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2罐氧气被没收! 怕高反,去海螺沟前一天晚上,特意到药店买了2瓶罐装医用氧气,以

2罐氧气被没收!
怕高反,去海螺沟前一天晚上,特意到药店买了2瓶罐装医用氧气,以备不时之需,花了50块。

幸运的是,即便到了4号营地也没出现任何不适。

4号营地钢栈道有一段需要连续爬梯,呼吸有点急促。

我用随身带的血氧仪测了一下,只有82。

我迅速停下休息,然后大口呼吸,好吸入更多的氧气。

经过短暂的调整。我再测,已经升到92。

之后,我放慢脚步,走走停停,血氧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只要血氧在90以上,基本上就没事,所以,不用吸氧。

就这样,我们带的两罐氧气连封也没开,又带回来了。

回来时,正赶上下班高峰期。没想到,成都拥堵程度一点不输北京,堵得一塌糊涂。

我们报的是一个小团,3个人,负责接送到酒店。

司机说,得先送旅友,然后才送我们回酒店。

因为他的信用卡问题,尾款还没付,导游在等他。

看着前方望不到头的红灯,我跟司机说,你把我们放到地铁口,我们自己回酒店。

司机就近给我们找了一个地铁口。

买完票,我们把大包小包送上安检带。

“你们是不是带着氧气瓶?”

“对!我们刚从海螺沟回来,原装的,还没开封呢!”

“不开封也不能带!”

“那怎么办?”

“你们可以换乘其他方式。”

我俩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

扔了吧,花了50元,有点舍不得。

但换乘公共汽车,氧气罐可以保住,但路上堵车。打车也是如此。

男队友安慰我,“就当我们吸了,给他们吧!”

我只能不情不愿地拿出氧气罐!

坐在地铁上,我跟男队友嘀咕,“损失50元,一顿饭钱没了!”

“那咱晚上不吃饭了,抵消损失?”

“不吃饭更亏了!”

“既然这样,那就别瞎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