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姨子的大姑子,家里前些年做电商亏了不少钱,这些年一直在还钱,所以周围朋友做什么生意都想带着他们回点血,包括我大姨子开淘宝卖佛手柑挣钱也带上他们。
这段时间我不是说大姨子网店利润下滑么,她大姑子店是净亏损,想到还欠了一屁股债就到处找出路。(PS: 他们有一点精神很值得肯定,就是一直在挣钱还钱,亲戚朋友的还差不多了,估计还欠着银行不少。)
今天大姨子说刚给她大姑子凑了 10万,说这大姑子他们有个发小炒股特别能挣钱,前些年从几十万到几百万现在千万级了。这个大姑子当年也找他借过几十万(后来还了),现在这朋友看她们家比较困难,就说让她们凑点帮她们炒股挣点钱。
本来说至少要百万起步(我估摸着这个炒股的如果是真实的,那应该是集资操盘玩家),考虑到他们也拿不出来,就说最低凑 20 个吧。
但大姨子的大姑子手里也确实没啥钱,最多凑出 10 个,找我大姨子再凑 10 个(加起来 20) ,说赚了给她,亏了就算一起亏的。我大姨子刚提前还了一年房贷车贷手里也没多少钱,还微粒贷了几万凑了 10 万给她大姑子。我大姨子也是比较重感情,也想帮大姑子一把,心态就是亏了就亏了自己能还上。
我说这操作我理解不了,危险系数太高了。倒不是说这个炒股的朋友本身是不是有风险,即便股市涨涨跌跌没有谁敢打包票永远不亏。
而是「一个欠一屁股债的人,寄希望于别人带着发财翻身」的心态。
这种心态 ,10 万拿去翻倍本身也不够,更危险的是人家真带着她赚到钱了。拿着东拼西凑来的 20 万放进去来年变成了 40 万,如果是你,会想着把这 40 万拿来还债,还是继续梭哈下一年变成 80 万?在你背后还有百万负债的前提下。
我不敢想。
别的不说,就炒股来说,我原则是亏钱也要自己亏,绝对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我要有 20 万这么随意支配,还不如买一手智谱呢,不都是赌徒心态么。
当然了我姨子说一年后不管赔赚都要拿出来,我说这个目标一定要严格执行。只能祝他们好运,我也不想大姨子亏钱,大姨子赚了钱不会分我一分,但亏了钱,我以后怎么好意思去蹭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