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直到看到055和基洛夫并排的对比图,我才赫然发觉军舰设计已经隔了一个时代。 两

直到看到055和基洛夫并排的对比图,我才赫然发觉军舰设计已经隔了一个时代。 两艘巨舰同框太震撼!2.8万吨基洛夫遇上055,军迷看完直呼:这差距真不是一点点! 没对比就没伤害,基洛夫级那体型真的肉眼可见的“猛”,满载2.8万吨,长252米宽近29米,往海上一停就像座移动的钢铁城堡,甲板上密密麻麻全是导弹发射装置,妥妥的冷战“暴力堆料”风格。光导弹就带了500多枚,走的是“弹药海”路线,700多名船员才能勉强运作,完全是靠吨位和数量撑场面的“肌肉猛男”。 再看咱们的055,虽然满载1.2万吨只有基洛夫的一半大,但颜值和实力双双在线!一体化桅杆把雷达藏得严严实实,线条干净利落,隐身效果直接拉满;112个通用垂发单元看着数量少,却能混装防空、反舰、反潜各种导弹,信息化和多目标打击能力远超前者。300多人就能轻松操控,舰长在船上随便哪个角落都能指挥战斗,像个戴耳机的特种兵,安静却精准致命。 其实这俩根本不是一个时代的玩法:基洛夫是冷战“大力出奇迹”的产物,靠核动力续航和海量导弹威慑;055走的是智能化、体系化路线,靠先进技术和均衡性能适配现代海战。现在055已经服役8艘,后续还在批量建造,而基洛夫级只剩1艘在撑场面,维护费每年就要几亿美元,实在养不起。 时代真的变了,海战早就不是比谁吨位大、导弹多了。咱们的055用技术代差证明,智能和精准才是未来!看到祖国海军越来越强,这种自豪感真的藏不住。 你觉得055最厉害的点是什么?欢迎来评论区聊聊。

评论列表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124
2025-11-30 21:33
基洛夫吨位大武器多,但严重落后了。苏联解体后基洛夫没有任何升级,也就看着唬人而已,真打起来,就俄罗斯那孱弱的作战体系和电子战系统,只有挨打的份

111 回复 12-01 15:14
有多先进?航母被拖鞋军爆锤并打出一个大洞的先进么?还是055硬刚一个航母编队的先进?又或是被轰6贴脸开大的先进?

湖上青玉柳 回复 12-01 10:16
没有比较的意思,时代不同,技术差距很大。但现在让毛子造个055一样的他也做不到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71
2025-11-30 13:56
基洛夫这个体量我喜欢,用作火力支援舰多好啊。胜负由投向敌方的火力决定,火力即真理!意淫没用。

庄周梦蝶 回复 11-30 14:47
yy?你问问基洛夫打的过055吗?我们退一步,打得过052DL吗,我们的反舰导弹可以在基洛夫雷达监测距离外对他展开攻击!换句话说他还没看到我们就给锁定了。

夸父 回复 11-30 16:07
那你为啥自己在yy里出不来呢?

白鹤亮翅
白鹤亮翅 69
2025-11-30 19:25
红海军的使命是舰对舰作战,目标是消灭美国海军,方式是依托狼群战术实现弹幕攻击,苏联的战术规划是舰队驶入敌舰250–300公里范围内,发射1000枚导弹摧毁美航母编队,而基洛夫舰的500枚导弹里400枚是防空导弹,确保舰队能抵进航母编队。

萝卜 回复 12-01 18:10
真正开大基洛夫那400枚防空导弹都得烂在发射井里面[开怀大笑]老毛子也就攻击型核潜艇对航母有威胁,其他的都是送菜,二战太平洋战场已经告诉大家海战发展的趋势,老毛子还想另辟蹊径。

用户10xxx93 回复 12-01 12:42
我们激光武器就够了

因为爱
因为爱 60
2025-11-30 13:04
基洛夫也配跟055对比?实际上这破玩意连054都未必比得过[doge]

不妄自菲薄 回复 11-30 23:04
呃,054在全球也是最顶级的技术

用户10xxx90 回复 12-02 11:44
说得对,现在的军舰不是说个头大就无敌了。在俄乌冲突中,俄黑海舰队的莫斯科号巡洋舰个头比乌克兰的护卫舰大多了,却被乌舰的2枚反舰导弹送到了海底。原因的俄舰的雷达和电子系统太落后,没发现飞来的导弹,到即将被击中时又没能拦截住,就被导弹击中了,最后被导弹爆炸引起的大火烧毁沉入海底。所以大未必一定稳操胜券。

摩卡路上
摩卡路上 40
2025-11-30 16:22
被乌克兰炸毁多少军舰了,莫斯科号巡洋舰都被击沉,太拉夸,不是大就好,没有现代信息化傻大个就是一堆废铁
飘渺三郎
飘渺三郎 39
2025-11-30 09:00
俄罗斯的傻大粗符合毛子风格,火力猛。不过体系是弱点。

用户11xxx28 回复 12-02 07:06
三十年龄现代级都眼红,更别说这玩应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12-02 11:52
怪人家狂妄?谁叫你自毁?把连美国佬都害怕的海军折腾得差不多完了?一个破落户被一个新富者嘲笑不是很正常的吗?谁叫你自宫?

