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后、60后那时候,大部分小学确实是五年制。我家老人就是60后,他说当年读小学就是五年,学的东西没有现在这么复杂,课程也没这么多。
现在关于小学学制也有很多讨论。之前网传要把小学缩短为5年、初中变4年,教育部都出来辟谣了。还有政协委员建议缩短小学教育到5年,把高中纳入义务教育范畴,主要是考虑到人口变动和教育资源配置等问题。不过这还只是建议,目前小学还是以六年制为主。

50后、60后那时候,大部分小学确实是五年制。我家老人就是60后,他说当年读小学就是五年,学的东西没有现在这么复杂,课程也没这么多。
现在关于小学学制也有很多讨论。之前网传要把小学缩短为5年、初中变4年,教育部都出来辟谣了。还有政协委员建议缩短小学教育到5年,把高中纳入义务教育范畴,主要是考虑到人口变动和教育资源配置等问题。不过这还只是建议,目前小学还是以六年制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