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河南开封,家门口失联超4天的男童澈澈,遗体在下游找到了,奶奶这辈子都要活在自责中

河南开封,家门口失联超4天的男童澈澈,遗体在下游找到了,奶奶这辈子都要活在自责中了!原来,奶奶说谎了,孩子根本不是她说的,走开一两分钟就不见了,而是离开了十几分钟。

这是经过多轮现场走访、邻居佐证之后,奶奶改口承认的,自己脱离视线的时间远不止短短几分钟,实际长达十五分钟之久。

事发过程也被完整还原了!

原来,当时澈澈跑到隔壁邻居院中玩耍,还向邻居讨要小铲子摆弄,邻居以为孩子玩一会儿就会自行回到自家,便没有特意看护。奶奶知晓孩子去了邻居家,便放下戒备专心在后院忙活,长达一刻钟没有出门查看孩子动向,等她想起寻找时,邻居表示孩子早就离开院子,没人知道孩子去往何方。

而稚嫩的孩子,早已一步步走向河边,掉落水中后,被冲到下游几十里远。

愿小小的澈澈,一路走好。

也愿所有家长都能引以为戒,时刻紧盯身边孩童,警惕身边所有隐蔽危险,永远不要心存侥幸,别让一时的疏忽,成为一辈子追悔莫及的痛。

评论列表

123456
123456 157
2026-06-18 13:33
十几分钟和几分钟不注意的话根本没区别。特别是忙的时候直接脱口而出几分钟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146
2026-06-18 09:17
失去孙子己经很痛苦了,你还往老太太伤口上撒盐,缺德带冒烟说的就是你了

用户15xxx59 回复 06-18 14:35
老太太是有意让孙子掉河里的吗?一个孩子父母一转身的吋间被人贩子抱走了,你不骂人贩子无人性反而怪父母没看住,小孩子是活物,什么叫防不胜防你知道吗?还要让老太太也掉河里淹死。这是正常人的思维吗?偏激只能说你没有人性

千里之外 回复 06-18 20:45
对啦,我也想这样说作者,你发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35
2026-06-17 23:58
人生第一课,教孩子学会游泳

探险者 回复 06-18 07:15
同时也需要提醒和教育孩子不要靠近池塘或者河边

用户10xxx30 回复 06-18 09:26
对,你家人千万別掉进水里面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102
2026-06-18 09:56
老了 时间概念没那么强,很可能在老人的感知里 只是短短的一会 别人问 说几分钟不奇怪

风魂 回复 06-21 12:49
说谎就是说谎!扯再多也是为了给自己脱罪洗白!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90
2026-06-17 21:47
虽然奶奶说谎和不说谎对结果没有影响,但是奶奶一开始就想着是怎么“自保”

心里有阳光 回复 06-18 13:22
有没有可能干活时间溜的快,十几分钟感觉是真没一会

5993613 回复 06-18 13:56
心里不要那么阴暗,奶奶不是坏人

山姆大婶
山姆大婶 62
2026-06-18 09:29
自己的娃自己带,有的老人心大、精力不济

山姆大婶 回复 攻陷富士山 06-19 19:36
你就说这起案件是不是孩子奶奶心大?这么小根本不能离开视线,再说了这本来就该孩子爸妈自己带

攻陷富士山 回复 06-18 12:53
你也是你父母带大的吧?自己带的一样海边淹死了,做妈的玩手机去了

随缘
随缘 61
2026-06-18 10:17
我也是把孙女亲自带大的老人,说实在话她奶一个带我都不放心。尤其是户外,不要让小孩子离开视线超过三秒!不确定安全的地方,不要让小孩子距离超过三米,小孩的安全始终要可控,切记!切记!切记!不要让自己和家人一辈子话在阴影中。

liyinljc 回复 06-20 12:54
距离离开一米都不行的,

当兵的人
当兵的人 45
2026-06-18 06:28
万般皆舍命半点不由人。躲不了[祈祷][祈祷][祈祷]
XXX
XXX 43
2026-06-18 14:11
一两分钟估计是奶奶平时口头禅,时间不久都可以用一两分钟来说,前几年去贵阳,下高速,乙方叫人来接我们,我打电话给他,他说还有一分钟,结果等了快一个小时

