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其实我还上过伊朗的电视】 这两天看美国和伊朗签了停战备忘录,毕竟战争停了,还

【其实我还上过伊朗的电视】

这两天看美国和伊朗签了停战备忘录,毕竟战争停了,还是挺高兴。说起来,这一仗是救了伊朗,如果不是打这一仗,伊朗外面受到封锁,内有不少投降派,内线也不少,封锁让老百姓怨气不小,已经开始出现社会动乱,伊朗的日子挺难的。

现在这一打,一方面先打死了很多掌握实权的投降派,整个社会偏向主战,内部也开始清肃,没被打垮,反而取得了一定的主动权,现在美国接受停火,如果按现在公布的条件,伊朗就是重申了不发展核武器,这是以前也同意的,还有开放霍尔木斯海峡,这是以前也开放的。

伊朗换得了解除制裁、美军撤军、归还冻结资金、还有3000亿的重建基金,这是大大得分,相信这对伊朗内部振奋民心,发展经济都还是较为正面。我也同意这些真正实现不是很容易,还会有很多反复,但是美国真的打不动了,这个已经越来越明显。

没有这一仗,伊朗问题还真挺大,这一仗虽然民众损失不小,但是换得了伊朗一个较好的环境,这也是不幸之幸。

说起来,我其实还是上过不少次伊朗电视节目,2012年左右,第一次找我时,我挺警惕,审查了他们半天,后来就采访过多次,我也是那个出现在伊朗电视上的中国学者了,这和我们央视有些外国学者一个意思。其实我还出现在法国最知名电视台。

在一个民族困难时,我支持过,我觉得挺好。对了,那个采访我的记者,并不是伊朗人,他是英国人,问的问题都是反美的,而且他一个人兼了记者、摄像,既拍摄,也自己提问。好些年没有见过他了,也让我表达对他的敬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