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杀鱼姐”哭着要回胖东来:离开胖东来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值那么多钱 杀鱼姐此前

“杀鱼姐”哭着要回胖东来:离开胖东来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值那么多钱

杀鱼姐此前一直在胖东来从事杀鱼工作,这份工作的整体待遇,在本地服务行业里属于中上水平。每月薪资八九千元,单位缴纳五险一金,每年还有四十天的带薪年假,各项福利和保障都十分完善。

胖东来的工作体系十分成熟,工具物料专人整理,工作环境整洁规范,流程简单高效。熟练的她,两分钟就能完成一条鱼的处理,长期稳定的工作状态,让她逐渐产生了认知偏差。

她渐渐觉得店内规章制度过于繁琐,心生抵触,盲目认为自己拥有熟练的杀鱼手艺,离开这里依旧能拿到高薪,于是主动选择辞职。

可离职后的现实,让她彻底认清了差距。她在郑州菜市场找到工作,月薪仅有3200元,没有社保和任何额外福利。这里没有完善的配套,刀具需要自己打磨,鱼类混养杂乱,工作环境简陋。

受环境和条件限制,她的工作效率大幅下降,处理一条鱼需要八分钟之久,还被老板评价徒有手艺形式。之后她辗转多家社区超市,薪资待遇持续下降,工作越来越不顺心。

幡然醒悟的她,想要重新回到胖东来工作,却已经没有了入职机会。

于东来曾说过一句很实在的话,多数员工的高薪,是平台赋予的溢价,并非个人本身的价值。个人手艺是基础,优质平台能放大普通人的能力和价值。

身处好平台时,顺势成长、沉淀实力,才是最稳妥的职场生存方式。一味高估自己,分不清平台加持和个人本事,最终只会错失安稳的机遇。

做人做事贵在清醒,不贪红利、不高估自我,稳步提升自身核心能力,才能长久立足。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82
2026-06-19 01:02
图片全靠盗,文章全靠编!

只为正义 回复 06-19 16:12
然而,这种事情其实每天在上演,我在制造业干了几十年,可以说每年都会遇到这种高估自己盲目辞工的人,然后一段时间后又舔着脸再回来

滟滟
滟滟 67
2026-06-19 05:22
于东来说的没错,胖东来给员工的工资太高了,大部分人不值那个价,离开胖东来他们什么都不是。
我的你的
我的你的 43
2026-06-18 19:17
问不对图?是个仙女,好脑子
猫界福尔摩斯
猫界福尔摩斯 37
2026-06-19 04:55
郑州小超市的员工,真的确实就是两三千的工资,四千以上的,都算待遇好的了。

A silly boy 回复 06-19 06:07
你还想咋样🤣普通小超市,就是这样啊

drizzle
drizzle 19
2026-06-19 07:12
去郑州的菜市场找到工作?郑州的胖东来还没开吧,离开许昌去郑州杀鱼?这故事合理么?

drizzle 回复 小侃天下 06-19 11:20
问题是胖东来开在哪的你知道么?就算离开胖东来,为了拿3000多块换个城市去郑州杀鱼可能么?

小侃天下 回复 06-19 10:29
我记得以前确实有这个新闻,有个女的因为胖东来规则多,离开胖东来!

凯凯
凯凯 14
2026-06-19 08:55
人家这是准备开直播杀鱼了
老陈醋
老陈醋 13
2026-06-19 10:28
平台确实重要。不要看老板赚的有多么多,老板背负的责任,打工者是体会不到的。

浅谈 回复 06-19 16:01
不要和老板比和同样工作同样时间有没有同样待遇。人总朝自己有利的地方想

老陈醋 回复 浅谈 06-19 20:20
确实如此。

yexu6354
yexu6354 13
2026-06-19 06:55
四十天带薪年假?还上啥班
风吹落叶
风吹落叶 4
2026-06-19 11:21
自己弄个铺面才是王道
昵称有点长
昵称有点长 3
2026-06-19 11:13
自己开店吧。
善明
善明 3
2026-06-19 10:54
坚决不要
YM
YM 3
2026-06-19 10:34
走开,我来当杀鱼哥
太阳能路灯投光灯
太阳能路灯投光灯 2
2026-06-19 13:58
谁相信有杀鱼技能的人,换个地方杀条鱼,需要8分钟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6-19 14:22
主动离职的公司百分之99不要,除非你是大才,真牛人一个。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2
2026-06-19 08:50
不是说胖东来准备下调员工薪资么?[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