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香港竹子脚手架搭建技术,可以申遗了!不服不行!这么高的楼,30多层,就一层网格架

香港竹子脚手架搭建技术,可以申遗了!不服不行!这么高的楼,30多层,就一层网格架子,一群工人横七竖八地,挂在竹子脚手架上,有骑着、有趴在竹竿上的,有扶着站在竹竿上的,看着都超级吓人,万一哪根竹竿材料有问题不结实,或者没搭建好,给人一种呼啦烂一堆轰然倒塌的感觉! 可是竹子脚手架香港使用一二百年了,说明施工安全绝对没问题!现在突发惨烈火灾,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竹子架手架是罪魁祸首,其实看问题太表面,施工安全有漏洞才是核心!看后续调查!

评论列表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54
2025-11-28 01:01
钢管架虽然结实,但确很重,一条几十斤,你们没干过架子工的,不知道,高空要把几十斤重六米长的钢管立起来,有多危险。

夏紫衣 回复 半支烟 11-28 10:23
比钢管轻多了,你去过工地没

半支烟 回复 11-28 07:26
你以为竹子很轻?[抠鼻]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46
2025-11-28 09:24
说竹子易燃,脑袋秀逗了,看问题不看重点。那么是什么把竹子引燃的,什么大的火源才会把竹子引燃?最明显的是安全网可能不达标,不能阻燃,被一点点明火引燃,大片烧起来,再后面烧了竹子。

紫玄 回复 11-28 17:06
小时候烧过竹子的都知道,- 竹子含挥发性油脂,干燥后燃烧迅猛,火焰集中且窜升快。:竹节密集处燃烧时易“噼啪”炸裂,火星飞溅,到处乱串,这才是七栋楼被全部点燃的的原因!!

用户10xxx18 回复 11-28 12:03
那如果是钢管会被引燃吗?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101
2025-11-28 04:59
承重肯定没问题,有安全绳是掉不下去的,只是竹子太容易燃[无奈摊手][无奈摊手][无奈摊手]

73胜总决赛1-3逆转勇夺总亚军 回复 龙须糖 11-28 16:45
你竹再阻燃。。。有铁条阻燃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龙须糖 回复 11-28 12:03
经过阻燃处理还是会燃

迈克尔
迈克尔 77
2025-11-30 18:54
香港竹:我们绝对不背这锅

用户10xxx40 回复 11-30 19:34
背后的敌人才可恶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72
2025-11-28 08:42
是外面的安全网着火了,那些是在把竹子引燃,本来是据说是有阻燃功能的,前段时间台风刮烂了再买一批,为了省钱是用了这种普通的。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11-30 10:02
用钢铁,外层网再烧3遍也没大事

春生 回复 11-30 04:07
洗一条多少钱?带一下!竹联帮有钱啊,有实力啊!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64
2025-11-28 08:56
竹架子➕外面的塑料网,简直就是一个等待燃烧的火把

鲜上仙 回复 11-29 07:22
好的塑料网是有阻燃效果的,估计为了节约成本买的普通塑料。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48
2025-11-28 08:09
是呀,火灾的源头是什么?是竹架不结实吗?有些人不结脑子就推到竹子身上,我怀疑这些收了钱的。铁架难道不出安全事故?

73胜总决赛1-3逆转勇夺总亚军 回复 专喷害虫 11-28 16:46
笑死~~你发现新大陆了!漏电?

专喷害虫 回复 11-28 09:28
虽然烧不着,但那个位置漏电了,整个架子都带电。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43
2025-11-28 14:07
如果大陆还用这样的竹架子,你还会这样说吗?我敢肯定的说让人喷的估计活不了了,要么喷落后,要么喷老土,要么喷没技术,反正没一点好

花玉龙 回复 12-04 13:32
正规工地不允许使用的。可能你档次不够,接触的正儿八经的工地少。

有一谁说二 回复 花玉龙 12-04 17:53
是的,我又不干工地,确实没你够档次,我们都是民房是的,我又不干工地,确实没你够档次,我们都是自建房往外出租的,十层八层都用竹子搭的架子

用户61xxx88
用户61xxx88 36
2025-11-28 11:50
福建广东用竹子的多得很

风魂 回复 11-30 20:57
农村里私人建房就有用竹子,城里建房都是用钢铁架!

