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王曼昱终于还是说出了实话! 她之所以输给张本美和,原来另有隐情。 据了解,这次

王曼昱终于还是说出了实话! 她之所以输给张本美和,原来另有隐情。

据了解,这次团体赛第三盘蒯曼对阵桥本的对局,从对手打法、蒯曼过往对战表现和大赛适配度来看,这一局的取胜难度极大,队内上下都清楚这一盘大概率会输掉分数,基本无法稳稳拿下。

要知道,对于团体赛事来说,每一盘的胜负都直接牵动整场比赛的走向,不存在所谓的无关紧要的对局,一旦前序战局没能稳住优势,后续蒯曼的劣势对局就会直接让整个团队陷入被动,甚至直接葬送整场比赛的胜利。

正是基于这样清晰的赛前预判,队内形成了统一的作战期许,作为团队核心的王曼昱和孙颖莎,必须在前两盘的对决中全力拼下胜利,稳固二比零的领先优势,只有这样才能给后续登场的蒯曼留出充足的容错空间。

就算蒯曼最终不敌对手丢掉分数,国乒女团也不会陷入被动,后续登场的队员依旧有调整和翻盘的机会,能够稳稳把控整场赛事的节奏。

但这份沉甸甸的团队责任,全部压在了率先出战的王曼昱身上,这也让她从赛前备战开始,就彻底陷入了高压的心理状态中。

王曼昱心里十分清楚自己首盘出战的意义,她的输赢不只是个人对局的结果,更是整场团队的开局基调,一旦自己失手,后续蒯曼的劣势对局会直接让团队陷入绝境,这样的心理认知让她全程背负着巨大的思想包袱,根本没办法放开手脚去打球。

反观对手张本美和,在这场对决中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心态,她没有任何团队兜底的压力,全程以冲击者的姿态参赛,输赢对她而言都是正常结果,没有心理负担的束缚,反而能彻底放开自己,打出了超高的竞技水准,把自身的速度优势和近台衔接优势完全发挥了出来。

一紧一松的心态差距,直接抹平了两人的硬实力差距,也成为了这场爆冷失利的核心关键。

很多观众只看到了最终的比分结果,就片面评判王曼昱发挥拉胯,却完全忽略了赛场背后的团队布局和主力队员背负的无形压力,直到王曼昱亲自说出内心的真实感受,外界才打破了固有偏见,读懂了这场失利的真正缘由。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暴露的不只是单次赛事的心态问题,更直观体现出当下国乒女队新老交替阶段的真实现状。

蒯曼作为国乒重点培养的新生代核心选手,一直是教练组重点打磨、重点扶持的年轻力量,队内多次将关键国际团体赛事的出场名额给到她,就是为了让她多积累大赛经验,打磨临场心态,尽快成长起来承接老队员的班。

但客观来看,现阶段的蒯曼还远远达不到独当一面的水准,面对桥本这类经验丰富、打法刁钻的外协老将,蒯曼的临场应变能力、关键分把控能力、逆风球调整能力都存在明显短板,在高强度的世乒赛这种顶级赛场,她的稳定性不足的问题会被无限放大,这也是队内赛前就预判她大概率输球的核心原因。

如今国乒女队的核心压力,几乎全部集中在孙颖莎、王曼昱等老牌主力身上,新生代队员暂时无法在关键硬仗中扛起责任,不能为团队分担得分压力,反而需要老队员提前铺垫优势、创造容错空间,这就让核心主力在每一场关键团体赛事中,都要承受双倍甚至多倍的心理压力。

王曼昱的这次采访,也让大众看到了国乒团队最动人的团结与担当,老队员从不抱怨肩上的压力,始终以团队大局为重,哪怕背负沉重包袱影响自身发挥,也依旧竭尽全力为团队争取优势,为年轻队员创造成长的机会。

同时这件事也清晰点出了新生代队员的成长短板,蒯曼拥有不错的天赋和潜力,也获得了队内大量的资源倾斜和大赛机会,但现阶段的她还不足以替姐姐们分担赛场压力,无法在关键对局中成为团队的稳定得分点。

想要真正成长为国乒女队的中坚力量,蒯曼还需要在日常训练中打磨技术细节,在各类国际赛事中积累硬仗经验,锻炼抗压心态,弥补自己的临场短板,尽快完成蜕变成长。

体育竞技的输赢从来都不是单一因素决定的,技术、体能、心态、团队局势、赛场压力都会左右最终的结果,尤其是乒乓球这种分秒必争、分毫定输赢的精细项目,一丝心态波动就会彻底打乱整场比赛的节奏。

