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空调“铝代铜”吵了十年,今年终于有结论:国家把盐雾测试写进新国标,铝管得扛住20

空调“铝代铜”吵了十年,今年终于有结论:国家把盐雾测试写进新国标,铝管得扛住2000小时才算及格。 格力趁机亮出超导铜合金管,导热多18%,只贵5%,京东上标“全铜管”的退货率直接掉四成。 还是格力跟不上了时代了,不然也不会被挤下来,现在想靠质量继续做回第一,以前讲究结实耐用,一机传三代的人走机还在,现在科技迭代太快了,我家的家用电器都是在京东买,只买便宜的加上延保,超出延保要自费维修我就直接换了,800的洗衣机用了6年,修一次要200,疯了,直接以旧换新,空调也是一样,本身就保修6年,买延保到十年,坏了就以旧换新,也就只会1200,还是新款, 美国人两年前就开始囤积铜了,占得先机,一旦决定象稀土一样用铜制裁中国断了供应,中国有关铜的产业将全面停产!现在,提前“铜转铝”,美国人的计划将落空,所有囤的大量的铜将砸在手里,亏死了!而铝在中国的使用上不受限制,要多少,有多少,根本制裁不了!

评论列表

很狂
很狂 665
2025-12-17 13:00
关键铝代铜后他不降价啊,他按铜的价格卖给你,这才是坑的点。

臭臭的叭叭 回复 shark 12-17 15:35
也真敢替资本家说话,工人没涨工资你补吗?

shark 回复 12-17 15:20
工人的工资也涨了啊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440
2025-12-17 12:54
真材实料,说别人跟不上时代,偷工减料,反而有智碍在追捧[滑稽笑]果然还是水军会带节奏

雷池 回复 12-17 19:19
赞同,格力做品质,就没想过做龙头!品质第一次,需要的都会去买,只是时间问题,只想1500-2200一台空调那也是个人选择

月牙湾 回复 12-17 21:53
冰箱用铝都七八年了

杠精去死
杠精去死 327
2025-12-17 11:53
以后只买格力[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5xxx03 回复 我和我 12-17 18:36
说得中国不产铜一样

我和我 回复 12-17 18:02
你这不是支持格力,你这是支持美帝!

my god
my god 221
2025-12-17 15:27
确实格力跟不上资本家的时代,但!我还只支持格力!空调只买格力!

用户10xxx30 回复 12-19 00:21
哦?铜换铝是起草就是格力哦[并不简单]

my god 回复 用户10xxx30 12-19 02:12
华为和友商不一样一起草做5G?

……
…… 180
2025-12-17 16:22
一个铝管做2000小时盐雾测试 ,马上就有企业用1000个管子 测试2小时 总和2000个小时[哭笑不得]

当下 回复 12-17 17:16
粗粮可以做到

用户10xxx41 回复 12-17 17:37
直接报小米的身份证得了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141
2025-12-17 12:56
握草,还有人提倡铝代铜的!!!

用户86xxx16 回复 淡定 12-17 13:44
确实,2000年左右,合资企业冰箱就已经用铝代替铜,结果大量冰箱,几年内部漏液,只是品牌照着,许多人以为运气问题,其实偷工减料而已,现在空调企业良心坏了!

淡定 回复 12-17 13:11
冰箱早就铝代铜了,不过冰箱保温做的好点感觉不明显。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91
2025-12-17 13:24
当年合资企业家电首先用铝代替铜,寿命大幅减少,价格还不低,用铜做空调,15年能用,用铝那是良心坏了,几年就得出问题,以偷工减料为经营理念,长不了!

