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了30多岁才明白一个道理----集中精力是一种天赋能力。
当讲师时跟一位大姐共用一间办公室,备课时需要深度思考,我每隔半个多小时就得起来活动一下,而她能连续两个小时不动。
我意识到自己集中精力的能力不足,于是努力克服,但发现不行,时间一到精神就涣散了,硬坐着不动只是自己骗自己。
待机时长有限,到点就得重启,这事没招。
有天赋不会被淹没,没天赋也没法强求,很多人集中精力的时间还没有半小时呢,认识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行了。
接受自己,心安理得。
我到了30多岁才明白一个道理----集中精力是一种天赋能力。
当讲师时跟一位大姐共用一间办公室,备课时需要深度思考,我每隔半个多小时就得起来活动一下,而她能连续两个小时不动。
我意识到自己集中精力的能力不足,于是努力克服,但发现不行,时间一到精神就涣散了,硬坐着不动只是自己骗自己。
待机时长有限,到点就得重启,这事没招。
有天赋不会被淹没,没天赋也没法强求,很多人集中精力的时间还没有半小时呢,认识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行了。
接受自己,心安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