myf 回复 06-19 08:37
你不转身就回去吗,甲方爸爸

予人玫瑰手有留香
予人玫瑰手有留香 39
2026-06-18 21:11
奶奶只是疏忽大意了,奶奶良心受到谴责了,奶奶也有痛苦而且是陪伴下半辈子的那种痛苦,要站在当事人的立场看待这个事情。不要在人家心里再去撒一把盐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38
2026-06-18 17:59
相较于父亲,老人更不靠谱
寒冰
寒冰 27
2026-06-18 17:05
老年人说话几分钟和十几分钟没有多大区别,河南很多地方都说“一会”这个时间用语,对老人多些敬重吧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22
2026-06-18 15:08
我们80后小时候都是跟大小伙子一起去河里,让他们教,半天就学会了,回家挨一顿打[捂脸哭]

用户36xxx40 回复 用户13xxx03 06-18 21:48
只是有个情况是:以前淹死的人更多,各个年龄段都有,还是信息不发达的时代[裂开][裂开]

用户13xxx03 回复 06-18 21:18
以前的小孩10个里面7-8个都会游泳,6-8岁之间基本都会的,夏天傍晚天天下河玩

用户96xxx26
用户96xxx26 20
2026-06-18 09:23
孩子小的时候看护一定不要离开视线。即使玩手机也要眼角瞄着孩子们。带孩子玩滑梯时就这么做的,在上面时一个大点的孩子要踹我们的小孩。我是蹦起来大声制止的。然后他们家大人孩子被我一喷。所以说带孩子一定要当心,尽心。

哈哈大王 回复 06-19 13:03
放假回家,我老婆说,让我看一会儿闺女,她休息一会儿。闺女说饿了,我让她靠墙坐好,别动,奶粉很快就好了,然后我就去接水了,水还没接满,忽然听到她哭,一看。她从床上快掉下来了。[裂开]吓得我那瓶一扔,赶紧去接住,奶粉罐也碰翻了,被我老婆一顿吗。连个孩子都看不住。[裂开][裂开][裂开]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17
2026-06-18 20:42
很好,啃老,剐老,蹭老,你以为节约开支,这下一劳永逸了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15
2026-06-18 15:16
逝者遗照打个码再发吧,愿一路走好[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5
2026-06-19 19:37
别责怪老人,最难过的就是她了!
迫击炮哥vol
迫击炮哥vol 15
2026-06-18 01:10
唉!无法想象孩子溺水时的痛苦。上午还看到还在搜寻,希望孩子安好。晚上又看到这则消息。只希望孩子去时没什么痛苦。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13
2026-06-18 18:16
想起了那年的小悦悦事件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2
2026-06-18 14:27
总感觉孩子的事很多疑点,坏人干的
小博reabom
小博reabom 11
2026-06-18 22:05
她不会悔恨的,她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犯错了。

冬瓜儿 回复 06-18 22:46
她本身就没错,这只是个意外

单身贵族 回复 06-21 07:58
何错之有?意外而已,孩子命中有此一劫,就算他爹妈照看,也不见得能无碍。正所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孩子奶奶又不是故意的,又是看着去邻居家玩以为没事,虽然警惕性不够,但把责任都归奶奶实在是无稽之谈,当爹妈的才是孩子真正的监护人,凭啥把孩子扔给奶奶呢?就算让奶奶带,也应该嘱咐好且不要让老人再去干别的活了。这奶奶还有家务做,还让她带孩子,父母呢?