天の蒼蒼 回复 12-01 03:35
目前也用的,不过都是低楼层的才用

零下二十度的被窝
零下二十度的被窝 36
2025-11-28 08:47
这些工人都是内地人吧

放开那把枪 回复 11-30 04:52
真搞笑,知道什么是垄断么?

用户10xxx28 回复 12-01 06:20
一线工作人员都是。香港只有建筑设计。监工。品质才是本地人。其他干体力活都是内地人。

大熊与小熊
大熊与小熊 30
2025-11-28 09:20
搭棚师傅也是要注册的,香港估计有几千人
拎壶冲
拎壶冲 25
2025-11-28 04:06
成龙

用户47xxx59 回复 11-28 11:44
尖锋时刻

康宝爸 回复 11-28 12:29
镇三环

用户94xxx20
用户94xxx20 25
2025-11-28 07:39
零几年在广东也是一样的竹架子!
紫玄
紫玄 24
2025-11-28 17:10
小时候烧过竹子的都知道,- 竹子含挥发性油脂,干燥后燃烧迅猛,火焰集中且窜升快。:竹节密集处燃烧时易“噼啪”炸裂,火星飞溅,到处乱串,这才是七栋楼被全部点燃的的原因!!

jims1977 回复 11-30 12:54
完整的竹子很难点着,要持续明火才能烧着

下雨天 回复 12-03 11:22
反智

666
666 24
2025-11-28 14:09
把上海的悲剧重演一遍 任何隐患只要存在 出事只是时间问题 防患于未然是很有必要的 一次教训不够 再来一次 只要不改变这种架子 将来还会发生 一两层楼没事 架子少 点着也烧不起咯 特别是这个高楼 架子很多 一旦火点起来 就像森林大火 风助火势 几乎不可能扑灭 烧完为止
tb39766444
tb39766444 23
2025-11-29 14:54
烧过火的朋友都知道 竹子多么易燃
清风笑
清风笑 18
2025-11-28 14:17
以前,内地也是大量用竹子搭建筑棚架的。只是现在大量用钢管脚手架。
转身又是一阵心痛
转身又是一阵心痛 18
2025-11-28 08:49
我感觉这次不会说就简单禁了竹架,竹架也有自身优势。另外一个烟头也不可能点燃竹子 常识问题。 还是要现查清真实火灾原因

轩小陌 回复 11-29 23:04
不管什么是火灾源头,但竹肯定系大火漫延的主因!

爱美女 回复 轩小陌 12-02 11:46
是封窗的泡沫板和非阻燃围网!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18
2025-11-29 10:10
你看国内的高层建筑施工有几个搭脚手架的?技术早老掉牙了,还申遗?那是韩国人!为啥香港火灾火烧连营,一个楼着火很快蔓延,还不是竹脚手架助燃,如果是钢管的,即使发泡胶板易燃也不至于很快蔓延到四周楼群

ricky101 回复 12-02 16:27
香港火災连营是密度太高,跟竹架无直接关系

海天一色 回复 12-04 02:20
别开玩笑了!竹子是易燃物品,但钢铁不是,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7
2025-11-28 17:07
是钢管也会一样,根本原因是用了易燃的防护网,你让竹子去背锅合适吗。

111 回复 11-30 10:12
钢管能着火吗?

花玉龙 回复 12-04 14:05
对的,单纯防护网不一定能点燃墙体上的可燃物(保温材料),有竹子助燃,百分之百点燃,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当年上海静安大火,弄得全国工地大整顿,国家施工标准变得更严了,一切可燃材料进场更严格了,竹子彻底踢出工地,聚氨脂保温材料只允许室外使用,室内只允许岩棉或玻璃棉等阻燃等级A(不燃)的材料。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7
2025-11-28 08:24
昨天开会听下面人报要买防爆电焊机,瞬间整懵了,电焊机+防爆,给我整不会了。
星星知我心
星星知我心 15
2025-11-28 09:30
大楼外层保温材料易燃应是罪魁祸首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5
2025-11-29 12:25
这是香港吗?都什么年代了还用竹子搭架子,太落后了吧既不安全又容易起火,一旦火灾事故发生就麻烦了。现在钢管脚手架扎实稳固的很,安全性能超高。
超人不会飞
超人不会飞 15
2025-11-28 11:47
30年前的电影大家都看过吧,那都是成龙的武器~[并不简单]
一天一天
一天一天 15
2025-11-29 03:09
是安全网着火吧,禁止使用安全网!