浔阳舰 回复 12-17 20:28
最先铝代铜的就是做电风扇的,电机绕组铝代铜,价格是下来了,但使用寿命短了,最多用两年,而且极易燃烧引发火灾。

雷池 回复 12-17 19:22
至今确实分不清铜片铝片,洗空调多次也看不懂,

二阶二货
二阶二货 66
2025-12-17 13:10
2000小时?是怎么算?单个2000?还是它用200个,每个测试10小时[哭笑不得]

教练黄害 回复 12-17 15:29
雷氏测法达到三十万小时[捂脸哭]

用户83xxx51 回复 12-17 15:32
耐久测试是单件,可靠性测试多件合计。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61
2025-12-17 15:46
没事啊!格力继续用铜,其它的用铝,这样既打破了美帝的阴谋,又让消费者有选择。

何处得秋霜 回复 12-17 16:59
你说为啥要联合声明,就是怕我用铝,你们都用铜,我丢了市场份额。

用户18xxx69 回复 何处得秋霜 12-17 17:18
格力说了,铝技术还不行,暂时还是用铜,其它厂都同意用铝,市场检验一下看看谁对谁错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0
2025-12-17 15:39
国家标准五年不坏,格力说了我的标准就是二十年不坏,和电瓶车一样,国标的有几个买,有些企业忽悠人本事大

水雾冰寒 回复 某某某 12-18 07:31
明白人,板子5到7年很容易烧点

某某某 回复 12-18 06:56
别吹的太过了,格力空调的板子很容易出问题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45
2025-12-17 15:21
企业能为严把质量而宁愿加大成本,这个得为董阿姨点赞!

家有二宝 回复 吉吉la 12-18 11:35
黑子,你黑的看不出形了

吉吉la 回复 12-18 03:54
呵呵😒最先用铝的就是它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41
2025-12-17 15:36
铝代铜只是响应国家号召,不让美国控制中国家电产业命脉,并不是为用户省心省💰

国之利刃 回复 12-17 15:42
国家什么时候号召了啊?不要把偷工减料的恶劣行为让国家来背锅

国之利刃 回复 12-17 16:25
怎么罚?法律没规定不能用铝代替铜,也没违反国标,就行汽车一样,你用电池组还是用发动机,都是企业决定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1
2025-12-17 14:52
是不是铜的可以看一下在挂机重量,好材料的都很重。

用户74xxx88 回复 12-17 16:14
纯铜28,铝的23,粗粮22[doge]

为你 回复 12-17 15:42
好像可以,铝很轻的

冰蓝
冰蓝 39
2025-12-17 14:40
[滑稽笑]在利益面前,这些所谓的测试都可以造假,好的材料去做测试,用的啥材料就没人管了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36
2025-12-17 15:53
偷工减料还能说的这么冠名堂皇的??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34
2025-12-17 17:11
铝代铜,然后它还告诉你用了防腐黑科技,卖的还比铜贵[抠鼻]

用户10xxx41 回复 12-18 10:55
还用编什么黑科技?本来用铜一匹机就行了,现在改成铝必须要1.5匹才能有一样的效果,不但贵买还要贵用[捂脸哭]

Allen
Allen 34
2025-12-17 15:11
只说铝代铜的盐雾测试,那铝管的强度和延展性呢?还有铝管厚度有没有做要求,铝材便宜,而且还比铜材密度低很多,为啥还要卖那么贵?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8
2025-12-17 16:21
哇 美国佬囤积的铜卖不出去砸手里……这话也说得出,用铜的地方多了去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23
2025-12-17 16:25
新国标电车性能更差,价格还更贵了,铝代铜不见得能便宜,还不耐用了[敲打][敲打][敲打]
点这改昵称
点这改昵称 20
2025-12-17 16:24
真是因技术进步生产出来便宜好用、物美价廉的产品,很快就能把行业龙头打趴下,压根不用废话。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20
2025-12-17 15:12
空调只买格力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19
2025-12-17 22:18
这是为铝代铜的企业洗白,吃亏的永远都是我们底层老百姓。铝代替铜除了降低成本,各项指标不可能超越或等同于铜的性能。支持铝代铜的希望以后不要后悔!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9
2025-12-17 13:06
任你说破天,真的是要买空调只认那个说不用海龟的。
Crazy蜗牛
Crazy蜗牛 18
2025-12-17 15:57
反正我是只买格力的,买个铝的老是坏遭罪不?
哄哄
哄哄 18
2025-12-17 14:30
可怕的不是用铜用铝,而是没有和消费者交代明白。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18
2025-12-17 15:30
岳不群准备搞个铝合金什么鬼,然后吹宇宙第一☝️
dahengxi
dahengxi 16
2025-12-17 16:48
有小米的行业,都会变成大忽悠
勒布斯蜀ญ์์์์์์์์์์์์์์์
勒布斯蜀ญ์์์์์์์์์์์์์์์ 16
2025-12-17 15:37
握草,家电通通买最便宜的,就讲究一个能用就行,你这心态也真无敌了!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15
2025-12-17 16:55
空调和别的家电不一样,别的家电不耐用换也就换了,空调安装起来很麻烦啊,尤其是高层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14
2025-12-17 15:35
你这两千小时对某米来说根本不是问题,16.8E驾驶模式的主,你玩文字游戏玩的过他?[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Miss丶韶先队
Miss丶韶先队 14
2025-12-17 17:28
不是,专注空调质量就跟不上时代了?难道在空调上整个冰箱彩电大沙发就是跟上时代了?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13
2025-12-17 15:52
铝管会漏气,一群黑心商人,哼
阿宽
阿宽 13
2025-12-17 13:21
我乡下老家京东700多创维电热水器用了超过6年了,还有美的空调和康佳洗衣机海尔冰箱也超过6年了(17年底一起买 的)到现在这几样电器完全正常没有维护过更没维修过[滑稽笑]