县里有人
县里有人 11
2026-06-19 06:53
又要带娃又要干活,老人不容易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11
2026-06-19 09:57
老人并不是坏,只是习惯于掩过,大几十年的阅历,总觉得自己不能错。我大姑亲口教导我父亲,就是错了也要扳过对的,要不然不能在儿女面前立足。
笑叹丶红尘纷扰
笑叹丶红尘纷扰 9
2026-06-19 20:14
天天看着不离身?笑死了,还自责一辈子?凭什么
老虎
老虎 8
2026-06-18 12:11
现在老人不靠谱了,整天不是找老头就是找老太搞广场舞,没有办法静心的人能带好孩子才怪。

子非鱼 回复 06-19 21:46
那你最好自己带

一天天的都是些啥破名字 回复 06-20 07:27
就特么自己没错[抠鼻][抠鼻]小孩子心安理得丢家里

姗姗
姗姗 8
2026-06-19 12:43
我家亲戚就是这样,奶奶带着孩子在家门口池塘边洗衣服,孩子掉下去,奶奶看到孙子掉下去了,直接就跳下去了,冬天衣服太厚,2个人都没有了,找到时奶孙2个抱的紧紧的
神威大天龙
神威大天龙 7
2026-06-19 00:28
我儿子两岁时我就教他不要靠河太近,不要扒窗户,不要用手指撮插孔。现在三岁多了,目前观察下来这些事他都不会做知道危险。
晴天
晴天 7
2026-06-20 06:46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6
2026-06-20 14:50
为何常有小孩在河边溺水出事,很多人并不明白小孩的通性,孩童的心声,一旦有小河,小溪,大海的地方,就喜好这地方玩耍,玩沙石泥巴,洗手洗脚的。如果附近有这些地方,特别小心。
天天听歌
天天听歌 6
2026-06-19 00:35
五岁之前,孩子都不能离开视线,我家老小差点就丢了,吓得我魂不附体,从此再也没犯过这错误~

繁华 回复 06-23 10:52
你这话让我想起来一个朋友说的话,有天她带孩子出去,一愰眼的功夫就瞅不见孩子了,她说在找孩子的十几分钟,自己怎么死都想好了。

野草中的飞刀
野草中的飞刀 6
2026-06-20 00:13
“防溺水先学会游泳”与“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并不矛盾 。家长在鼓励孩子学习游泳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他们对水的敬畏之心。要让孩子明白,只有在有安全保障的正规场所游泳才是安全的,绝对不能在无成人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更不能盲目下水救人 。只有将“游泳技能”与“安全意识”结合起来,才能真正为孩子构筑起生命的安全防线。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5
2026-06-20 14:39
70后的我小时候出去玩耍一天都没有人来找过

用户11xxx28 回复 06-23 09:57
70后不一样,亲戚抱我出去玩,都被邻居截下来,怕是拐子。那时候一家的孩子,一堆人看着。现在,不要说出门不能离开视线,就算在家里都要做好安全措施,做好安全教育。

哆喽咪o
哆喽咪o 5
2026-06-19 06:15
新手保护期都没用了
用户59xxx87
用户59xxx87 5
2026-06-18 21:35
一切都是命
用户42xxx44
用户42xxx44 5
2026-06-18 17:51
名字起的不好
随缘
随缘 5
2026-06-20 07:27
看孩子不上心,细节不够是不行的。
忧郁哥
忧郁哥 4
2026-06-19 01:08
两三岁的孩子就是这样。隔壁的小孩找奶奶。跑了一两里路。还是我带回去的。自己的小孩也是。找妈妈从前面一排找到后面一排还好我跟在后面。
老龙头
老龙头 4
2026-06-18 19:48
他奶奶的!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4
2026-06-19 14:10
你见过四五岁会游泳的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6-06-21 09:25
邻居失去了救人一命的功德机会。就算没十多分钟的照看时间,也应该想起另两个有安全隐患的出囗,如及时关上门或堵上,堵不上关不了,也应把孩子送到孩子家再去做事,照看突访的孩子不是邻居家职责,但邻居失去了救人一命的机会。一次积福深后的功德就此失去,多可惜。
胡扯
胡扯 4
2026-06-20 23:12
侥幸
鱼虾蟹贝
鱼虾蟹贝 3
2026-06-19 14:41
不是!奶奶以为的几分钟其实只是认知错误,年纪大了,这种时间上的情况她自己本身很含糊!唉!确实不能把育儿责任给到老年人身上,尽量自己带吧!我也自己带两个啊!
见一面-
见一面- 3
2026-06-19 08:30
邻居虽然没有直接加害,但他在“应当知道危险而未知道”的情况下,未尽到一个成年人应有的合理注意义务。在道义和法律后果上,他确实应当承担一部分责任。
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 3
2026-06-19 07:56
十五分钟3岁小孩又能走多远,如果他家就在河边上也有可能
用户38xxx83
用户38xxx83 3
2026-06-19 21:53
满满的恶意!
人生初见
人生初见 3
2026-06-21 07:38
这是不把孙子当回事啊。这么小

