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可把菲律宾高兴坏了!据菲媒和他们海岸警卫队的说法,他们的巡逻机今天发现,黄岩岛附近的科研平台已经撤离。有的菲律宾国民开始大肆庆祝,声称这是菲律宾“持续施压”和“强烈抗议”的成果,认为这“非常提气”。
不过他们应该知道,这个平台本来就是临时科研设施,又不是什么永久建筑。从部署到撤离,完全是按照中国自己的计划进行。现在菲律宾把正常的撤收说成自己的“胜利”,多少有点给自己脸上贴金了。
更有意思的是,平台在的时候,他们天天喊着要“不惜一切代价移除”,要捍卫那些本就不存在的权利。那么长时间平台就在眼前,他们却什么都没做。如今平台自己撤了,他们反而突然硬气起来了。真要有本事,当初为什么不敢动?
说到底,菲律宾一些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喜欢把幻想当现实。好像喊几句口号、发几份声明,就能改变什么一样。如果抗议真有这么大威力,那还发展海军、空军和经济干什么?
黄岩岛的归属不会因为菲律宾几句口号发生变化,中国在自己的岛礁和海域开展活动,也不会因为谁高兴或不高兴而停止。今天是科研平台撤离,明天可能还会有新的设施、新的行动。菲律宾现在就开始庆祝,未免高兴得太早了。未来还很长,看谁能笑到最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