~~荒~~ 回复 12-17 13:54
17年的铜才多少,而且那时电机变压器只有少部分用铜包铝,现在大量使用了,耗能标识还是以前的,实际高了不少!

用户18xxx90 回复 12-17 18:23
说明你真穷。创维的东西坏的概率真大。除非真没钱谁买创维

陽駟爺
陽駟爺 13
2025-12-17 15:38
啥玩意儿都出来瞎咧咧了。
Diablo_Sr
Diablo_Sr 12
2025-12-17 16:10
扯淡,这根老美有个鸡毛关系
锁定鼠标
锁定鼠标 12
2025-12-17 14:59
哈,坑、吭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1
2025-12-17 15:57
以次充好,说得如此清丽脱俗,时代病了!
立桓
立桓 11
2025-12-17 17:08
认知与担当问题……知史明理
蓝波万
蓝波万 11
2025-12-17 17:17
我修空调和制冷设备的,以后不愁没活干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1
2025-12-17 16:11
格力被挤下来了,所以买空调我只买格力。
谁谁谁
谁谁谁 10
2025-12-17 16:25
为了利润,不干人事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0
2025-12-17 15:36
铝的性能是真的差太多了!3000多买的指纹锁,居然因为长期开关门的震动,把线振断了,害得我重新买了一个!(旧的拆下来才发现,新的已经开箱做了安装准备没法退了)
请叫我英雄
请叫我英雄 9
2025-12-17 16:41
扯淡,都在给铝代铜造势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
2025-12-17 16:59
洗衣机可以买便宜货,空调不行,安装费太贵
QQQ
QQQ 7
2025-12-17 17:07
修一次能买的钱,能买多少斤铜?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7
2025-12-17 13:49
砖家应该提倡电线也要回归铝线!
原味瓜子
原味瓜子 7
2025-12-17 13:44
资本家只讲利益
夜长空
夜长空 7
2025-12-18 00:20
以牺生质量为代价的产品,就是技术的退步,不接受反驳
万福堂
万福堂 7
2025-12-17 15:45
买格力
潇洒哥
潇洒哥 7
2025-12-17 17:05
支持真心实意的企业
二踢脚
二踢脚 7
2025-12-17 18:56
只要你便宜好用,我不在乎你用多少年。格力的2500用15年,其他牌子1500用10年,你想卖哪个。

王木木_ 回复 12-18 09:00
如果1500的用5年呢?

