彻底激怒,当天宣布暂停与美国谈判。瑞士外交部随后证实,原定十九号的美伊第一轮谈判取消,美国副总统万斯也取消了赴瑞士计划。
一场被寄予厚望的外交破冰,在炮火中碎得干干净净。但以色列不打算收手,内塔尼亚胡明确表态,以军不会从黎南部撤出,将继续维持军事存在。以色列不是美伊备忘录的签署方,美国管不住他。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撂下狠话:若美国无法约束以色列,将直接还手。
一边是盟友不肯收手,一边是对手随时准备动手,美国被夹在中间,进退两难。
而黎巴嫩的土地上爆炸声还在继续,停火协议名存实亡,外交谈判已经取消。中东这个火药桶,导火索正在冒烟,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彻底炸开。
内塔尼亚胡这是铁了心要把美国焊死在战壕里,可特朗普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从中东抽身。一个非要打,一个非要走,这出戏可有的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