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出门买菜时,下到一楼,才发现手机忘了拿,返回去的时候,屋里传来儿子儿媳的谈话声:

出门买菜时,下到一楼,才发现手机忘了拿,返回去的时候,屋里传来儿子儿媳的谈话声:“我是儿子,我不好说,我不是教你了吗?对我妈态度恶劣些,到时候,她觉得受窝囊气了,就会主动回去的,都不用我们开口。”

我站在门外,手指攥得发白,脚步死死钉在原地。一瞬间,心里攒了许久的委屈和疲惫,全都堵在了胸口,闷得人喘不过气。

我从老家过来,每天包揽了家里所有的杂活。洗衣做饭、打扫收拾,连小辈的贴身衣物都是我一件件手洗。我总想着帮孩子减轻负担,让他们能安心工作生活。

平日里儿媳说话冷淡、脸色难看,我不是没有察觉。我一直宽慰自己,年轻人工作压力大,脾气差一点很正常,忍一忍就过去了。

我从来没想过,这些刻意的冷落和苛刻,都是他们精心算计好的。他们不愿直白开口赶我走,就用这种冷漠的方式逼我主动离开。

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背地里却在算计生养自己的母亲。我掏心掏肺为小家付出,最后反倒成了惹人嫌弃的外人。

这么多年的付出,好像都成了笑话。我不敢推门进去,也不敢出声揭穿,只觉得浑身发冷,比寒冬的冷风还要刺骨。

原来最伤人的从不是陌生人的恶意,而是倾尽所有疼爱过的人,藏在温柔表象下的凉薄。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

评论列表

贵州采菊东篱
贵州采菊东篱 73
2026-06-01 09:25
和儿孙一起住,享天伦之乐,在这个时代你是想多了!能自食其力就自己过吧,各自安好。[得瑟][得瑟][得瑟][点赞][点赞][点赞]
驾鹤而来
驾鹤而来 67
2026-06-01 14:23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还是回到自己的小家,想吃稀吃稀,想吃干吃干,想干麻干嘛,自由自在[点赞][点赞][点赞]
蝶恋花
蝶恋花 56
2026-06-01 09:51
这就是你自己教育出来的好儿子!👍🏻👍🏻👍🏻👍🏻👍🏻👍🏻👍🏻👍🏻👍🏻👍🏻👍🏻
绿.思
绿.思 51
2026-06-01 15:30
这个事情,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好事,离开吧,过自己的生活,别把自己弄的和孩子的仆人一样,
三雷换鼓
三雷换鼓 40
2026-06-01 18:16
从来捅刀子都是熟人,才知道捅哪最疼。
自由的心
自由的心 37
2026-06-01 15:52
别和儿女住一起,现在的人都想要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放手吧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37
2026-06-01 16:55
一个女人:你生子且将其抚养成人,已经尽到了作为母亲的责任;同时完成了物种繁衍的伟大使命。你已经是一个值得肯定和敬佩的女人了,剩下的时间该为自己活了!
wfY
wfY 34
2026-06-01 17:31
我儿子也一个鸟样,翻脸不认人,我还给他买了全款车房,如果当初知道是这个鸟样,生下来就掐死,还何必忙二十几年

用户10xxx74 回复 06-02 04:37
生育孩子就是为了自己的所有欲望来的吗?认孩子独立生活,有自己的思想不行吗

56815 回复 用户10xxx74 06-02 10:57
生恩,养恩,买房买车,不用报答?还是个人吗?

嘉惠摄影
嘉惠摄影 33
2026-06-01 15:43
直接回老家过自己的生活,自在
BHT
BHT 18
2026-06-01 10:11
怪就怪自己没钱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6
2026-06-01 11:13
这就是编的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2 07:21
这是普遍现象!

紫霞 回复 06-01 19:32
还真有

都挺好
都挺好 15
2026-06-01 19:13
过自己的日子多清静,为什么要让他们说出来不乐意了才走呢?
老白开
老白开 12
2026-06-01 11:30
又在瞎编传播负能量
江南相思雨
江南相思雨 10
2026-06-02 05:56
现在的年轻人要的是自由,所以他们不开口叫去帮忙,那是绝对不能自己去的,免得像你现在多尴尬呀,还吃力不讨好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6-06-01 21:54
现在的父母总是操不完的心,孩子长大成人结婚了就不要去掺合了,让他们过自己的,高兴了就去看一下去走一走千万别常住这样对两边都好,一家人节日能聚就聚不能聚就一个人该吃就吃该喝就喝,新人的组合过来人的不舍这是现实,放开心结就会宽心

用户10xxx74 回复 06-02 04:39
操心是好事,绑架别人的生活就是枷锁!!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8
2026-06-01 22:21
别想太多了,赶快收拾行李走人,回家享清福去。
沙驼
沙驼 7
2026-06-07 11:22
作为一个过来人,劝你一句话:自己能够照顾好自己,就尽量自己住;孩子们需要你,就去帮个忙,千万不要把自己完全撘进去,否则出力不讨好。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互不过界才能大家都好。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5
2026-06-01 23:06
都是债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6-06-03 12:54
为什么这么多女人想和自己儿子住一起呢,你要是为了给她买房买车就想住一起,那你可以不给他钱,留钱自己养老就行了,哪个愿意和老人在一起生活啊,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4
2026-06-01 15:52
回家?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4
2026-06-01 20:23
都是你自己的功劳。
堕落地狱妖精
堕落地狱妖精 4
2026-06-01 20:45
选择养儿防老还是养好身体再过三五十年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3
2026-06-01 18:02
这有啥,互相尊重而已,时代不同。年轻人要有自己的空间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3
2026-06-02 17:48
爱多啦,全是恨。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6-02 15:05
活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02 12:56
别这么说,有人舍不得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
2026-06-02 19:55
这种现象多的是,早点回自己家吧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2
2026-06-04 15:21
那还不赶紧离开,死赖白乞的留在那干嘛?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6-04 11:35
你干嘛要和他们住一起?自己住多自在
小龙女
小龙女 1
2026-06-02 12:44
开门进去拿自己的东西立刻回家,从今往后老死不相往来。
名侦探柯南
名侦探柯南 1
2026-06-02 10:54
赶紧走吧,现在就出发,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你以为的为孩子们好,其实在他们心里一文不值。
逍遥自在345
逍遥自在345 1
2026-06-04 12:41
呵呵,知道为什么建这么多房?为什么鼓吹,买房才结婚?[静静吃瓜]为什么以前的大宅院模式过时了?[静静吃瓜]老太婆看得这么近,何时能抱孙啊!
娃哈哈哈动世界
娃哈哈哈动世界 1
2026-06-03 09:02
所以说,不要想着养儿防老,帮他讨了老婆,就完成任务
天天天蓝
天天天蓝 1
2026-06-06 21:04
是你的不对,不要掺和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6-06-11 10:36
你自己没家吗非要和他们住一起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6-06-19 07:49
纠结难过个毛线啊!你直接回老家享清闲日子不好吗?非要当倒贴保姆女佣看脸色过
我的jjz
我的jjz
2026-06-03 10:55
何必要跟孩子一起住呢,还得给他们收拾家务,自己过多好,吃饱了,出去走走,跳跳广场舞,跟老头老太太们聊聊天,小日子过得多惬意呀,有院子的话,再种点菜,养只鸡[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