人生初见 回复 单身贵族 06-21 08:51
呵呵呵,这么小的孩子本来就是根本能离开视线的,就是不把孙子当回事,不负责任。带不了就不要带,既然带就有责任。疏忽不负责害死人还说命。真搞笑。

单身贵族 回复 06-21 07:59
意外而已。只能怪这孩子命里有劫数。

仙人掌
仙人掌 3
2026-06-21 08:36
老人年纪大真不适合带孩子除非老人年轻精力好 所以要么自己带 要么生孩子趁早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6-06-19 12:06
这都是命,命有一劫24小时看着也不行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3
2026-06-21 14:24
可惜,这个奶奶如果说真话,估计也挽回不了!
用户89xxx42
用户89xxx42 3
2026-06-19 07:59
前几年我们这有一起交通事故,奶奶骑电动车接上小学的孙女放学回家,路口闯红灯撞上了卡车,孙女当时就没了,她人倒没事。大家都在说不如一起走了,活着内疚一辈子。
单身贵族
单身贵族 3
2026-06-21 08:00
我妈让我借我舅舅的三轮车拉东西,我都不去借。人家愿意借,我都不借。
覆掌结雨
覆掌结雨 3
2026-06-22 02:53
我自己带大两个孩子的,建议孩子自己带,出了意外不会怨别人,这世界上每天都有意外发生的,有喝口水都会呛死的,走个路摔死的,感冒发烧就没的,难道个个出来怪天怪地怪空气。生死由命,富贵在天,过去夭折的孩子多了去了,这小孩没有长寿的命
羊头
羊头 2
2026-06-18 19:07
有这么危险的区域,真是不能离开视线。
小果
小果 2
2026-06-20 07:06
有些人对时间的概念不大准确是很正常的,她干活只觉得才几分钟实际有误差很正常,应该不是有意说谎。
回眸一笑
回眸一笑 2
2026-06-19 16:44
个人观点:需要老人带娃的,必须保证老人的衣食住行,不能既要求老人带娃还得老人自种自养孩子和老人。她忙不过来啊!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6-18 17:41
隔壁什么人,走了也不提醒一下
Primary
Primary 2
2026-06-20 14:17
奶奶大意是真,只有我觉得邻居也有的大意了吗,别的孩子来你家,那么小要把他平安送回家才放心,孩子太多意外了
我等的花儿都很好47244209
我等的花儿都很好47244209 2
2026-06-20 07:02
命吧,以前在工地上,我亲戚的小孩不到一岁,早上放到上床睡觉,我们出门的时候是睡着的,门外呆了几分钟我不放心,跑进去看,小孩已经爬到楼梯上再哭了,我上去抱他的时候,他的双手是紧紧抓住床边的,不到一岁的小孩都有危险意识,这让我认识到,生命无常的时候,一半靠自己,一半靠别人。
也不错
也不错 2
2026-06-20 21:37
十多分钟也不久吧,出这种意外,谁也预料不到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6-06-20 17:01
我是个7O后,小时候我们一帮小伙伴每一个都是在水里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其中也有在水里永远上不来的,小孩子爱水是天性,大人一定要永远记住这一点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6-21 06:15
小孩贪玩好奇是本性,但大人即然管带孩子就要有责任,目不转睛地盯着,寸步不离地跟着。
下雪天
下雪天 2
2026-06-19 06:51
我婆婆跟我讲过一个也是奶奶疏忽致孙子意外的事,那个村里有白事,奶奶带着几岁的孙子一块去看,孙子口渴了,奶奶觉得家很近就让孙子自己回家喝水了。谁知路上碰到了一条发疯的大狗,把孩子咬死了。孩子妈妈听说后直接伤心疯了,孩子奶奶半夜就上吊自杀了。好好一家人家破人亡。
白云无尽时
白云无尽时 2
2026-06-18 19:25
没有人巡河