龙行天下之尊
龙行天下之尊 6
2025-12-17 17:11
吹牛。铜不比铝好?
星狐
星狐 6
2025-12-17 18:58
空调冰箱不一样。冰箱是间歇性短时间运行,空调是长时间连续运行。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12-17 16:58
格力是有良心的企业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6
2025-12-18 10:28
空调冰箱用铝管替代铜管 五六年前就有了 当年有批新品牌就靠此价格低的打市场营销的 怎么知道的呢? 租户是开电器回收及修理出售二手电器的 告诉我买电器尽量买越简单越好 如:微波炉要买机械式 空调要买定频的维修方便价格低还不容易坏! 就算空调是铜管的 也是此铜管非彼铜管 用黄铜替紫铜。门道多了 家用电器一直坚持老板的忠告 只买合适的不买贵的 。之前变频空调 换电脑板500 只包3个月 直接当废品卖30块钱 对方还嫌要拆机说换电脑版太贵。 关键铝管外管移机一次就废了 不能用了!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5
2025-12-17 22:39
第一次对一个企业,对一个企业家肃然起敬,格力董明珠好样的
奕知道
奕知道 5
2025-12-17 18:58
以后国产只买格力,进口只买三菱和大金。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5
2025-12-18 00:45
预算充足还是选铜管的,穷鬼用铝的
斷點
斷點 5
2025-12-17 17:57
劣币逐良币,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5
2025-12-17 16:50
格力黑!鉴定完毕
iddog22b
iddog22b 5
2025-12-17 16:45
好,以后只买不签的,没铜?钢铁够了就有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5-12-18 11:29
质量可靠的产品就应该被淘汰,质量太好会影响国家税收,影响企业创收、导致工人失业、导致消费市场低迷,所以必须花大力气扶持假冒伪劣产品,就像如今的新能源汽车,烧一辆销量就增加两辆,工厂订单多员工加班多公司赚钱员工获利,以前一辆车开10年20年,现在一台新能源开3年5年,这样就能大幅缩短换车周期带来数不尽的订单,最好所有产品接近一次性使用质量,全国14亿人何愁失业?到那时候所有工厂一天24小时不停的生产都会供不应求
guominj
guominj 4
2025-12-17 15:22
铝代铜,是大势所趋,董大姐反对空调行业铝代铜就是螳臂当车吧[滑稽笑]

王木木_ 回复 12-18 09:08
还大势所趋呢,是无可奈何。最终背书的还是消费者,当然,您高兴就好。

guominj 回复 王木木_ 12-18 11:13
能保修十年的便宜空调,还能高效省电,为何还要计较用铜用铝呢,铝的散热差一些,可以增加换热面积,铝的耐腐蚀差点,可以加纳米涂层啊,这些其实都不是什么难题的[呲牙笑]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12-18 08:19
打听打听咱大中国的铜产量再唱衰中国用铜的企业
zlf4512345
zlf4512345 4
2025-12-17 16:10
太空铝,2000小时试验根本不算啥事
夏日皇牛
夏日皇牛 4
2025-12-17 17:52
洗白文,铜够用,成本高而已。铝无论如何也取代不了铜。
睿智的笑
睿智的笑 4
2025-12-18 09:38
就空调行业节约出来的那点儿铜,就让老美的铜垄断计划失败了??!你想洗地也不至于这样吧。。。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4
2025-12-17 23:48
美的质量也很好,老家一台空调10年买的,15年过去了还能正常使用
百炼成钢
百炼成钢 4
2025-12-17 21:47
2000小时,80多天,[捂脸哭]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2-17 17:48
不买铝制的空调冰箱
營哥
營哥 4
2025-12-18 10:35
以前中国摩托车在东南亚够跟上时代了吧?用几年就坏,最后搞得买都没人买
guoted
guoted 4
2025-12-17 17:34
这次我选格力,用脚投个票,我家空调就是格力的。
summer
summer 4
2025-12-17 16:35
粗粮冰箱,空调就是代表,不然价格战哪来的底气?
海上帆
海上帆 4
2025-12-17 21:28
国家缺铜,子弹都是不锈钢的,不搞铝代铜,铜价可以贵一百倍,老美想抬价坑死你,从这方面讲格力是罪人

xx 回复 12-17 23:41
笑死,老美抬价?全世界只有他美国有吗?中国在全世界投资那么多矿场,难道是为了给老美抬价用的?真的啥事都要扯上美国。

杖剑天涯 回复 12-18 02:24
你还真被无良商家给忽悠了,它铝带铜能出口吗?只能祸害国人的东西你去喷。还有格力空调用二十多年没坏过,你说保质期6年,那不是扯淡。

