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咱俩坐飞机,临时增加的!”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6:05的。
前一天晚上我问男队友,飞机提供餐食吗?
他非常笃定地说,不提供。机票那么便宜,再提供餐食,亏死了。
我们平时起得晚,吃三顿饭觉得太密了,改成了两顿饭。半上午吃一顿,半下午吃一顿。
我们约的是下午1:30的网约车。第二顿饭在家吃不上了。
飞机19:00左右到成都,取完行李,到酒店估计得八九点,太晚了,怕肚子坚持不住。
在机场吃吧,又觉得机场的饭太贵了。
我跟男队友商量后决定,明天早上简单吃点,中午在家吃一顿,再买点面包,飞机上饿了吃。
吃过早饭,我俩到小区超市买了一个大面包和两个咸鸭蛋,一些水果。
上马饺子下马面。我说,买两袋饺子中午吃,省得做中午饭了。又顺便买了几样小菜,一顿午饭齐活了。
起飞前,空乘给每人发了一小瓶水。
昨天晚上睡到12点多醒了,然后怎么也睡不着了,越来越清醒,我只好开灯刷手机。
直到早上4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7点多又醒了。
记得上次去西藏,也是吃了两三天红景天开始睡不着。上次没往这方面想。
男队友说他正好相反,迷迷瞪瞪老想睡觉,是不是醉氧了。
每个人的反应差别还挺大。
上飞机后就犯困,我一会儿就在飞机上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男队友推我,说发餐了。
“你不说没有吗?”
“嗨,看咱俩坐飞机,临时增加的。”
“早知道,我就不买面包了,一路拎着怪沉的。”
“明天早上当早餐,省得去买了。”
我们的座位比较靠前,很快就到我们了。
飞机上提供两种餐食:鸡肉饭和鸡肉面。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了。我选了鸡肉饭。
小小的一盒,垫垫肚子而已,味道也很一般。
我问男队友,如果前面的人都选择鸡肉饭,后面的人会不会吃不到鸡肉饭?飞机上也不可能按人数两样都准备呀。
男队友说,时间长了,按大概率数据准备呗。
上厕所回来,他跟我说,我刚才问空乘了,就是根据经验估算午餐的。
你说这家伙有多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