西石
西石 31
2025-11-30 15:10
70年代己经用核动力了,也是了不起呀。
正----农
正----农 27
2025-11-30 22:15
应该看到人家是40年前的水平了,咱们这个晚了两代人啊!用77年的中国海军来比较,看看人家领先多少。

松花蛋 回复 12-01 23:50
是差不多60年前的水平

胖熊  回复 12-05 10:32
那怎么不再往上2000年比比呢

銀河大王
銀河大王 27
2025-11-30 18:57
基洛确实猛,055单打他10个,应该不会带损伤的。

符号 回复 12-02 09:35
几十年前的老玩意就别拉出来比了

胖熊  回复 12-05 10:32
100多垂发,装50个鹰击21不过分吧,2枚一艘,干一个航母编队都绰绰有余。

GrandAct
GrandAct 20
2025-11-30 15:30
俄罗斯的军舰被乌克兰和北约打沉了多少,这种在当时很猛,现在就是卡拉米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18
2025-11-30 13:43
本来也是快半个世纪的差别了
羲虹氏
羲虹氏 17
2025-11-30 13:12
可以理解为足球场上的两类球员,一种是战术核心,组织核心,进攻核心,是全队凝聚力核心,能让队员同仇敌忾;另一种只会吃饼。

寻找兔子的鹰 回复 11-30 22:27
说中国武器的时候,不要提足球

一个人在梦游 回复 寻找兔子的鹰 12-04 15:43
要正视[滑稽笑]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6
2025-11-30 22:16
你跟五十年前的大舰比,这有啥意思
大嘴蛙
大嘴蛙 14
2025-11-30 20:35
肌肉猛男跟修仙剑客的区别。基洛夫练的是拳击,055练的千里眼顺风耳和点穴。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12
2025-11-30 14:44
手段是随着时代变化的,也许再过个几十年科技发展,又有更好的几万吨的旗舰吃香了!
山村老怪
山村老怪 12
2025-11-30 18:54
有没有基洛夫都快被打沉了,都还没有发现055在哪里?

胖熊  回复 12-05 10:34
把有没有去掉就是答案

欧欧洋
欧欧洋 11
2025-11-30 22:29
别看基洛夫长得高大威猛,两者真打起来的话,基洛夫级在055手下估计撑不过一个回合!

wanliniu 回复 12-02 13:25
最多一回合,一发入魂。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11
2025-12-01 06:28
车力巨人:我们有电磁炮[抠鼻][抠鼻]谜太谜了……看到懂王要复活战列舰,不知道小日子是不是要复活大和[doge][doge]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11
2025-12-01 09:29
苏联选择的是饱和攻击 没有选航母战斗群 制空权… 虽然舰上有防空 力有所不及
大雨冲凉
大雨冲凉 9
2025-12-01 04:11
一个快40岁,封存20多年的舰船,翻新一下,居然还是旗舰!还只有一艏!真神奇!难怪现在俄罗斯被嘲:全靠考古苏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11-30 19:52
反正不用,无所谓了
CHINA老炮儿
CHINA老炮儿 7
2025-12-01 19:37
别提颜值!055整个舰体还是延用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款外型!毫无科技新意感!也不霸气!一看就没有吸引人的地方!(大实话)
风之谷
风之谷 6
2025-12-01 00:00
全新世的剑齿虎遇到二叠纪的丽齿兽,单方面的屠杀
惊月
惊月 6
2025-11-30 15:46
咱们这么强大的生产能力 055怎么才弄了8艘啊 加个0也能轻松负担吧

汪慕紫 回复 11-30 19:05
估计也就八艘,可能会有新型驱逐舰

锦绣山河 回复 11-30 17:22
不止了。目前10艘了,计划建16艘,为什么不继续建,因为下一代大驱就要来了。

拼搏奋斗
拼搏奋斗 6
2025-12-03 15:01
俄罗斯的电子设备太弱了,武器火力厉害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6
2025-12-01 20:08
上次那个莫斯科号好像一发导弹都没放就沉水底了[静静吃瓜]
文选
文选 5
2025-12-01 00:27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也造出基洛夫这样的核巡洋舰,数量在9艘,始终巡弋在外海
八神
八神 5
2025-11-30 22:43
古董没用,不是一个等级的
村长
村长 5
2025-12-01 09:27
时代变了,以前是口径大,火力强,现在是看得见,打得着,任你肌肉发达,也是无用。
鑫泽
鑫泽 5
2025-12-01 08:27
创造就业岗位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5
2025-12-03 08:39
055需要300多人吗,自动化程度那么低吗
猫咪鱼
猫咪鱼 5
2025-12-02 22:29
老破船只能做靶子