用户65xxx37 回复 11-29 22:42
安全网着火把竹子点燃了啊

用户11xxx82 回复 用户65xxx37 12-02 13:08
就算用钢构——依照图片里安全网的覆盖程度、当天的风速、楼间距离,也不会妨碍点燃迎风面的业主的家里,最后发展成火烧连营的结果。根源还是在用火安全。竹子并不是这次大火的根本、直接、主要原因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3
2025-11-28 22:14
为什么不用马拉车牛车,亦或者走路。这样历史更悠久,更环保
qiufeng_317
qiufeng_317 12
2025-11-28 07:09
鼠目寸光的太多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2
2025-11-28 18:40
这几根竹子这么多人在上面太可怕了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11
2025-11-28 14:09
存在即合理
李歡
李歡 11
2025-11-29 09:30
官方都说了,底下的发泡胶引燃了上面的竹,接着竹子爆炸飞溅,引起其他楼点火的。,要不是竹子,最多只烧一栋。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11
2025-11-28 14:30
施工防尘网不防火要好好查查。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11
2025-11-28 23:03
很多人都没发现吗?这个单单层的???不应该是双层吗?
阿金吖
阿金吖 10
2025-11-28 17:45
铁的太重,在香港这么高的楼必须竹子!

用户13xxx28 回复 11-28 18:08
无知

用户10xxx90 回复 11-28 19:45
深圳的楼也很高啊,都是用铁的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0
2025-11-28 07:16
这些人恐怕要失业了

用户85xxx04 回复 11-28 15:35
工人失业不了,都是搭架子,行会那些估计挣不着钱了

黄有强
黄有强 9
2025-11-29 12:35
多方面原因引起,竹子助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最好用钢管架,有说钢管架子重,难道一幢大楼挂不住钢管架?这是什么理由?成本大是原因!但安全得多,也可以循环利用。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9
2025-11-28 07:11
再烧几次 竹联帮不用钢脚手架恐怕也不行了

17669 回复 11-28 11:06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刘杨平
刘杨平 9
2025-11-28 11:39
开玩笑,用竹子搭架子,不要命了?还30层楼。

永日 回复 11-29 19:07
30竹架子是没问题的

永日 回复 11-29 19:07
30竹架子是没问题的

逆龙
逆龙 8
2025-11-28 07:22
易燃品,
下一站哪一站
下一站哪一站 8
2025-11-29 00:40
还在尬吹呢 真是百炼金嘴 够硬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8
2025-11-28 14:17
按你的说法,500年前都是用钢管的

