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支持华为的原因了!日前,三星电子正式推出Exynos 2600系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支持华为的原因了!日前,三星电子正式推出Exynos 2600系统芯片,这是全球首款采用2纳米工艺打造的移动应用处理器。 这消息一出,不少人都在讨论,明年三星旗舰机就能用上这款芯片,难道手机芯片领域要变天了?可有意思的是,评论区里更多人却在盼着华为发力,这背后的门道,其实比芯片本身更值得琢磨。 先说说三星这款2纳米芯片,名字叫做Exynos 2600的芯片用了最新的GAA工艺,还加了热传导阻断技术,能效和热控制都提升了30%,AI性能也因为强化了NPU而升级,计划明年搭载在S26系列旗舰机上,单看参数确实够亮眼。 但热闹的背后,争议也不少,行业里对这款芯片的良率一直有不同声音,有外媒就报道,残余的良率问题还在限制量产规模。 这可不是小问题,芯片良率直接关系到成本和供货稳定,良率上不去,就算技术再先进,也很难真正普及开来。 熟悉三星芯片的人都知道,良率一直是它的老毛病,早年间三星替高通代工芯片的时候,就出过不少状况。 造出来的芯片不仅性能表现一般,发热控制也不尽如人意,最后不少厂商还是宁愿选台积电代工的高通芯片,也不敢用三星代工的版本。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三星自己的选择,这些年三星旗舰机大部分时候都在用高通芯片,自家的Exynos芯片只用在少数地区版本上。 连自己都不敢大面积用的芯片,就算吹得再厉害,也难免让人质疑它的稳定性。要么是对自己的芯片没信心,要么就是高通芯片确实更靠谱,答案其实很明显。 大家之所以不盲目追捧三星,反而盼着华为,核心还是因为华为麒麟芯片曾经的表现太让人难忘。 那些年麒麟芯片一步步追赶,从跟跑到部分领域领跑,让大家看到了国产芯片的希望,尤其是高端机型上的麒麟芯片,性能和功耗的平衡做得相当出色,收获了一大波用户认可。 更让人振奋的是,2025年9月,华为正式宣布麒麟芯片时隔四年重磅回归,还发布了全球首款三折叠屏手机专用芯片。 这款芯片用了7纳米制程和异构计算架构,功耗比前代降低40%,运算性能提升60%,还突破了传统折叠屏设备的厚度限制。 要知道,华为这几年在芯片领域过得并不容易,2024年5月,拜登政府进一步收紧了对华为的出口限制,直接撤销了高通对华为出口半导体的许可证,不让高通出售任何芯片给华为。 在这样的压力下,华为还能实现麒麟芯片的回归,这份坚持本身就足够让人敬佩。 华为麒麟的回归,不只是一款芯片的复活,更带动了一整条产业链的升级。 这款三折叠芯片量产后,能拉动柔性电路板、特种合金转轴、超薄散热模组等周边产业发展,预计能形成超百亿规模的配套产业链,这才是真正的核心价值。 有人可能会问,三星都做到2纳米了,华为才回归7纳米,差距是不是太大了? 其实不然,芯片领域的竞争从来不是单纯比制程数字,更要看自主可控的程度。华为是在重重限制下实现的突破,每一步都走得扎实,而三星的2纳米芯片,依然依赖全球供应链的支持。 网友盼着华为发力,本质上是盼着国产芯片能真正站起来。 这些年大家看得很清楚,核心技术依赖别人,始终会被卡脖子,三星再强,也是外国企业,它的技术突破只能服务于自身利益,而华为的每一点进步,都在为国产芯片的发展铺路。 再说说芯片领域的博弈,现在全球芯片市场基本被少数几家厂商垄断,无论是三星还是高通,都是这个垄断格局的受益者。 华为的存在,恰恰是打破这种垄断的希望,2025年华为麒麟回归后,已经打破了国外厂商在折叠设备芯片领域的垄断,给国产手机品牌提供了差异化竞争的技术支点。 可能有人觉得支持华为就是情怀,其实不然,现在的华为已经用实力证明,自己的芯片不仅能满足使用需求,还能在某些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而且华为的发展还能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进步,创造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这是单纯的技术竞争之外,更深远的意义。 芯片技术的进步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三星从研发到量产2纳米芯片用了多年时间,华为的追赶也需要过程。 但只要方向对,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看到希望,华为已经规划了下一代芯片,要集成卫星通信模块,重点优化能耗比和多设备协同能力,未来值得期待。 说到底,大家对华为的期待,藏着的是对国产核心技术突破的渴望。 三星的2纳米芯片再亮眼,也改变不了核心技术掌握在别人手里的现实,只有像华为这样坚持自主创新,才能真正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不再受制于人。 国产芯片的崛起之路或许漫长,但每一点进步都值得肯定,华为麒麟的回归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相信只要坚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未来国产芯片一定能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这不是空想,而是正在一步步实现的现实。 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留言!