猫咪鱼 回复 12-02 22:33
老毛子的船,已经落后于时代了。

乘风
乘风 5
2025-11-30 17:40
1万吨左右吨位的战斗舰,能效比是最高的
没事揣把刀
没事揣把刀 5
2025-12-01 08:00
(盗的)图里的满载吨位写得特别准,型宽好像写大了2米,不过怎么一到文字就胡写呢...
追寻丶怀念以前
追寻丶怀念以前 5
2025-12-01 22:05
拿巡洋舰与驱逐舰对比?,你怎么不拿护卫舰和航母对比?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4
2025-12-01 11:48
055一坑三弹的。112*3不少了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4
2025-11-30 20:06
基洛夫跟我同年,老汉已经48了🤣🤣🤣
洒渡
洒渡 4
2025-11-30 18:02
钓鱼贴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4
2025-12-01 07:31
要以历史眼光看毛子的舰连大漂亮都心惊胆战的,你们一个个就别嘚瑟了!
yxs
yxs 4
2025-12-02 13:23
还巡洋,能出海就了不得了
烂蕃薯
烂蕃薯 4
2025-12-01 10:50
武器多也要看得远锁得住,特别对隐身战机和无人机,不然就是海上活靶
白兰地
白兰地 4
2025-12-01 09:02
差了四十年,比什么,那时候的中国还在挨饿
天真
天真 4
2025-12-01 10:57
人家早40年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4
2025-12-01 09:41
导弹最多也抗不过中弹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4
2025-12-01 19:49
别比较了,2000年还是依靠进口俄罗斯的现代级四大金刚撑门面。这才吃了几年饱饭,胜不骄败不馁是正理!
九鱼
九鱼 4
2025-12-01 04:25
30万吨的邮轮大,怎么布比比
混沌解决一切
混沌解决一切 4
2025-12-01 12:01
武库舰一发就得入魂了,体积越大武器越多死的越快。
王某某
王某某 4
2025-12-02 11:50
什么玩意儿就直呼?懂不懂巡洋舰和驱逐舰那是两个东西,而且巡洋舰目前只有两个国家还有,已经面临消失的状态了
ruirui
ruirui 3
2025-11-30 21:37
现在是决胜于千里之外啦,敌军单位战时露头就秒。
王鑫
王鑫 3
2025-12-01 06:48
1:1对抗才知道,哪个更厉害!没有实战,全靠数据积累,就不用打了,2个程序员,对比下,就清楚了,世界也就和平了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3
2025-11-30 16:46
现在中国海军已经开始设计2万多吨的驱逐舰了
渔火
渔火 3
2025-12-01 07:22
055这么大就可以玩东风而不是鹰击了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3
2025-12-01 15:31
不要拿21世纪的跟20世纪的比,这样不科学,很容易妄自尊大。

用户10xxx38 回复 12-01 19:08
也行你让大鹅拿他们现在的军舰更比不过[滑稽笑]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3
2025-11-30 19:46
77年的电视机多大?电脑多大?电路板多大?电焊机多大?现在的多大?根本不可同日而语的东西!
圆滚滚与胖嘟嘟
圆滚滚与胖嘟嘟 3
2025-11-30 17:23
核动力小型化的话,2艘055肯定比1艘基洛夫厉害

圆滚滚与胖嘟嘟 回复 11-30 23:28
我认为是巡洋舰了,当然现在定义比较乱轻航母也叫驱逐舰!

松花蛋 回复 12-01 23:54
现在5艘基洛夫也干不过一艘055呀!连052D都不一定能干过!最少能提前200公里发现,根本没反应超音速反舰导弹就到基洛夫头顶了,它那3、400枚防空导弹没有一枚能反导!

松哥
松哥 3
2025-11-30 20:58
功能不一样,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要吓评论。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3
2025-12-01 22:55
你是让项羽时阵拿AK的我?
浮云
浮云 3
2025-12-01 17:37
你觉得对决,055能在多少公里外干掉对方??我告诉你1400公里。对方没反应就已经沉了

松花蛋 回复 12-01 23:56
纯舰艇作战1400公里外发现不了,那得加上卫星和预警机!如果不是纯舰艇作战,俄国也有卫星和预警机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3
2025-12-01 22:56
你是想让项羽对阵拿AK的我?
掐死你的温柔
掐死你的温柔 3
2025-11-30 18:02
把它的核动力拆了装我们上面