小苹果 回复 06-18 22:48
一共三家人,

一个
一个 2
2026-06-21 08:53
小孩子小还是该知道怕 不然心痒的多了容易出大麻烦
巨鹿
巨鹿 2
2026-06-18 18:24
我才刷了几分钟视频,怎么就两小时过去了[大哭]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2
2026-06-20 01:13
本地一个老太太看孩子在6楼,和邻居聊天,小孩不小心从楼梯栅栏掉下去了,没了!儿媳妇气疯了和他儿离婚,老太太也是一病不起,孩子的爷爷气走了,一个家庭就这么散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21 01:33
一定要学会游泳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6-21 16:25
为什么所有的孩子都在水里找到

可爱的狸花猫 回复 06-22 08:11
你这不是废话吗,没出事孩子当天就找到了,几天找不到肯定被水冲走了,你跟在高铁上问大家今年抢到票回家了吗一样可笑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2
2026-06-21 06:24
本村有一例相同的,从那以后,他们又生一男孩,但再也不让奶奶带了。
向往
向往 2
2026-06-21 08:50
现在说时间长短重要吗
shark097
shark097 2
2026-06-21 12:16
孩子从小就要灌输远离危险区域
石头
石头 2
2026-06-19 09:21
没有告邻居?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6-06-20 11:18
不关奶奶事,这世上最大的错,自己生奶奶带,然后责任就推给了别人,别人还累死累活的干,背负极大责任!十几分钟时间不长,稍稍的忽视谁都避免不了,自己带也是一样可能发生,节哀!人,要自我反省,不让别人背负自己的罪,自己的生活压力,不压榨别人的时间金钱,自己该背负的自己背!哪怕是父母,养你长大后,亲情不是让父母替自己劳动,父母临时付出可以,全程就要想想哪些本该自己亲自完成,难也要亲自完成,这是我们必须思考的。
毛毛
毛毛 2
2026-06-19 09:41
悲剧已经发生了,来网暴奶奶?无良的自媒体,良心坏的很
呱呱
呱呱 2
2026-06-19 22:26
奶奶知道孩子在邻居家玩,误以为有邻居帮着看护,所以去干了十几分钟的活,并不是去顾着玩不管孩子,虽然确实疏忽了,但也别太指责老人了,带孩子责任重大,年轻人自己带都会很辛苦,老人因自己过失失去孙子,已经够痛苦的了!
责任
责任 2
2026-06-19 13:00
伤上加痛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6-06-21 16:47
会不会起诉邻居“维权”
zy
zy 2
2026-06-21 00:09
老人不要轻易答应晚辈帮忙带孩子,因为一旦答应了,就的负全责,孩子小,没能力保护好自己,长辈就得担责,最起码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否则发生什么后果,都得自行承担。从此以后,再没有“如果”
有待研究— —
有待研究— — 2
2026-06-21 11:49
可是我们小时候也满村乱跑啊。。。
用户38xxx40
用户38xxx40 2
2026-06-22 19:44
为什么去纠结奶奶说的几分钟?错已成事实,就别再扎刀了好吗?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6-06-21 19:01
自家孩子自家看,去邻家玩也得跟着不离视线,我儿子小时候也是有一次跟邻居大一个月的孩子随那个邻居一起去她家玩,我还叮嘱叫帮看紧点回来也得亲自送回来,当时是怕街边到处有车经过。结果过半小时我想到要叫小孩回来吃点东西。结果两个小孩都同时不知道去哪了,那个宝妈才知道孩子不见了!当时我吓到手颤脚震的,在家附近找了一圈都找不到。她家正在高高的江边码头口,俩孩子才1岁多,那码头有四五十级台阶,估计是大家想想都不可能孩子会爬得那么多的台阶所以根本不会往江边下找。但我为了防止万一就自己跑下去了,跑到底下就见俩孩子在江边的泥地玩泥沙。我当场就吓到心都要跳出来了,孩子们离江水就几米远,很深的小江,几十米外就是通往珠江的出口。自那以后,我带小孩从不会让他离开我的视线!一次都已经怕够了,世上什么人都有,你只能相信自己,不能指意别人,人家不懂珍惜孩子的宝贵,自己珍惜就好了!
