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默茨公然呼吁将广场协议用在中国身上# 【美国搞垮日本的“广场协议”,默茨竟呼吁

#默茨公然呼吁将广场协议用在中国身上# 【美国搞垮日本的“广场协议”,默茨竟呼吁用在中国身上】 近年来,欧盟频繁炒作欧中贸易逆差议题,打着“重振欧洲工业”的旗号,试图对中国采取更多贸易限制措施。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2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茨1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表讲话,他炒作所谓“产能过剩”,声称人民币“被低估了30%”。默茨呼吁欧盟采取强硬的对华立场,甚至鼓吹效仿41年前美国为解决贸易逆差问题施压日本签下的《广场协议》。

欧盟于当地时间18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欧盟领导人讨论了欧中关系问题,并授权欧盟委员会制定一项应对所谓“中国产能过剩”的新战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会后表示,欧盟将推出新的贸易工具,确保欧洲企业减少对“占有市场主导地位国家”的依赖。

冯德莱恩声称,去年中国对欧盟出口增长45%的情况“根本不可持续”,欧盟委员会将帮助欧洲企业更快地降低风险。

报道称,默茨的态度最初摇摆不定,他既呼吁欧盟出台新的贸易措施,也建议欧盟谨慎行事。但在峰会结束时,默茨的立场已经倾向于对中国采取行动。他在讲话中称,人民币“被低估了30%”,远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的约16%。

默茨炒作所谓“不公平补贴”,声称中国“对过剩产能进行补贴”和“无法自由兑换的货币”是欧洲不可接受的。他主张欧盟效仿美国的《广场协议》,以解决这些问题。

1985年9月,美国为解决巨额贸易逆差,与日本、英国、法国和德国在纽约广场饭店召开会议,达成了关于协调各国货币政策、促使美元对主要货币有秩序地下调的协议。大多数学者认为,美国施压日本签下《广场协议》,是日本后来长期经济低迷的主要原因。

长期以来,欧洲部分政客认为,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是中国出口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海外买家能够以更低廉的价格购入中国商品。随着欧盟对华贸易逆差持续增长,许多欧洲领导人感到“担忧”,他们担心这将对欧洲本土的制造商造成冲击。

今年2月,法国政府咨询机构“高等战略与规划委员会”编制的一份报告,也鼓吹效仿《广场协议》,推动欧元对人民币贬值20%至30%。不过,该机构负责人克莱芒·博纳在报告中承认,操控欧元贬值或人民币升值比加征关税还要困难。

法国BFM电视台当时也指出,这种措施很难实施,尤其因为欧洲需要就此议题与美国和中国协调。

目前,欧盟正寻求通过贸易措施,应对欧洲工业面临的“威胁”。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欧盟委员会将“迅速”制定应对中国贸易冲击的工具。冯德莱恩并未在欧盟峰会期间说明这些贸易工具的性质,但默茨透露,新工具将在10月的欧盟峰会上展示。

报道称,从欧盟的动向来看,欧盟委员会可能强制要求欧洲企业推动供应商多元化,以及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欧盟外交官还表示,欧盟领导人要求欧盟委员会制定所谓“团结机制”,以应对中国对欧盟成员国的反击,这可能涉及欧盟的资金分配。

对于欧盟炒作贸易逆差议题、寻求采取更多对华贸易措施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近日表示,国际贸易是双向选择,不存在强买强卖。中欧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方从不刻意追求对欧洲的贸易顺差。

毛宁强调,无论是“去风险”“降依赖”还是所谓的“贸易平衡”,实际上都是保护主义。这种措施只会损害欧洲消费者利益,抬高企业成本,削弱产业长远竞争力。欧方应当全面、客观看待中欧经贸关系,恪守自由贸易承诺。中方也在密切关注欧方动向,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评论列表

如风卷云
如风卷云 33
2026-06-20 22:10
该研判将广场协议用在德国身上的可行性报告了。
Rota
Rota 32
2026-06-20 20:13
日本有什么?没有市场,没有军力,没有原子弹,所以跪了!

莫名0112 回复 06-20 23:07
谁说日本没有原子弹?美国送过它两枚的。

用户73xxx05 回复 莫名0112 06-21 14:15
我不信,除非再放一次

momo
momo 26
2026-06-20 22:41
死他摸最早下周二下台滚蛋,默茨刚遭遇大选惨败,而马克龙下台后极可能步萨科齐后尘被清算。美国会减少驻军,同时减少对北约的投入,标志之一就是即将把指挥权转移给韩军,所以一旦俄乌停火,那么美国几乎肯定会移交北约指挥权并进一步减少驻军,而俄国地大物博资源雄厚,有个三五年的时间即可重新武装,十年八年后兵源也可得到补充,届时欧洲将独自承受重压,别说北约东扩了,恐怕欧盟都会解体,因为贸易逆差和巨额军备支出会迅速抽干欧洲的血液,西欧再也无力承担对东欧的经济补贴,那么欧盟解体就是必然的,这也是英国死活要保留英镑并最终退出欧盟的原因,实在是贴不起了。
财神到
财神到 13
2026-06-20 18:50
醒醒吧!别做梦了!
无也无也
无也无也 1
2026-06-21 04:00
西方政客天天不干正事
用户73xxx05
用户73xxx05 1
2026-06-21 14:15
[抠鼻]欧洲大老爷还活在上个世纪[抠鼻]小日子什么水平也拿来和今天的中国比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026-06-21 08:00
不卖稀土给德国,它还能成为制造国吗,把徳国打回上世界三十年代
苟苟炊烟
苟苟炊烟
2026-06-21 07:52
这两个法西斯最近有点蹦跶啊
用户47xxx52
用户47xxx52
2026-06-21 06:22
不是协议内,怎么限制,你搞笑吗
行者
行者
2026-06-21 11:29
德国纳粹开始复活了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026-06-21 09:13
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用户84xxx82
用户84xxx82
2026-06-21 13:40
欧洲人就是靠技术挣超额利润,靠说好话戴高帽骗美国保护自己,没有这两条欧洲是个屁,饭都吃不起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2026-06-21 07:28
什么年代了,还玩这种东西,就他这经济体量,玩得起吗?确定不会反噬?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026-06-21 12:46
想维持剥削全世界的高利润高福利,干不过别人就耍赖,你也可以䃼贴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6-06-21 12:31
对敌人绝对不能手软灭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