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前几天一家三口去京东折扣超市楼上看电影,看完顺道吃了好伦哥自助。其实我一直不太感

前几天一家三口去京东折扣超市楼上看电影,看完顺道吃了好伦哥自助。其实我一直不太感冒这里——以前老陪闺女吃各种自助,总觉得除了披萨能来几口,其他都不是我的菜,我进去完全是陪吃,能吃20块钱本回来就算是很不错了。不过这家店倒是比之前去过的几家丰盛些,还能铁板烧,还有小龙虾,种类挺多的。

我最想说的是浪费的问题,虽然现在物质条件好了,但作为80后但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饥饿,但那也是从物资匮乏的年代过来的。看着食物被倒掉真的心里不是滋味,如果东西难吃丢了还情有可原,可那些小龙虾明明能吃啊!
我们刚进去时,小龙虾窗口排了老长的队,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每个人都给装满满一盘,得有四五十个。我本来想给小马领一盘,一看排队的人实在多,就没去后来路过几张桌子,发现有一桌人领了七八盘小龙虾摆着,两大人四个小孩围坐一圈——这明显吃不完啊!
我后来去尝了尝,麻辣味的挺辣(我算能吃辣的都觉得辣),蒜香的没什么味。等快我吃完时,小龙虾已经没人领了,小马回来跟我说,好多桌上的龙虾都倒了,连壳带全虾都倒一起了至少浪费一半。估计都是怕吃亏,想着“能拿多少拿多少”,结果眼大肚子小,辣得吃不下就扔了。
我每次带闺女吃自助,都跟她说要勤拿少取,吃不完的就算,就算人不罚你款也现眼。那天看着那么多龙虾被倒掉,真的挺可惜的。现在又不是缺吃少喝的年代,何必呢?
小马还开玩笑说“饿一顿来吃,扶墙进扶墙出”,我笑着说:“咱们都四五十岁了,干不了这事,对身体也不好。吃东西有量有度,吃多少拿多少才对。”他听完没说话,应该觉得我说得没毛病。
自助是自己选的,但浪费真的没必要!勤拿少取!

自助 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