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这是摄影师在淞沪战场上拍摄到的一名士兵。他头戴一个35年式德式钢盔,所以他应该是

这是摄影师在淞沪战场上拍摄到的一名士兵。他头戴一个35年式德式钢盔,所以他应该是隶属于德械师的士兵。不过笔者比较不理解的是,他既然是德械师士兵,为什么不拿射程远威力大的98K步枪,反而拿的是一把射程短威力小的20发驳壳枪。

评论列表

用户
用户 10
2026-06-17 02:13
大机头都没有张开,明显就不是战时状态。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6-08 20:04
也可能是国军下级军官,这支驳壳枪不是20响的,或是没装上20发弹匣。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8
2026-06-10 17:34
看服装不像普通陆军,可能是坦克兵
用户96xxx02
用户96xxx02 8
2026-06-18 19:28
当年的德械师用的根本不是98K,最好的步枪是德国原装的毛瑟M1924步骑枪。(国军的中正式步枪的原版)和捷克生产的M24步枪。
l2020
l2020 3
2026-06-04 22:59
满清祸害中华300年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3
2026-06-07 15:40
长苗盒子,打得远,应该是连长

天园地方 回复 06-07 15:41
大静面

sdwj2009 回复 天园地方 06-18 19:45
你这是只听说过镜面匣子但根本就不知道真正的镜面匣子是什么样的就瞎说的,图片这个枪身侧面有明显的铣削减重工艺是标准的毛瑟C96,不懂什么是镜面匣子的自己百度去。

用户58xxx04
用户58xxx04 2
2026-06-17 15:54
历史铭记这张脸
苏米
苏米 2
2026-06-20 21:55
这人快40岁了,应该是个团长级别的。
云淡风疏
云淡风疏 1
2026-06-06 07:49
这把枪都没上膛,明显是摆拍
嘎力得巴图鲁
嘎力得巴图鲁 1
2026-06-18 11:04
突袭时短兵相接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