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到一场辩论赛,辩题是:任何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正方提出的一个论点就是:如果一切都能由自己选择,那么最终的失败或颓势就只能归于自己,而无法再找诸如天道不公的理由,这个论点反过来,也是我所想说的。有的人(当然不妨一些浑水摸鱼的人),说不去上影节以及种种都是他自己的选择,那么我想问问你,凭你对他的了解,你真的觉得这是他会做出的选择吗?一个选择权都被剥夺的人,一个连续约谈判的时间和条件都被迫压缩的人,你凭什么要求他来承担后果?甚至是你无凭无据的揣测和指责?

最近刷到一场辩论赛,辩题是:任何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正方提出的一个论点就是:如果一切都能由自己选择,那么最终的失败或颓势就只能归于自己,而无法再找诸如天道不公的理由,这个论点反过来,也是我所想说的。有的人(当然不妨一些浑水摸鱼的人),说不去上影节以及种种都是他自己的选择,那么我想问问你,凭你对他的了解,你真的觉得这是他会做出的选择吗?一个选择权都被剥夺的人,一个连续约谈判的时间和条件都被迫压缩的人,你凭什么要求他来承担后果?甚至是你无凭无据的揣测和指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