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2026 年,美元潮汐玩不动了,纯粹就是因为有了货币互换这个玩意。以前是美元大幅

2026 年,美元潮汐玩不动了,纯粹就是因为有了货币互换这个玩意。

以前是美元大幅,是大幅加息,全球各国资金存在本国的利息和存在美国的利息差立马就非常明显,于是一部分资金就会换成美元存起来,收益就会明显增加。于是都会往美国跑。

但是这样一跑,会让各国货币针对美元的的汇率出现贬值,于是会导致各国更多的资金往美国跑。

这样会抽干大部分国家的外汇美元。

而你没有外汇美元了,你在国际上就无法进行外贸交易。

你没有资金在国际上买原材料,当然原材料国的原材料也卖不出去了。

就相当于你工厂没钱采购原材料,你生产啥呢?而原材料供应商的货,他也卖不出去了,你到哪里挣钱呢?稍微拖得久一点,工厂就直接倒闭了。

更狠的就是很多国家他是贷款美元,但是美元加息的时候市场是缺少美元的,那么贷款到期了他无法续贷。

这就和你工厂被银行抽贷一个原理。工厂发展没啥问题,结果一个抽贷就把你搞倒闭了。

这就是美元加息,会导致世界其他国家经济下跌。

而这时候谁手里有美元?肯定是美国了。

这个时候美国的资本拿着美元在全球各国到处收购各种低价资产。

原本价值100万现在2万块钱卖不卖,卖了你还能苟延残喘活一段时间,不卖现在立马over。

等美国资本收购的差不多了,然后美元大幅降息。甚至给你降到零都有可能。

这个时候之前跑到美国的各国资产会怎么样,会疯狂的从美国撤离。

这一撤离,又会让美元汇率大幅贬值。于是更多的资金会从美国撤离走。

撤走到哪里去了?各回各国,各找各妈。

各国大量的资金回来了会怎么样?

各国的经济就开始恢复,各种资产价格又重新上涨,恢复到之前的价格。

当时100万的资产,美国可是2万抄底的,美国现在说我吃点亏,我也不卖你100万,80万给你。

美国赚了钱肯定换成美元回到美国去了。

这样会造成原来各国有100万美元外汇,被美国通过加息和降息两个操作,90万美元外汇不见了。

这个时候的不见了,可是真正的不见了。

这就叫做美元的潮汐收割。

那你说世界其他国家在美元一开始加息的时候,就限制自己的资金外流不可以吗?

不可以。

因为美国还有一个政治机构,就是评估你各国谁会这么操作。

但凡你这么操作,他就会给你扣一个汇率操纵国的帽子。然后开始制裁你。

最关键的是你自己国家各种资产暴跌的时候,你国家想自救都很困难。

因为美国还有几个评级机构,在你暴跌的边缘给你来个垃圾评级,这个时候你不暴跌都不行。

因为资金外逃的时候,他再给你加一个垃圾评级,你怎么搞呢?

你国家即使自救,但面临这种恐慌性抛售,基本上已经很难再从外部融到资金了。

扛不住,根本扛不住。

美国这套美元加息降息的潮汐收割,早就在国际上玩的明明白白了。

那么美国这一波加息,一直维持到现在还是这么高的利息,为什么迟迟无法降息?

因为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没崩啊。

美国拿着自己的美元镰刀各个国家扫来扫去,各个国家的经济稳如老牛,各种资产就是不大幅下跌甚至破产。

怎么各国没有美元外汇的时候,都还坚持住了?

为啥。

因为有一个货币互换,没有美元的情况下,各国的原材料它是可以卖出去的,各个国家也是可以继续买到自己需求的原材料。

比如俄罗斯,不要说美元减少了,他连美元毛都没有,但是通过货币互换进行国际贸易,他的经济几乎没受任何影响。

但是很多国家有美元贷款,到期了续不上贷款这不是也要破产吗?