外界以往评判运动员的赛场表现,大多只以输赢论高低,却忽略了团体赛事背后复杂的局势和运动员背负的多重压力,很容易产生片面的误判。

王曼昱的这场失利,不是实力不济,也不是状态下滑,而是身为团队核心的责任与担当让她负重前行,这种为团队大局牺牲个人赛场状态的付出,远比一场比赛的输赢更值得被看见和认可。

随着新生代队员的逐步成长,国乒女队的梯队建设会愈发完善,未来主力队员不用再独自背负全部压力,年轻队员也能真正扛起责任,让整个团队的竞技状态和赛场容错率变得更高。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8
2026-05-24 05:05
明明实力不行还拿压力当借口,要说压力大孙颖莎压力更大,第一盘输了压力全在孙颖莎身上 ,就因为压力大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输, 为什么孙颖莎可以顶住压力把比赛赢下来,别人就不行, 不要把输了比赛因为压力大当借口了,这样她永远也进步不了。

花子 回复 05-24 08:26
说的对极了,王曼玉输了第一局,第二局孙颖莎上,那孙颖莎这时的压力大过王曼玉,如因压力大输,孙颖沙此局必输,但她嬴了,说明孙颖莎全面优秀心态极稳,大心脏技术水平高才嬴得胜利。

西湖龙井 回复 05-24 05:41
是的,第一盘输了,第二盘的压力更大,第二盘容错的机会一点也没有了。

ZZRR
ZZRR 41
2026-05-23 13:29
每次莎莎首战就无压力?一次首场就说压力?输就输了,反正冠都夺了,她们都好样的!
幸福人生albb68
幸福人生albb68 38
2026-05-23 23:42
个人不喜欢蒯曼

SUN 回复 05-25 03:30
尤其还有她那个自我的老爹!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35
2026-05-24 00:13
连压力都顶不住,做什么二单?
用户56xxx48
用户56xxx48 30
2026-05-24 07:50
为什么总是说有压力,难道对方就没有压力吗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26
2026-05-24 09:12
先申明我不是谁的粉丝😄,不踩任何球员,实话实说,输了就是输了,没有常胜将军的,别找借口推脱,每个协会都有人第一个出战,压力都是一样的。难道谁说输了对自己团队好?
凯旋
凯旋 25
2026-05-23 09:47
早说了蒯曼决赛对阵日子,上她一个都没把握赢,幸好孙颖莎,王曼昱扛住了!否则被黑骂的又是孙颖莎!
红星闪闪
红星闪闪 22
2026-05-24 15:55
王曼昱打张本美和和桥本哪次不是死里逃生模样,满头大汗,累个半死,你看莎莎打桥本多轻松,打美和3:0轻取胜。莎莎改题能力强,见招拆招,速战速决,快速下班。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21
2026-05-24 08:33
鳗鱼与张本美和的水平高低毫厘之间,,,鳗鱼每次要赢是绝不可能的,,,
小苹果
小苹果 18
2026-05-23 07:02
孙颖莎是一单,王曼昱是二单,这次比赛是客场,所以按规则是二单第一个出场。
张林
张林 16
2026-05-24 12:05
什么狗屁!马后炮!无聊!输了就是输了,胜负乃兵家常事!技不如人也是一部分!
都挺好
都挺好 14
2026-05-24 18:37
队员输赢都正常,但输了,找一个牵强的理由硬安上,这样反而不大好吧。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1
2026-05-24 05:50
不能说事先知道,应该说是抽签后知道。所以说事先知道,是要想抽签时蒯曼避开桥本抓早田的,但事与愿违罢了。
水清云淡
水清云淡 11
2026-05-24 07:54
孙压力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6-05-24 11:35
曼昱失利,随着体能下滑。美和随着体能上升。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6-05-24 07:22
曼昱没输过美和,本来赢没问题,结果出了问题。孩子们都太好了,大局观念太强。每当不是团体,是个人时,她们输了赢了虽然也是为国争光,但那是个人的事,有压力,到没有集体压力大,这是团体,是集体,动一发而动全身,压力更大了,这也是孩子们集体观的表现,她们害怕输,害怕自己给国家丢冠,所以压力更大!她们爱国呀!每个人都压力大,谁能顶过去,谁就是大赢家!好样的孩子们!国家没白培养你们!
星闪闪
星闪闪 6
2026-05-24 22:12
额,如果是莎莎打第一场,对阵张本美和,你觉得她会输么?就不要为她的脆弱心理找借口了!输了就是输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6-05-24 07:32
曼昱没输过美和,本来赢没问题,结果出了问题。孩子们都太好了,大局观念太强。每当不是团体,是个人时,她们输了赢了虽然也是为国争光,但那是个人的事,有压力,倒没有集体压力大,这是团体,是集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压力更大了,这也是孩子们集体观的表现,她们害怕输,害怕自己给国家丢冠,所以压力更大!她们爱国呀!每个人都压力大,谁能顶过去,谁就是大赢家!好样的孩子们!国家没白培养你们!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5-24 16:30
承受压力的能力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5
2026-05-25 10:01
不要找借口了,按你这样说,孙颖莎更应该输,因为王曼昱第一局输了,蒯曼肯定输,那么孙颖莎输了就一切都无希望了,谁压力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5-24 07:28
曼昱没输过美和,本来赢没问题,结果出了问题。孩子们都太好了,大局观念太强。每当不是团体,是个人时,她们输了赢了虽然也是为国争光,但那是个人的事,有压力,倒没有集体压力大,这是团体,是集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压力更大了,这也是孩子们集体观的表现,她们害怕输,害怕自己给国家丢冠,所以压力更大!她们爱国呀!每个人都压力大,谁能顶过去,谁就是大赢家!好样的孩子们!国家没白培养你们! 全部评论9 用户10xxx91 曼昱没输过美和,本来赢没问题,结果出了问题。孩子们都太好了,大局观念太强。每当不是团体,是个人时,她们输了赢了虽然也是为国争光,但那是个人的事,有压力,到没有集体压力大,这是团体,是集体,动一发而动全身,压力更大了,这也是孩子们集体观的表现,她们害怕输,害怕自己给国家丢冠,所以压力更大!她们爱国呀!每个人都压力大,谁能顶过去,谁就是大赢家!好样的孩子们!国家没白培养你们!

