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萧山离开杭州能有今天的发展吗?不可能!萧山留在绍兴能比绍兴市强吗?也不可能!绍兴

萧山离开杭州能有今天的发展吗?不可能!萧山留在绍兴能比绍兴市强吗?也不可能!绍兴至今才2条地铁,而萧山区内有9条地铁线!绍兴有机场吗?萧山不在杭州能有机场吗?能有钱江世纪城吗?某些萧山人总是不知福,不感恩,不知足,自以为是,吃肉骂娘,吃饭砸锅。事实证明,萧山离开杭州什么都不是!杭州以划出海宁为代价划入萧山也是不愿意而为之,如果海宁留在杭州,杭州的发展方向肯定是东北方向,就不会有什么“跨江发展”一说,杭州机场一定在海宁,萧山绝不会有机场,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地铁线。杭州会将大量的地铁一定通向海宁,客观地说杭州与海宁文化相同,民心相融,地域相通,杭州更喜欢海宁在杭州,海宁也更有利于杭州的发展。如果海宁留杭,杭州没必要在钱塘江上花大钱造那么多的桥、隧道和地铁,杭州的城市建设成本更低,发展会更快。而萧山将彻底被边缘化,被死死地隔绝在钱塘江以南,萧山不但没有杭二棉、杭发、杭齿等大厂,更不会有机场、地铁、钱江世纪城。看看诸暨、上虞、新昌就知道萧山离开杭州的结局了。某些萧山人,存在着小农经济思维和“地盘”意识,盲目自负,把萧山当“自留地”,把国家正常的区划调整看成是“瓜分”萧山,从而耿耿于怀,愤愤不平了,非常小家气。萧山不是哪个人的萧山,是中国的萧山,国家有权调整萧山的归属和区划。作为对比,原余杭市对国家的区划调整十分开放和配合,原余杭市的拆分得比萧山厉害多了,现在的临平、塘栖、三墩、下沙、九堡、蒋村、五常等都是从余杭拆分出来的,但余杭人有愤愤不平吗?没有!余杭人大气、豁达,开放包容,积极融杭。正因如此,没过几年,新余杭区(只是原余杭市的一小部分)的GDP就超过了萧山区。所以,某些萧山人得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才会有更大的发展。不要赚了便宜还装亏,满腹牢骚,怨天尤人,以开放的心态融入杭州。萧山是杭州的一个区,萧山人也是杭州人,这是现实,是国家给萧山(人)的定位,谁也否定不了,谁也改变不了!再说绍兴市政府都提出全面融杭了,萧山即使回归绍兴还能逃出融杭的现实吗?那某些萧山人还“作”什么呢?死了这个不切实际、又无前途的小心思吧,安心在杭州,做强萧山才是正路。发展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接受现实、顺势而为才是聪明人最智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