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有点想不明白了!
到底是内塔尼亚胡劝说特朗普对伊朗开战,还是特朗普利用以色列打伊朗?
关键你看结果,美伊定的19号欧洲去签“和平协议”了,以色列都没上去桌。
美伊两家各有所获,伊朗导弹问题,没谈。浓缩铀搁置没谈,250亿制裁款解封。美国解开了霍尔木兹海峡,原油价格下来了,解决美国的通胀问题。特朗普还获得“和平总统”标签,有利于中期选举。
以色列呢?一直冲锋陷阵,搞得名声不好,被伊朗炸够呛,损失惨重。6月1日。特朗普直接打电话骂内塔尼亚胡"疯了",威胁他"不是我你早就进监狱了"。这还是盟友吗?
6月12日,尼塔尼亚胡表示,"只要我还是以色列总理,伊朗就绝不能拥有核武器。"。但是,没有美国的助力下,这个声音就有点微弱了。
所以,看到这,真不好确定,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谁更胜一筹,反正还有四天,美伊就签协议了,内塔尼亚胡能不能忍住,再搞事情,就不确定了。毕竟美伊这个结果,以色列难以接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