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趣语乐无穷!
孙子小虎近期不愿意吃饭,而且学会了理论,今晚做的炝锅面,他看到了就说:不不饿,我不想吃饭。
葛小帅:快点吃饭,吃完了饭去宽厚里玩去。
虎:如果不吃饭能去宽厚里吗?
帅:可以,好好吃饭去了还可以买零食,你不吃饭也不能吃零食。
宝儿:好的,我马上吃饭,我还想去吃烤鱿鱼。
虎:为什么不给我吃呀?
帅:因为你不饿呀。
虎:所以我才不吃饭的,吃了饭就吃不下零食了。
帅:……
昨天我和他聊天:
我:如果眼睛看不见,用什么词形容呢?
虎:不知道。
我:叫眼瞎。
虎:我知道了,你再问。
我:耳朵听不见?
虎:耳聋
我:头上没头发
虎:秃头
我:嘴巴不会说话
虎:安静
我:也对,但一般我们叫哑巴。
虎:好,我知道了,不会说话叫哑巴。那鼻子不通气叫什么?
我一时答不上,结巴地说:应该叫鼻塞吧,你觉得应该叫什么呢?
虎:叫憋着。
我哈哈大笑,中国的语言博大精深,言简意赅,三岁半的小虎经常语出惊人,让我措手不及。
这一天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