评论列表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47
2025-12-23 09:52
三星的2纳米能追上台积电的5纳米就烧高香了,也只能把数据拿出来吹。当年吹牛逼把黄皮子都坑了😄😄😄

共你有灵犀 回复 用户19xxx09 12-23 11:00
他说的是芯片生产

用户19xxx09 回复 12-23 10:18
三星还有芯片?自家都不用了

落叶
落叶 28
2025-12-23 11:17
三星怎么能和华为比???三星的光刻机,华为能用吗??三星要从华为这里挖人吗??华为主打的是忽悠,这代工,那代工,玩套路,三星能比?在套路面前,三星OUT了!!!

该死的起名 回复 12-23 15:23
从三星把不合格的手机召回,就不召回中国的,证明三星就没把你当人看!还在这舔个没完!

海王星数码科技 回复 12-23 16:24
棒子的屏幕生产线镀膜机是鬼子的,光刻胶是鬼子的,小日本制裁,棒子也抓瞎,别在这吹牛逼,棒子也就是买买买,同样的光刻机,棒子的芯片制造工艺让台积电甩出三条街,棒子自己的猎户座自家手机都嫌弃,有什么好吹的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23
2025-12-23 07:22
支持拉基它就只能造拉基,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懂吗

LOVE EQY 回复 12-23 12:19
是啊,人们都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人们都支持华为不支持你啊。

用户14xxx17 回复 LOVE EQY 12-24 11:18
我就不支持菊花 国外手机高价是税造成的 菊花为什么这么贵 是因为苹果手机卖的贵吗

阿拉丁神灯
阿拉丁神灯 18
2025-12-23 09:37
支持!去枫叶国买别墅豪宅!

诸漏寂断 回复 12-23 23:16
港毒。

半支烟的温柔 回复 12-24 13:11
润人

云手
云手 18
2025-12-23 17:31
虽然鸿蒙6还没兼容一些小APP,但我喜欢用mate80pro。

敢讲实话70后 回复 12-24 09:22
安装理由前几天能扎了?

一盏幽兰拿铁
一盏幽兰拿铁 12
2025-12-23 23:05
三星永远只能跟在老美后面喝汤,跟着老美有汤喝。想坐着吃饭?反手把你三星消灭掉
my god
my god 10
2025-12-23 21:58
再过几年,鸿蒙自有系统加自有芯片体系的威力就会体现了。
梦见你哭却不能拥抱
梦见你哭却不能拥抱 10
2025-12-23 12:57
上次吹三星三折叠,现在又吹2纳米!
Sexy-Fella
Sexy-Fella 9
2025-12-23 22:23
华为9030已经有等效5.5纳米了,现在普遍等效3纳米,差距已经拉到就差一代,

