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一个人好,他不会感受到你的强大,只有让他不舒服,他才知道你的力量.有个(前)朋友一直想约我吃饭,我说没时间,咨询都排到一周后了.昨天发信息要给我送海鲜,我说:“放不下,家里两个大冰柜已塞得满满当当,心领了,留着自己吃吧”.结果对方直接开车到小区门口,让我下去拿,不然就一直等着,僵持不下,我让阿姨下去拿了,就不见她.我一年没主动联系过她,她发信息我都几条回一条,想淡化处理,她肯定能感知我的变化,竟然破天荒送我礼物,想见面三分情?.我不会给她机会再见面,她非要送礼就送吧,我受之无愧,这么多年我一直不遗余力帮她,这还是第一次收到她礼物,以前我对她好的时候,送过她很多东西,她从来不回礼.她信息我秒回,不开心了打给我诉苦,我耐着性子开导她,找资源给她解决问题,我几年前给她介绍了个客户,一单她挣了两年的生活费,但是吧,后来吃饭聚餐还是我买单.我为啥能忍这么久呢?因为我以前对“抠门”的认知太低,搞不清节俭和抠门的区别,她离异带娃,挣钱辛苦,我以为她是节俭.现在回忆起来,很多细节都是我忽略了,比如每次吃饭我忙着招呼安排,她就赶紧找个上位坐,我坐下位端茶倒水催菜,好菜来了从不先转给我,她吃第一口.为避免她尴尬,吃饭买单我一般都悄默声提前去前台买,怕伤她自尊,现在想来是我多虑了,她其实并没有任何不适哈哈哈.这些年我介绍客户、送礼物、请吃饭,她连谢谢都没说过,等我撤了才想起我的好?晚了!我不掀桌子,但也不会再给她任何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