可爱的狸花猫
可爱的狸花猫 2
2026-06-22 08:05
有啥说不说谎的,奶奶是干活又不是刷手机,这件事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孩子自己的命运
huang
huang 2
2026-06-22 20:34
赶着投胎没办法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6-06-22 08:55
往逝者家属伤口撒盐?为了点破流量这么做,你早晚成为一个人独活
远行者-逆水寒
远行者-逆水寒 2
2026-06-19 13:54
作为野生放养的孩子,我不到一岁就学会游泳了,那时候弟兄姊妹多,大人不稀罕而且也没时间照料孩子,除了一日三餐,都是在野外自生自灭。
懒得说
懒得说 1
2026-06-18 17:04
时间是相对概念
开始
开始 1
2026-06-18 21:16
我家离得近的河没什么水,大河就要多注意安全,小孩走的好快。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6-18 20:54
我不相信几分钟和十几分钟"没区别"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1
2026-06-20 13:28
专注干活时会忘记时间
几许流年
几许流年 1
2026-06-18 21:48
是不是你这样写有人看?
九颗心
九颗心 1
2026-06-19 23:30
老话说得好,欺山莫欺水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6-21 09:07
几分钟的几可以说十多分钟也算是几分钟,没有规定10多分钟不能说几分钟,几分钟就是时间短的意思,奶奶没说谎就是几分钟,十多分钟的几分钟,不是说几分钟就是一两分钟。奶奶错就错在没把孙子从邻居家带回身边,或叫邻居照看一下等她来接,奶奶没叫邻居照顾,只是以为孙子进了邻居家院子,邻居家有人会照顾的,自以为是的一种错误,没有多说一句话叮嘱谢谢邻居家人照看一下。太没安全意识,况且邻居家还是有三个出囗的院子,奶奶不会不知道吧?难道孩子是来了缘的?第一次听说院子留三个出囗的,从没见过,见过的都是一个出口的,南无阿弥陀佛。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
2026-06-21 07:29
从小要教不要去有水的地方玩,别的小朋友叫你也不要去,基本上隔几天时间我就对小孩提一下。
雲水禪心
雲水禪心 1
2026-06-18 20:03
所以,起名字要斟酌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1
2026-06-22 13:17
奶奶的心真大!孙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能放心?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6-06-20 16:20
孩子应该是被某种东西引诱到河边的
哄哄
哄哄 1
2026-06-22 07:42
说几分钟和十几分钟没什么区别的,这个年纪丢别人看,就是责任转嫁!
象山的风
象山的风 1
2026-06-22 08:36
以前我们小时候谁带你了,7/8岁就放飞自我了
昆仑
昆仑 1
2026-06-22 13:56
命 !
沙城
沙城
2026-06-21 08:45
看到这个就想起邻居家的几个娃娃,没家教就算了,一耍就耍半天,家里都没人来找,我爸妈还得分神去管他们,不然出了事就是我家的责任。在我家就抢我们娃娃的玩具,还有蹦蹦床,一上去根本不看,疯狂跳,每次来,我爸都得赶紧把自家娃娃抱下来,生怕被踩到腿脚。也不理解为什么别人家看娃娃能那么心大?我爸妈在老家,带一个娃娃,基本做不了什么,一个煮饭,另一个就得盯着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