20up 回复 12-24 11:33
现在的中高端芯片,普通人使用没有任何区别

追逐梦想
追逐梦想 8
2025-12-24 08:53
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肯定支持华为,只有那些认为外国的月亮都是圆的人才会支持苹果,香蕉的,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7
2025-12-24 00:42
大嘴:我说的话还没有实现,他们怎么可能实现?!
临海
临海 7
2025-12-24 07:03
棒机和脚盆机,一概不买
泠泉
泠泉 6
2025-12-23 10:56
三星设计芯片比华为早不少,但是早期的表现确实不咋地,四核干不过苹果的双核,后来华为设计芯片成长飞快,被老美遏制了。三星可以利用全球供应链,这次干个十核出来具体表现怎样还要拭目以待。不过突破八核限制也是华为最近的9030pro九核更早!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
2025-12-24 12:54
我就喜欢余大嘴,他喜欢吹牛,完了再去实现,所以我一直支持他!也一直支持华为!
hzy
hzy 6
2025-12-24 10:27
等赚够钱了一定买华为手机
universe
universe 6
2025-12-23 11:33
虽然我对三星这个品牌不爽,但是不得不承认,三星是全球唯一可以自己生产手机的厂商。从芯片,面板,摄像,内存。几乎所有的关键部位都能自己研发并生产。问题回归到中芯国际上面,他的DUV光刻机是ASML的7nm工艺,通过自己的优化(多重曝光),等效5nm。中国现在就是这个地方被卡了脖子,用别人的光刻机就要请别人的工程师来维护,相当于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监管。至于纯国产光刻机,各种传闻不断,实际性能大家都懂,想要完全自主化,起码5年后再说吧。(也许是10年)

海王星数码科技 回复 12-23 16:24
多读书,出来吹牛逼就不好了

用户11xxx79 回复 海王星数码科技 12-23 19:22
人家也没吹牛,只是记不清参数而已。中芯国际买的光刻机是28纳米,但可以做到14纳米。后面的什么等效于就自欺欺人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5
2025-12-24 13:07
7纳米的看不起2纳米的,逗比。
无聊
无聊 5
2025-12-24 12:58
三星你也信?
mandeay
mandeay 5
2025-12-24 12:41
三星用高通芯片是因为基带频段,欧洲和韩国都是猎户座,中国和美国用高通。不要乱说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5
2025-12-24 03:04
玄戒3纳米工艺到哪去了
嘟噜
嘟噜 5
2025-12-23 16:35
三星有自己的芯片,美国就不敢拿捏他,华为有自己的芯片,美国敢拿捏 ,说到底,还是我们给了西方错觉.

诸漏寂断 回复 12-23 23:21
我被你的无知给搞笑了,三星基本上已经是美国的公司。

论一 回复 诸漏寂断 12-24 01:23
是的,非中美品牌的,只要卖的好的,明面上是他国的,实际基本上都是美国的。

廊桥蓝眸
廊桥蓝眸 4
2025-12-24 15:44
坐标广东,我身边已经看不到有人用三星手机了!
天漄
天漄 4
2025-12-24 00:45
麒麟芯片生产用的还是荷兰产的DUV光刘机,只是EU∨光刻不卖给中国,也不允许台积电代工
瞭望
瞭望 4
2025-12-24 13:44
嗨起来
感受幸福
感受幸福 4
2025-12-24 08:05
这种社论式的推广文章,真有效果吗?
杰西Jesse
杰西Jesse 4
2025-12-24 12:07
平时现在华为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软件生态上,硬件上一步一步的能够追上来,所以华为应该果断的出手生产低价的面向大众的手机,先拥有更多的市场占有率,那样对建立好的生态环境太重要了。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4
2025-12-23 19:19
我就不支持华为,不喜欢高价买电子垃圾。有人要道德绑架,那就自问自己电脑是不是英特尔和AMD吧!什么没有华为人家就卖天价之类的,华为也是个私企,也是为赚钱,而且相比那些真正的顶尖技术芯片公司,更黑心更无底线,产品不行还一帮水军洗剪吹攻击人。

最帅的pig 回复 12-23 22:40
哈哈哈,软硬芯云全球唯一,就问还有谁!真正的顶尖技术公司么[滑稽笑]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3
2025-12-24 08:05
2纳米芯片,三星不烫手呀。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稀土元素,可以有效在高密度硅基芯片里散热。三星这波炒作,又会是瞎忙活。
寒风
寒风 3
2025-12-24 11:38
国人还能期盼哪个企业呢?
HUNTER
HUNTER 3
2025-12-24 12:02
据说这款芯片连基带都是外挂,就这点而言是退步了,其实也说明技术不够。另外,不谈设计,就三星的制造水平也没台积电好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3
2025-12-24 10:24
三星发烫堪比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