青蛙王子 回复 11-29 08:41
你不知道武则天见过很高的明楼吗?多读书年轻人

青蛙王子 回复 11-29 08:42
哦原来如此,我才知道原来汉唐宋明是因为钢筋做的好才称霸亚洲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
2025-11-29 11:40
难道欧州修建一百多米建筑也是用竹子搭架子?他们不用钢结构架子?现代化的城市香港,应该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搞好城市建设,否则,会付出血的代价!
浪儿阳
浪儿阳 8
2025-11-29 11:44
知道香港工资高,这富贵是险中求,也在险中丢
登金家油桃采摘
登金家油桃采摘 8
2025-11-30 19:33
香港的竹子不会起火,强度也是完全够的。都怪现在的施工工艺。贸易广场就是这样休起来的([熊][熊][熊][熊][熊]保命)
xbyf
xbyf 8
2025-11-28 10:44
香港竹架协会,今后可以更名担架协会!竹子做担架至少比用竹子做高层脚手架更人道更安全。对了,还可以申遗。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7
2025-11-29 00:48
300人死亡失踪,还没让你们这帮人清醒。事实摆在那里。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7
2025-11-28 21:06
直接一根圆竹子,你用打火机点不一定马上点着
一生有你就足够
一生有你就足够 7
2025-11-28 23:38
竹架搭拆快啊,不需要扣件不用打螺丝,拆只需要一把砍刀。一捆绳子代替所有扣件螺丝。主要不是没有钢管架,是工人成本高昂,被动选择速度快的竹子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7
2025-11-28 08:01
不能换,换了,周星驰还怎么啃得动?
刘杨平
刘杨平 7
2025-11-28 11:39
搭竹架子,没预算到火灾。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7
2025-12-01 23:16
首先不管它竹架子阻燃不阻燃,像那么高的建筑它首先在安全系数上根本不合标准,像我们原来农村建房才两三层,主干都要用木棍,真不知道现在的建筑工程有没有质量安全保障部门,都是一层层剥皮,拿到钱就不管事了。
沧海天涯
沧海天涯 7
2025-12-02 09:38
火怎么来的?而不是竹子燃不燃,小火点不燃一根竹子,这么大根竹子没大的火点不燃
LXH
LXH 7
2025-11-29 10:49
在怎么说铁的也不会着火吧!轻飘飘的是轻了!可让多少人失去了家人和财产生命啊!
LXH
LXH 6
2025-11-29 10:46
这样的工程负责人是怎么当上的!这不就是拿工程人的生命当儿戏吗?自己为了赚钱拿工人的生命在开玩笑呢!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没有任何对工人的防护是拿工人不当人看吗?把工人都当专业的杂技表演吗?
行路者
行路者 6
2025-11-29 15:35
施工方省钱用竹子,消防设施估计也省得不轻
凉凉
凉凉 6
2025-11-29 19:52
评论总以为竹脚手架搭了不久就会拆,实际起火单位的脚手架是2023年搭的,而且现在还有很多比起火点搭更早的公寓还没拆,这么长时间太不可控

糖波狐点蚊香 回复 11-30 12:01
竹的能用这么久也是醉了!一年都要废了

情非得已
情非得已 6
2025-11-29 15:53
干竹子不京师易燃,而且是爆燃,以前的爆竹怎么叫爆竹啊?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6
2025-11-28 11:48
和竹架有关系,但关系不是特別大,主要是网的材质丶其它易燃物丶八栋同时开工丶消防不规范。
青竹旅
青竹旅 6
2025-11-28 22:52
着火是有原因的,是有违规操作……不能因此就不让用竹子脚手架了。

用户14xxx48 回复 11-29 08:24
这也洗?

Mr.Z恒
Mr.Z恒 5
2025-11-29 19:14
这个是翻修工程,钢架搭不起来,插钢管住户利益受损,新建筑钢架随便固定在梁上或者地板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5
2025-11-29 09:08
根本原因就是某些势力犹太人故意放火,转移视线
东西
东西 5
2025-11-30 16:43
凡是在乡下烧火干竹子的都知道这玩意一旦着火那就比少烧纸片的火焰还高,因为密度没有木材大,烧起来比木的还快
老程头
老程头 4
2025-11-28 16:51
国内早禁止竹脚手架了,钢竹混搭都不允许。此次香港大埔旧楼翻修工程特大火灾造成严重的死伤,外墙脚手架及堆放在排架上的燃烧物,起到非常可怕的助燃作用[祈祷]
平安圈
平安圈 4
2025-11-28 22:04
这么多人集中一窝,很危险!这手子架至少也应搭双排吧。
男人味
男人味 4
2025-11-28 08:13
台湾100多层的大楼也是竹子脚手架,安全技术完全可靠,一次火灾就怪竹子也大果断了吧,难道没用竹的就不会火灾吗?