美国总是能收购一点低价资产的吧?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中国了,别国因为贷款还不上,快要破产的时候,美国还没有出手呢,中国先拿着美元过来了。

他开口就说我借给你美元,你拿美元去还贷款。到时候你还我人民币就行。

这一下把很多国家都整懵了。

本来美国要抄底,被中国截胡了。

而中国截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人家的利益,他是为了在国际上推广自己的人民币。

因为其他国家借中国的美元还债以后,他以后要还人民币给中国。他的人民币从哪里来呢?

那以后卖给中国各种资源,他肯定要收人民币才行。他要把人民币作为自己的外汇储备才行。

也就是在美元加息收缩的同时,人民币在一点点的渗透这些美元离开的地方。

这是在和美元抢地盘。

但是你中国借给人家的美元从哪里来呢?

嗯,那就离了大谱了。

中国的制造业和贸易量都是世界第一。他有大量的美元外汇。

中国的美元外汇有多少?具体有多少不要看中国的外汇储备那些数据,那数据都是虚的。

因为中国有大量的外汇它是留在国外的,中国是不敢拿回来。

中国境内人民币的发行是和美元挂钩的,你大量的美元外汇进来,中国就需要印大量的人民币来兑换。

那中国会通货膨胀的。

而中国的美元多到什么程度,多到他本身并不印刷美元的一个国家,他在国外发行美元债。

而各个国家还都积极认购,一点都不担心他还不了。

也就是一个中国,再加上个货币互换。把美元的潮汐收割摁在地上摩擦了。

而货币互换还是中国搞起来的。

之前美元潮汐收割是一割一个准,那是因为还没有货币互换这个玩意。

中国搞起这个玩意他就立马失灵了。

这玩意起源是2008年,当时美国发生了次贷危机,美元当时要崩盘。

但是大家那时候除了美元就没有其他的可替代的国际贸易货币。

美元如果崩了,大家的经济跟着他一起崩。

当时中国被逼无奈,喊出了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大量的在购买美元国债。

目的就是把美元继续撑起来。但是不能每次都这样搞啊。

美国打个喷嚏,全世界都要感冒。

于是中国这个时候推出了货币互换这个玩意。

从2008年推出来一直到2018年,和中国进行货币互换的国家很多,但是双方国家进行贸易的时候却并不使用。

因为美元毕竟是一个成熟的货币体系,他不管从交易的便利性,还是双方的信任度以及安全性来说都不是其他货币可以替代的。

货币互换真正开始使用起来,是俄罗斯开始被制裁,然后中国和俄罗斯开始使用货币互换进行贸易。

结果这么一使用,俄罗斯的经济挺过来了,甚至经济还出现了增长。

随后2022年美元大幅加息。抽走各国美元的时候,大家的确是慌了。

但是有中国和俄罗斯使用货币互换打的这个样在前,大家感觉好像没啥太大问题。那就试着用用看呗。

结果一试,发现真的好用。

这下美国遇见一个大麻烦。

他大幅加息之后,如果不能收割到各国的低价资源,他没有办法降息啊。

他要降息就会亏的爹妈不认。

他原本是大幅加息准备收割别人,他如果没有收割到,现在降息会让各个国家的资金疯狂从美国撤离,那撤离的时候可不是光撤离本金,这几年各国在美元高息的时候赚的大把大把的利息,那会一起撤离的。

也就是美元做了雷锋了,给大家送钱了。

美国会把自己坑的爹妈不认。

那么美国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

我觉得他就剩下唯一一个办法,就是尽量在美股多发行IPO,就是超级大的那种IPO,把存款在美国的这些资金,尽量多的吸引到美国的股市。

然后他给美股爆个大雷出来。拉一坨大的。把中国跑过去的,中东王爷跑过去的这些资金,全都埋到他股市里面去。

这个时候美国降息,你们这帮资金一个都跑不掉。

到时候能收割多少已经不重要了,起码不能让吸引来的这些资金,全须全尾的还带着大量的利息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