用户53xxx19
用户53xxx19 4
2025-12-18 00:58
质量差的空调经常坏,修空调费次数多了,都可以买新空调了。
石头老幺
石头老幺 4
2025-12-18 10:45
买的人谁不知道空调铜管的好,只是老百姓赚钱难了。
wcywz
wcywz 4
2025-12-17 15:23
2000小时就是83天而已

用户10xxx72 回复 12-17 17:52
无知要多学习。2000小时,等效自然状态2000*15天

麻烦人世
麻烦人世 4
2025-12-20 17:27
现在部队子弹都是钢制的了,说明我们有多缺铜了,中国铝产量全球第一,高端你用铜卖高价就是了,讲究性价比用铝的就是了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4
2025-12-22 04:41
铜的产量产能搞垄断?不太可能
房不胜房
房不胜房 3
2025-12-17 19:39
所以还是得买格力啊
技术性警告
技术性警告 3
2025-12-18 01:03
危言耸听,铜不是稀土,铜出产量大技术要求不高分布泛围广。最主要的是技术革新,而不是攻守同盟,把控话语权形成垄断态势。
小朋友
小朋友 3
2025-12-17 19:26
某米说我一根做一个小时,两千根就是两千小时,没错吧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3
2025-12-17 16:08
暖气片的铜管用了几年后都漏了,还盐雾。没人会信
酷风寒冰
酷风寒冰 3
2025-12-17 19:17
只买铜,贪便宜的你就买铝
彩虹
彩虹 3
2025-12-17 19:44
难道铜是不可再生资源?还是快开采完了?民用的家电里的铜不能回收,还是不好为涨价找理由
止爱、泡泡糖
止爱、泡泡糖 3
2025-12-18 13:12
以前公司的电流检测治具就是铝线,直接在线皮里就断了,稍微弯折一下就断了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3
2025-12-18 01:06
只考虑买的价格,不考虑垃圾机器带来的电损?我家老房子用的奥克斯空调,新房子用的格力空调,格力空调夏天一个月电费不到两百元,老房子的电费四五百,算算经济账吧
寒尘归土
寒尘归土 3
2025-12-17 23:52
格力的确贵,8月份买了两台3匹风管机一万四,同样的我能买三台美的的。但是还是买了格力。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3
2025-12-17 19:10
买八百块洗衣机的人,永远理解不了买两千块洗衣机的人,同样买两千块洗衣机的人,也很难成为买五千块洗衣机的人。人的视野和他的收入有绝对的关系。。。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3
2025-12-17 19:33
[静静吃瓜]全世界只有美国有铜?还有废品回收的铜呢?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3
2025-12-17 20:50
扯淡!铜又不是高度稀缺资源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3
2025-12-18 08:11
铝也不够用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3
2025-12-17 15:37
啥也不是,销售主管真多事。
Clark
Clark 3
2025-12-18 14:10
其实铝代铜并不是铜不使用,这只是标准化制度化,你不搞这个标准还是有一堆品牌用,那样人家还会蒙混着全铜管啥的忽悠老百姓。这样起码会看标准的一看就能分别是不是铜。
h10007
h10007 3
2025-12-18 16:56
我就要买质量好的,否则天气真热时候跟不上,便宜的制冷制热效果都不行!
上bee班
上bee班 3
2025-12-17 16:13
坚决支持国家铝代铜计划,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铜的三包期还是3年不变,用铝的把三包质保期延长到八年,这样就可以打消消费者疑虑和网上反对的声音了。企业如果对自己的产品都没有信心,凭什么要求消费者对产品有信心。铝管空调三包期延长到八年。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12-19 00:44
老美囤铜是为了制裁中国,还是为了打仗做准备。枪炮可都离不开铜。
炁源
炁源 3
2025-12-19 22:27
就像牛奶一样,国家级的事,不是国家根据国际标准自定标准,却让协会定了国家标准,这也算是一个试探,这不是结束,这是开始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5-12-17 19:46
铝扛不住,厕所的铝吊顶没几年就锈穿了
沉默不是金
沉默不是金 2
2025-12-17 15:18
只要能保10年就会有人买。

诸漏寂断 回复 12-17 16:13
都是送的。你买冷媒送包装。

001 回复 12-17 21:38
弄5个公司,一个收钱,一个卖,一个生产,一个组装,一个售后(甩锅放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