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近一段时间城市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现在走在郑州的大街上,给人的感觉是路不再那么堵了,也亮堂了许多。但也有一些地方,比如华山路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秦岭路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等仍有沿街门店占道经营现象。时下人们最关心的是,取缔和整治治理地摊占道经营陋习会坚持多久?采取这样的行动是统一行动?还是各自为战?提出这样问题的市民是基于有些地方对于禁止摆摊的规定执行不一上。有些地方人行道上也不准摆摊儿,有的地方则对此现象好像不予处理。随着郑州市清理取缔占道经营的持续开展,在网络上也形成了两大对立观点儿,一种是大力支持和拥护;一种是以流动摊贩不容易。但我想说的是,此次大力整治地摊儿占道经营行动是深入人心的,所取得的肉眼可见的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说到生活不易上,试问,现在的人们哪一个没有压力?生活压力大不应该是占道堵路经营的借口。如果一开始所有流动摊点都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广大市民的出行考虑一点儿,能够做到二者兼顾,我想也不会有大家的异口同声喊打上!有道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