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给沈富雄一个大大的赞,他教训“台独”分子毫不留情,昨日几乎跟赵少康拍桌子,表达他想祖国统一,就指着吴峥的鼻子说:都这种时候了,你们还在玩自嗨?
同时,沈富雄更看不惯赵少康的自以为是,直接开呛老赵,他说之所以日菲敢联合欺负台湾人民,那是因为岛内的民进党也好,民进党也罢,都在祈求上帝什么事情都不要发生,一旦有人欺负台湾人,肯定中国大陆要帮忙,但这样的事情国民党也不希望看到,因为他们要面子。
这会让赖桑就更尴尬了,他把日本人当亲人对待,这次却被“亲人”咬了一口,不但没有感觉到疼,这些民进党人还跪在人家面前。
今年87岁的沈富雄内心一直仇恨日本人,这是他多年前在岛内媒体说过的话,去年“九·三阅兵”时,沈富雄也说了,他说他的父辈和他小时候在日据时期渴望当中国人,后来当上了中国人,如今民进党又不让当了,于是他觉得憋屈,于是他渴望统一。
但他明白,他不能在这个扭曲人性的小岛上配合郑丽文说,毕竟他已是快九十岁的老人,他上节目实际上是有台词的,他该说什么,此前跟老板有过沟通,但昨天的“少康战情室”,老沈应该是真情流露。
沈富雄不止一次说,他一定要活到一百一十岁,一定要看到祖国统一,他还说光是中国大陆强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没有台湾,统一后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面对蓝绿名嘴兼政客一面倒说中国大陆海警执法船进来,就是不安好心,就是想“并吞”小岛。
对这类嘴巴都说起老茧的话题,沈富雄不感兴趣,他要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就对老赵说:在他沈富雄眼中,日本现在是倭寇啊,应该跟大陆一起把倭寇赶回去吗?我告诉你,国民党执政也不会这样做。所以这种争端应该是他们日夜祈祷不要发生的,一旦发生以后,不管是绿的论述,蓝的论述,通通行不通。
于是老沈就问民进党发言人吴峥,问他民进党的真实想法,吴峥逼急了这样辩解:我们还是会跟日本沟通,也没有让日本占我们便宜。
这话沈富雄不爱听,直接打断吴峥的尴尬发言:我跟你讲啊,如果国民党执政,当然要对倭寇抗议啊,怎么会就算了呢?但是民进党早就把日本人当亲人了,他们不会去得罪亲人嘛。那日本人肯定不是国民党的亲人,会对日本和菲律宾说“不”。
就算干不过倭寇,不是正好中国大陆海警执法船巡航来了吗?就跟他们喊话:兄弟们,我们一起赶跑倭寇。
当然,赵少康有点生气,他说如果是国民党执政,绝对不会这样子,怎么会这样?国民党很多人都不会这样,但是对日菲该有的态度要有嘛。你老沈在美国那么久,你也知道,当你自己都不尊重你自己,老美也不会尊敬你,当你自己都无所谓时候,老美怎么看得起你?“老共”找借口就进来了,这样不行的。
沈富雄针锋相对:对岸的中国大陆都成了G2,已经不需要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一个中国,一国两制嘛。对岸那么大,我们这么小,还能对抗吗?
老赵真的破防了,他对老沈一顿凶:这不可能,台湾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台湾的民主虽然有很多缺点,但也有很多优点,你说民进党下跪了,这只是一种手段,希望日本保护嘛。台湾也很值得骄傲,我们台积电,我们的半导体真的是不错啊,对不对?
同时,赵少康还嘲讽,“老共”统战真的厉害,连老沈都想统一了,台湾居然能够在这种教育制度下,还有老沈这样的人物,好敬佩,这就是统战。
因为这是电视节目,老沈想说也不会说了,或许他在想,如果岁月再让他回到二十年前,他67岁能干嘛?如果回到他57岁时,就是跟郑丽文同岁,要不要当她的左右臂膀?
但如今,真的是岁月不饶人,老沈能做的,还是抓住时机,表达自己希望早日统一,做个走路带风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