好的後 回复 05-25 11:12
对,都不容易,还是应该多鼓励。但新生代要尽快接班才行。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5-25 07:02
鳗鱼的功夫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只是临场应变抗压能力比莎莎稍逊,首场胜负很正常,最拉胯的是蒯曼,不是说技术不行,而是输球后的态度问题,嬉皮笑脸无所谓那个态度很让人失望,教练组给大把机会捧的飘飘然了。
星闪闪
星闪闪 3
2026-05-24 22:14
而且就鳗鱼和蒯曼决赛的表现,如果真让莎莎打第一场,很可能莎莎都未必能打的上第五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邓小宝20081228
邓小宝20081228 3
2026-05-25 02:46
不要给曼昱招黑!竞技体育输赢有多种因素:专业技能固然重要!外在环境和自身原因左右成绩也在所难免 继续加油曼昱!继续加油中国队! 我还是最喜欢护国长公主:莎莎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6-05-24 23:52
为啥第一个出上场的不是孙颖莎,这样下面队员的心态要好多了
柠檬爱朦胧
柠檬爱朦胧 2
2026-05-25 07:28
作为一单出战第二盘和第四盘的莎莎岂不是压力更大,她如果输掉任何一盘,那么中国队就彻底输了,但是,她还是扛住了压力,硬生生将盘分扳平,将比赛拖进决胜盘,才有了最终的胜利。[赞][赞][赞]
楼观雨
楼观雨 1
2026-05-25 12:42
和梁靖崑一样正手球没有杀伤力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1
2026-05-25 06:52
明显心理有问题
用户89xxx15
用户89xxx15 1
2026-05-25 10:14
说实话,张本美和的水平要强于早田稀娜,打早田比张本要好打一些
松鼠栗子
松鼠栗子
2026-05-25 12:58
就她有压力,别人没压力?
大雨倾盆
大雨倾盆
2026-05-25 01:58
真不敢相信,国家队里居然蒯曼这样的球员,真浪费资源。。。
松鼠栗子
松鼠栗子
2026-05-25 12:59
就会给输球找借口,快去退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