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德国总理默茨点名中国!工业打不过,德国就想要在金融领域对我们下手!6月19日,根

德国总理默茨点名中国!工业打不过,德国就想要在金融领域对我们下手!6月19日,根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茨在G7峰会期间声称,人民币被低估20%至30%,这个问题需要讨论。而法媒则表示,德国的对外贸易形势亟需应对。2025年,欧元区经济引擎德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高达89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欧元区整体情况亦是如此:去年对华贸易逆差飙升20%,达到3600亿欧元。而2026年也极有可能再创新高,因为仅第一季度逆差就已达950亿欧元。很显然,德国总理点名我们这事,不是偶然,而是有着深刻的背景。这个背景是什么呢?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制造业竞争能力太强,同样作为制造业国家的德国对中国持续的贸易逆差,德国总理认为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而怎样解决这一问题呢?德国首先想到的不是提升自身竞争力,而是要通过金融汇率手段达成目的。说的直白一点,德国也希望当年的广场协议在中国身上在上演一遍。不过,当年广场协议逼迫日元急剧升值,重创日本出口制造业,后续资产泡沫破裂,让日本陷入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停滞,这是全球有目共睹的前车之鉴。

如今默茨抛出“人民币低估20%至30%”这种完全缺乏客观依据的论断,本质就是幻想依靠金融手段抹平对华贸易差距,靠货币打压手段削弱中国商品在全球的竞争优势。但从我们角度而言,我们当然不会屈服于外部单方面施压的被动大幅升值。显然,要解决自身面对的问题,想要想到自己有问题。德国总理的一番话,无疑是不负责任的。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2
2026-06-20 04:17
从购买力来说,人民币对美元,最少得升值到3:1才对

枭龙 回复 06-20 07:02
看来你是要站队西方?

一鼎堂 回复 06-20 10:11
出口会失去优势,急不得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41
2026-06-20 00:32
人民币需要升值50%,达到一美元兑四元人民币

枭龙 回复 06-20 07:02
你是默茨的吗?

78 回复 06-20 07:21
你怕是不知道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意味着什么吧?

伊洛
伊洛 32
2026-06-20 04:29
拿美债炒日元,拿日元炒欧元,揭它俩九层皮。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8
2026-06-20 15:20
升啥值,先取消出口退税再说
天上天下
天上天下 17
2026-06-20 13:30
实事求是地讲,如果连最具优势的工业都打不过中国,那德国人也没必要白费力气了,金融更不是中国的对手……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7
2026-06-20 07:36
这个德国鬼子肯定想过用坚船利炮炸开中国国门再次抢夺资源!
闲来多一嘴
闲来多一嘴 16
2026-06-20 09:32
美国人现在都没拿汇率说事你欧盟算什么东西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5
2026-06-20 11:33
汇率是市场调节的,市场又不是哪个国家能单独控制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3
2026-06-20 13:03
对出口型为主的国家说,对外长期趋势应是贬值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6-06-20 20:53
欧盟要对中方的产品加征高额关税与美国合作对中方打经济战。
暴力米奇
暴力米奇 8
2026-06-20 13:04
妈呀,人民币要是涨起来了,第一个干掉的就是欧元[哭笑不得]不知道它怎么想的……
高753
高753 6
2026-06-21 17:42
人民币低估,如果要升值的话,美国gdp第一的位子就要让给中国了,所以美国不会答应
Sun
Sun 5
2026-06-20 13:04
30%? 那直接超过老美GDP了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5
2026-06-20 10:41
西方国家不卖高科技产品给中国 没有办法了吧,只有承受这个一万亿美元的顺差
松果
松果 4
2026-06-20 14:01
默茨就是个白眼狼,德国这几十年从中国赚了多少钱?而且一个主权国家(没有他国驻军的)的货币是主权的一部分,我们就是不开放金融防范病虫害。
海马
海马 4
2026-06-21 07:06
中国什么都可以卖出去,而欧洲很多东西都不能卖给中国,逆差才是正常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6-06-21 18:08
其实也没有什么,中国是全产业链,是不怕人民币升值贬值的……大不了升值之后减少货币发行规模就行了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4
2026-06-20 20:24
人民币升值不是美西方的救命良药,升值了,进口和出国旅行便宜了,但出口产品的成本也会降,而中国强大的工业生产力和完整的产业链不会变,所以顶多算双刃剑,中国不是日本,就算签了广场协议,也未必像美国人想的那样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3
2026-06-20 12:03
过去快两百年了 新八国联军一样虎视眈眈
上善
上善 3
2026-06-20 13:16
降低进口关税吧,我喜欢德国生活用品,但相比德国境内太贵

渡了 回复 06-20 18:51
西方高科技配件不卖中国。

用户11xxx20 回复 06-21 09:34
你润出去赚欧元就不贵了!快去!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3
2026-06-20 21:58
人民币升值的前提是油气矿粮等等资源以人民币结算。
古月
古月 2
2026-06-20 07:13
不要升值,把工人工资整体提升20%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6-20 17:58
德国佬还想一把菜刀在中国卖1000元的时候。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1
2026-06-20 17:21
川普:我反对,你考虑过我们吗?
魏泽培
魏泽培 1
2026-06-20 10:55
人家也没说错,我感觉低估100%
清风笑
清风笑
2026-06-20 13:23
欧盟、美国佬对我国产生的贸易逆差,真不关我们的事!根本原因是:它们不卖高端产品和高端武器装备给我们,那我国能有什么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