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朋友们,看看我们这里的粽子长的什么样…… 我觉得我们这里的粽子,很多朋友尤其南

朋友们,看看我们这里的粽子长的什么样……

我觉得我们这里的粽子,很多朋友尤其南方的朋友,可能没见过。

品相看上去不精致,但我觉得要比超市里卖的粽子好吃,更是比用芦苇叶包的好吃很多,这也许与少年时味蕾的记忆有关吧。

用槲树叶包,用桑树皮或者水草捆扎,里面除了糯米,还有本地产的大黄米(黍子米)。大黄米更黏,两种黏米掺在一起,包好后放进大铁锅,放些艾蒿和鸡蛋、鹅蛋,用木柴煮两三个小时,出锅后,每一粒米、每一个蛋,都浸入了槲树叶、桑树皮和艾蒿的香味,鸡蛋和鹅蛋都变成了棕红色,一看就有食欲。我们这里有个说法,五月端午吃粽子锅里煮的蛋,一年之内百病不侵。

今天一早,有个邻居就送来很多粽子和鸡蛋、鹅蛋,我和老母亲便以此为早餐,一人两个鸡蛋、两个粽子。

喜欢吃粽子,但只喜欢吃我们这里的粽子,南方的粽子,特别是肉馅的粽子,我一点都吃不了。

朋友们,你们吃过我们这里的粽子吗?你们这里的粽子长什么样?你喜欢吃肉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