用户10xxx04 回复 11-28 09:49
一次什么啊,香港25年这一年有120多次脚手架着火,只是这次特别严重而已。平均3天才着火一起,安全的很。

吃藕
吃藕 4
2025-11-29 22:10
竹子架在香港电影里看过很多次了
晓东
晓东 4
2025-11-28 15:55
真是不把命当回事啊😥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5-11-30 20:35
香港人咋不全部都用黄包车呢,都啥时代了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5-11-29 12:04
香港竹协的人应该负责赔偿,该判死刑的不能放过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 4
2025-11-30 14:53
我们这里超过二层必须钢架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11-29 23:58
这些竹子供应链上的商家从业人员要转业。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4
2025-11-30 00:18
现在外墙脚手架,少根扫地杆、抛撑都不行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4
2025-11-30 16:22
香港用竹子搭架子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为何以前没发生火灾,别把责任甩锅给竹子。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施工方使用不合格的假冒阻燃材料,管理不规范,存在利益勾结等不法行为。
独行的狼
独行的狼 4
2025-12-01 20:05
阿三管理问题,什么飞机到三家,经常坠机
左佐
左佐 3
2025-11-28 22:07
落后地区就是这样了
九爷
九爷 3
2025-11-28 22:18
出事后要竹子来背黑锅
SYG
SYG 3
2025-11-28 21:27
想想!那么多年使用竹子,真的很佩服,那是一种技术啊!能搭那么高不倒就说明材料可行。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3
2025-11-29 11:03
这活只能中午干,早晚那个什么…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11-29 21:34
搞不懂你们在吵什么,能把他吵服咋的?人喜欢用让他用呗,烧不起来就烧不起来嘛,人都不怕我们操啥心?你关心人家的生命安全,人家觉得你多管闲事,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再说了建筑工地发生火灾,和用啥脚手架有什么关系,应该找起火点吧,国内用钢架工地发生的火灾也不是一两起啊。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3
2025-11-28 22:05
都是身经百战的,习惯了就好
CocCCOo
CocCCOo 3
2025-11-29 19:39
小时候玩火起火堆 想把火烧旺就会找干竹子相互交拌
明浩廖新
明浩廖新 3
2025-11-28 16:47
深深地担忧广州搞服装的居民区,万一有问题比这个厉害多了,这还只是装修材料,那是屯着一屋子一屋子的布
好方法过
好方法过 3
2025-11-29 09:24
香港电影里,这种架子遍地都是。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11-28 22:15
马车牛车步行更健康更环保,安全性更高,历史更悠久,更有内涵。呵呵呵,开个玩笑啦
老袁头
老袁头 3
2025-11-28 13:28
升个毛,其他的地方不取缔,谁没这技术
是夜在熬我
是夜在熬我 3
2025-11-29 10:21
环保
tb7231782
tb7231782 3
2025-11-28 12:46
终于明白协会是什么意思了,就是一帮人凑在一起自我淘醉。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3
2025-11-28 22:47
没想到
银砖
银砖 3
2025-11-29 09:47
之前可以申请遗言。或者是留下遗嘱。现在不行了。只能留下遗憾了
是夜在熬我
是夜在熬我 3
2025-11-29 10:21
什么东西都有弊有利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3
2025-11-29 21:17
是的,竹子不易燃,更环保,房子越密集越省地,更加环保,你们了不起,你们清高,你们嘴更硬,你一定要继续啊!
黄金龙
黄金龙 3
2025-11-30 21:11
看人的肤色就不是中国人,印度或者是非洲人差不多。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3
2025-11-30 22:46
到现在也未睇到新闻报道,起火原因哦。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3
2025-11-28 23:01
搭竹架香港可以申遗
玩儿
玩儿 2
2025-11-28 23:46
看这个项目,属于高层作业了,竟然还用单排脚手架,工人全挂架子上,真是牛逼

野狼 回复 11-29 00:40
香港一直用的竹子搭架子。

凉衫薄
凉衫薄 2
2025-11-28 23:12
不懂,最底下的竹子怎么承受几十公斤压力的

九天 回复 11-29 00:32
衍架结构

yezi8026
yezi8026 2
2025-12-01 21:32
这是排山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12-01 11:24
钢管太高是不安全的,因为太重了

用户84xxx16 回复 12-03 19:54
这你就不懂了,每层都有支持,打到楼里的

浪淘沙
浪淘沙 2
2025-12-02 22:42
竹子协会难辞其咎!
用户76xxx18
用户76xxx18 2
2025-12-05 12:14
不出意外都没事一出事都是罪[滑稽笑]
Blue Skies
Blue Skies 2
2025-12-05 19:52
都连烧7栋了就别再卖弄你那点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