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老乡让去他菜地摘菜。
菜地还不小,有1.2亩。他每天下午天凉快过去一会,这两天连续下雨,雨一停草是呼呼的就长出来了,两三天就窜的老高了。
他自己在家,老伴在上海帮女儿看孩子,也吃不了多少,很多菜都长老了。茴香长的有四五十公分高。弄些豆角,生菜,生笋,茴香回来,给邻居一些,老公说给邻居些茴香我没同意,长成那样看着就不好,不好意思给人家了。
自己种菜一点农药也没有,吃着放心,有条件的整块地确实不错。但也是挺费时费力的,喜欢种菜的能坚持,不然菜再好也坚持不住。比方说我,下午拔了两个小时了草,累的直不起腰来了,现在是能吃不能干了,让我租块地来种菜还真不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