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罐氧气被没收!
怕高反,去海螺沟前一天晚上,特意到药店买了2瓶罐装医用氧气,以备不时之需,花了50块。
幸运的是,即便到了4号营地也没出现任何不适。
4号营地钢栈道有一段需要连续爬梯,呼吸有点急促。
我用随身带的血氧仪测了一下,只有82。
我迅速停下休息,然后大口呼吸,好吸入更多的氧气。
经过短暂的调整。我再测,已经升到92。
之后,我放慢脚步,走走停停,血氧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只要血氧在90以上,基本上就没事,所以,不用吸氧。
就这样,我们带的两罐氧气连封也没开,又带回来了。
回来时,正赶上下班高峰期。没想到,成都拥堵程度一点不输北京,堵得一塌糊涂。
我们报的是一个小团,3个人,负责接送到酒店。
司机说,得先送旅友,然后才送我们回酒店。
因为他的信用卡问题,尾款还没付,导游在等他。
看着前方望不到头的红灯,我跟司机说,你把我们放到地铁口,我们自己回酒店。
司机就近给我们找了一个地铁口。
买完票,我们把大包小包送上安检带。
“你们是不是带着氧气瓶?”
“对!我们刚从海螺沟回来,原装的,还没开封呢!”
“不开封也不能带!”
“那怎么办?”
“你们可以换乘其他方式。”
我俩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
扔了吧,花了50元,有点舍不得。
但换乘公共汽车,氧气罐可以保住,但路上堵车。打车也是如此。
男队友安慰我,“就当我们吸了,给他们吧!”
我只能不情不愿地拿出氧气罐!
坐在地铁上,我跟男队友嘀咕,“损失50元,一顿饭钱没了!”
“那咱晚上不吃饭了,抵消损失?”
“不吃饭更亏了!”
“既然这样,那就别瞎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