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为什么说越是业绩增速高越容易机构抱团?越容易产生大量泡沫? 大家看下这个数据,是

为什么说越是业绩增速高越容易机构抱团?越容易产生大量泡沫?
大家看下这个数据,是按年业绩增速计算的,小市值成长龙头20%-30%;千亿成熟龙头:7%-15%;全球顶级永续龙头:稳态上限30%;任何企业永久年化>30%不符合商业现实。
谈论一个行业或者企业的业绩增速是要和其估值相匹配的。并不是说某个阶段增速不高导致的泡沫,恰恰就是因为某个阶段增速很高,以至于市场会给出未来3-5年,乃至10年都会保持这个高增速的高估值!而一旦未来某个阶段不能持续兑现高业绩增速,则会对其估值进行杀跌!
有人说一百乃至与几百倍的估值未来高业绩可以消化估值,在基数低的情况下或许能维持住,但是一旦估值拉高了,基数就高了!这是相对的!现在一些创业与科技公司的市值都几千亿乃至上万亿了,估值又达到百倍,要是按照是个逻辑继续下去,那过了5到10年,纳指七姐妹都得被踩在脚下了[笑哭]这里面有个复利效应的,尤其市值到达一定程度,每一个阶段上涨都需要巨量的资金推动,问题就出在这里!
历史上每一次机构抱团基本都是抱团的阶段业绩增速很高的行业,瓦解一般也都是业绩增速跟不上高估值的预期,反而一些业绩增速低,预期本来也不高的行业与公司,是怎么杀,最终不会杀疼人!拿现在的老登股来说,杀到这个程度了,难不成未来老登要都退市吗[笑哭]
最后,今日负的91614.5,今日收工[作揖]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安康[作揖][作揖][作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