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内塔尼亚胡开始“掀桌子”了! 6月20日,据黎巴嫩媒体透露,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

内塔尼亚胡开始“掀桌子”了!
6月20日,据黎巴嫩媒体透露,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宣布停火后,以色列又对黎巴嫩南部地区进行大规模轰炸,造成百余人伤亡,据悉,此次以军真是动真格的了,出动数架战机对黎南部杰津地区发动空袭,在阿里·塔希尔山丘地带附近还使用白磷弹和集束弹进行“焦土战役”,而就在18日晚-19日,以军为了给4位阵亡的以色列士兵复仇,它们出动了大量战机对黎贝卡谷地和纳巴泰等多地展开大范围空袭,打击超过100个真主党目标,造成至少47人死亡,从这态势来看,特朗普应该是摁不住内塔尼亚胡了,而伊朗为了所谓的和平谈判,又一次把真主党推进了“火坑”,这也预示着,内塔尼亚胡应该要“掀桌子”了,不管是美国,还是伊朗,都无法阻挡以色列在黎巴嫩完成军事目标。

纸上的停火时间是19日下午4点,可黎巴嫩南部的老百姓说,那天早上的空袭压根儿就没断过。南部港口城市提尔有个叫拉米·里兹克的市民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那儿的空袭距离最近只有300米,战机整天在头顶上转,整个国家都在震。

巴里什村更惨,有个叫阿巴斯·埃泽丁的村民说,早上8点半,一家四口还在屋里睡觉呢,以色列战机直接把房子给炸了,连邻居都没跑掉。这叫停火?分明是换了个说法接着打。

以军自己都承认了,过去两天打了300多个真主党目标,打死大约100号人。地面部队也没撤,扎在黎巴嫩南部画了个所谓的“安全区”,深入人家国土差不多10公里。内塔尼亚胡放话了,说“只要有必要”,这部队就一直杵在那儿不走。

特朗普这回是真坐不住了。G7峰会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公开数落内塔尼亚胡,说你打仗归打仗,别为抓一个人就把整栋公寓楼给端了。他连“没有美国就没有以色列”这种话都甩出来了,话说到这份上,摆明了是让内塔尼亚胡给个面子。

可内塔尼亚胡偏偏就不给这个面子。美国情报机构都出报告了,说内塔尼亚胡今年秋天要选总理,极右翼那帮人逼得紧,他要是从黎巴嫩撤军,在国内选民眼里就是认输。有一家以色列智库5月份的民调,70%的犹太裔以色列人都支持往死里打真主党,这数据摆在那儿,他哪敢收手。

以色列那边有个内阁部长在社交媒体上放了句狠话,说“每一名以色列母亲流下一滴眼泪,就该有一千名黎巴嫩母亲痛哭,整个黎巴嫩都该化为焦土”。这种话能从他嘴里说出来,你还指望停火能撑几天?

伊朗这边也好不到哪儿去。嘴上说要真主党顶住,可自己为了跟美国谈那份协议,霍尔木兹海峡都放行了。真主党挨炸的时候,伊朗的导弹和钱在哪呢?伊朗外长倒是出来谴责了,说违反协议美国得负责,可这空喊口号有什么用,炸弹又不长耳朵。

美国那边的情报官员自己都承认,就算以色列不炸贝鲁特,只要它赖在黎巴嫩南部不走,这份美伊协议迟早得黄。内塔尼亚胡就是在赌,赌特朗普不敢真把军援给掐了。特朗普手里确实有牌,可以断弹药、停情报共享,可历任美国总统走到那一步的就没几个。内塔尼亚胡算准了这一点,才敢这么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