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林诗栋在,感觉就没有什么比赛是不能输的?
原本以为经历过伦敦世乒赛团体赛,林诗栋的心态可以调整得更好,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那么艰难的情况都能挺下来,实属不易。
但看过欧洲这两站比赛后,我们还是失望了!
上一站萨格勒布,作为该站头号种子的林诗栋居然在1/8决赛中输给了队友陈俊菘,决胜局甚至是7-3领先,然后还握有三个局点都输掉了比赛,14-16,惨烈。
尽管比赛中说是出现胸口不适,怀疑是肩袖和腰膝旧伤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整个过程看起来和以前的林诗栋完全像是两个人。
虽然男双闯入了最后的决赛,但和黄友政的搭档节奏明显不对,第一局好歹还能扛到最后的13-15输掉,但第二局和第三局简直就是脆败,看不到一点扳平甚至反超的体会。
整整16个月的冠军荒,现在连挑战赛这种级别的比赛都早早出局。
就比如来到卢布尔雅那,作为赛事二号种子的林诗栋,其状态更是糟糕透顶, 单打1/16决赛输给了日本选手宇田幸矢,而且还是先赢后输,1-3惨败,末盘更是直接崩盘。
男子双打方面,这次国乒教练组为林诗栋更换了新的搭档,有锻炼队伍的考虑,所以两人的配合更显得滞涩。
所以,他和袁励岑组合在1/8决赛中输给了日本组合户上隼辅和筱塚大登,0-3完败。
这场比赛两人几乎看不到什么默契,跑位衔接漏洞多不说,比赛的攻防节奏上两人更是一塌糊涂,真正向大家诠释了什么叫做1+1完全小于1。
上一站两个项目,一个输给队友,一个输给韩国组合,这都还好,尤其男双还进入决赛,貌似也不是那么差的结果。
但这一站,单打输给日本球员宇田幸矢,双打也输给了日本组合,这就很难让人理解了。
尤其是他对阵宇田幸矢的过往战绩,那可是三战全胜,这次是先赢后输,相当于是人家在尽全力拼你,把你小石头拼赢了。而你小石头在面对这种挑战时,居然毫无应付办法,这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以前袭击的反手,灵动的跑位,多变的球风一点都没打出来,全是在应付别人的搏杀,赌别人的上台率不会一直很高?还是说,林诗栋的心态依然没有调整过来?
即便经历过世乒赛这种大赛,林诗栋的成长还是很慢很慢?
有国乒前辈评价林诗栋,现在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心态问题,而是感觉有点系统性崩盘的感觉,输球没底线的意思。 大家越是对他抱有很高期待时,结果他什么球都能输。
马上就要亚运会了,这要是林诗栋还是这样的状态,团体赛恐怕还是只能当三单,即便梁靖崑不去名古屋,也轮不到林诗栋来打二单。
国乒教练组这算是把林诗栋的底探明白了?
图源网络,侵权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