恒言无忌 回复 11-30 19:06
用不着,我们的杜基熔盐核反应堆动力系统已经装在运输船上海试了。安全高效无污染,世界领先。网上可查。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3
2025-12-02 23:03
055的定位是驱逐舰!![好生气]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11-30 21:14
基洛夫不是空艇吗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5-12-01 22:39
你你早四十年,比你大一倍
远乡
远乡 3
2025-12-01 08:56
还是要稳重一点,不要放卫星!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3
2025-12-01 15:47
体型大吨位重都是不得已!因为苏联武器体系落后无法做到小型化才弄了个这么大的东西![哭笑不得]
Tab
Tab 3
2025-12-02 22:17
055火力比基诺夫更猛
好陌生
好陌生 3
2025-12-03 11:30
导弹射程,导弹速度,雷达探索距离,信息化这些不是碾压老古董?真以为体型大就行?二战思维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12-04 08:55
基洛夫级拉回去改造,换电子设备,把舰桥修改一下
on the fly
on the fly 3
2025-12-03 15:23
嗨起来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12-04 15:23
可不可以就是说,把055改成基洛夫那么大哈哈哈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12-04 08:55
垂发换850
清风竹影
清风竹影 3
2025-12-01 11:03
我们是驱逐舰不是巡洋舰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3
2025-11-30 21:15
055护卫舰
浮尘里有大千世界
浮尘里有大千世界 3
2025-11-30 12:32
基洛夫不是飞艇吗?[哭笑不得]

侦缉队贾贵 回复 11-30 22:18
哥们,暴露年纪了[抠鼻]

lhmzd
lhmzd 3
2025-11-30 22:12
军舰是打战的,漂亮是什么脑回路。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3
2025-11-30 19:57
嗯,还是小了点,希望尽快列装555型十万吨级超级大驱[滑稽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12-01 19:50
基洛夫2.8万吨,需700人操作,055大驱1.2万吨,需300人操作,从人数上来说看不出有什么优势
用户59xxx60
用户59xxx60 3
2025-12-02 05:39
055对应的应该是光荣级
传奇大掌柜
传奇大掌柜 3
2025-12-03 15:44
基洛夫唯一追着美帝航母打的战舰
爱米托福
爱米托福 3
2025-12-03 12:47
其实我们也应该造3万吨的大驱。那样谁还敢呲牙。或者造三十万吨大驱。
尺界
尺界 3
2025-12-04 09:03
头一次见到用驱逐舰去对标巡洋舰的[抠鼻]
秦始皇
秦始皇 2
2025-11-30 17:08
他为什么是橙色的

刘二爷 回复 11-30 19:23
木甲板

null
null 2
2025-12-02 11:59
要实战过才知道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12-01 01:20
能看出来个屁
瓮思彤4Z
瓮思彤4Z 2
2025-12-01 15:08
图片中基洛夫的面积多画了16%。
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2
2025-12-01 12:25
大力出奇迹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
2025-12-02 16:50
下批可能上1,7万吨一~2.5万吨核动驱逐舰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12-03 15:20
相隔四十年 几乎两代人 比较有什么意思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12-02 11:13
确实中国有必要搞一个现代版的基洛夫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2-02 16:11
比别人晚了40年
肖申克的舅叔
肖申克的舅叔 2
2025-12-03 19:46
个头大未必就好,基洛夫级它压根就打不过055[哭笑不得]
笑笑
笑笑 2
2025-12-06 11:37
别喷了,真正有体系的就东西2大国
暴风之源
暴风之源 2
2025-12-07 11:06
如果基洛夫的身体装上055的装备………
麦田尚品设计
麦田尚品设计 2
2025-12-05 22:52
饱和火力加精准制导,美丽国还是怕怕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2
2025-12-01 10:31
凭什么你们能吹鹰酱50年前的航母,不能吹毛子50年前的巡洋舰
飞语
飞语 2
2025-12-02 00:01
你特么怎么不让055和战列舰比大小?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5-12-02 10:01
这就像歼七和歼20比,是一段位的吗?40年前科技差距已经是老古董了。
ggg
ggg 2
2025-12-05 19:58
理论上,吨位大导弹多就是终极答案:假设某一天一艘占地面积等同于太平洋的航空母舰出现………
[KL]
[KL] 2
2025-12-08 01:46
055是一坑多弹,112个垂发单元乘以4就是448发,吨位上差一倍,弹容量只差52发,然后055是氮化镓相控阵雷达,模块化隐身设计隐身图层。导弹的性能更无法比,明朝的火铳再大个,也不如现在的微冲厉害。
會衜時代
會衜時代 1
2025-11-30 19:09
1977年,你有啥?

舍予言己 回复 11-30 21:18
说得对[点赞]

用户10xxx38 回复 12-01 19:10
这么比那秦汉时期,我们有标准化生产,军团化作战大鹅有啥[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