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北京,男子通过法拍在东二环核心地段买了一套100多平的房子,可拍下后发现房子以2

北京,男子通过法拍在东二环核心地段买了一套100多平的房子,可拍下后发现房子以250元一年的价格,租给了案外人20年,案外人以买卖不破租赁为由拒绝腾房。难道花大价钱买的房只能为他人做嫁衣? 据法治进行时报道,张三(化名)通过法拍形式买了东二环核心地段的一套房子,可钱花了,房子却被人占用了,占用房子的人为案外人辛某。 辛某称,这套房子早在法拍前就被他租下来了,法律规定,买卖不破租赁,虽然房子被拍卖了,但是自己有合法的租赁合同,自己才是房子的实际使用人。 房子被法拍后,辛某拿着租赁合同,多次提起异议和异议之诉。 同样地段,同样面积的房子,按照市场价一个月租金最少也得一万多,可辛某的租赁合同中,这套100多平的房子,每年租金只需要250元,而且一签就是20年,这种价格显然是极不合常理的。 因此,辛某的多个诉讼均未得到支持。 张三法拍手续办完后,因辛某一直占据房屋不走,张三申请了强制腾房。 强执当天,执行法官敲开涉案房屋的大门,一名自称是辛某员工的男子打开了门,可他态度非常强硬,就是不配合腾房,甚至还当场报了警。 可执行人员并没有惯着他,而是直接派公证人员进屋拍照取证,并安排人进去搬东西,男子见不配合也没用,最终无奈答应配合腾房。 就这样,这套法拍房终于被强制腾退,房子顺利交到买受人张三手里。 那么,本案从法律角度应该如何认定?为什么辛某手里有租赁合同仍然被腾退? 一、辛某的合同是否有法律效力? 《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条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可以采用书面形式、口头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 (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实; (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 辛某持有租赁合同,若该合同具备合同的基本要素,即双方当事人信息、租赁标的、租赁期限、租金等条款,从形式上满足合同成立的要求,合同在成立层面似乎没有问题。 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地段、同样面积的房子,按照市场价一个月租金最少一万多,而辛某的租赁合同中,100多平的房子每年租金仅250元,且一签就是20年,这种价格极不合常理。 这说明双方的真实意思并非是基于正常的租赁交易,很可能是原房屋所有人为了阻碍房屋拍卖后的交付,与辛某恶意串通签订该租赁合同,以达到继续占用房屋的目的。 《民法典》第一百五十四条规定,行为人与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 二、辛某以买卖不破租赁为由,拒不腾退房屋,是否有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七百二十五条规定,租赁物在承租人按照租赁合同占有期限内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但如前文所述,辛某的租赁合同可能因存在恶意串通等情形而无效。 无效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既然合同无效,那么就不存在基于该合同适用“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的基础。 另外,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的适用通常要求承租人实际占有租赁物。 若辛某虽然持有租赁合同,但并未实际占有该房屋,或者其所谓的占有是基于与原房屋所有人的恶意安排,并非基于正常的租赁使用,那么也不符合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的适用条件。 因此,辛某的租赁合同看似合法,但由于存在上述效力瑕疵。以及不符合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的适用条件,所以最终未能产生其预期的效果。

评论列表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114
2025-11-22 15:40
首尾不干净的房子为什么法拍?难道不应该是由发拍方处理干净再拍吗?别让普通人去解决应该由发拍方应该解决的问题。

东方风云 回复 11-26 15:11
说的对

用户23xxx49 回复 11-27 09:23
首尾干净的法拍房子,当你知道的时候可能已经转到第3手了!普通人就别趟浑水,真有便宜,内部人员早知道的,为啥不通知亲朋好友来拍?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88
2025-11-22 10:04
如果原房主按一月一万元价格租20年的话来做合同,但只是做合同,实际不会收这么多租金,面对严谨正规的租房合同,那现房主怎么破?

用户92xxx15 回复 11-22 14:42
要有实际转账记录做证明

用户56xxx04 回复 11-22 10:31
合同也会造假,法院也会查流水!还有前面一个“不违背公序良俗”第一个租金合理性,极低的价格出租不合理;第二个出租年限,房租也有涨有跌,很少有人把房子一租租20年的,尤其这种住房

123
123 64
2025-11-22 13:59
感觉买卖不破租赁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不死鸟一辉? 回复 11-24 17:45
你租房十年做生意,才装好一年人家卖房了让你走,你就高兴的走了?

用户10xxx18 回复 11-24 18:26
买卖不破租赁是世界通行做法。

沧海
沧海 63
2025-11-22 14:02
租房信息必须写进拍卖公告,如果没写,要么是诈骗要么是法院责任

用户10xxx45 回复 11-23 09:10
这才是根本

仕人 回复 11-23 17:30
拍卖公告有写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1
2025-11-22 10:19
什么租不破买都是扯淡,这法律必须改,私有财产不可侵犯

foxwu 回复 11-24 01:37
别扯了,租户的钱也是私人财产

嘟嘟熊 回复 11-24 09:46
法理都站不住脚的奇葩规定。原房主无权对新房主的房子,进行所谓的租金。

悟空
悟空 38
2025-11-22 04:51
应该有法律规定,商业合同不超过25年,民间普通合同不超过5年。法拍前要进行调查,对阴阳流氓合同要立案,以刷赖滋事罪起诉。

沧海 回复 11-22 14:03
对,法拍房法院必须调查清楚,写进公告里

佚名 回复 11-22 20:48
不是寻衅滋事罪,是妨碍执行罪,判的不重罚的挺狠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1
2025-11-22 07:06
该,作人要有底线,为什么要法拍房。

用户14xxx43 回复 11-22 10:34
哦,看来你就是那种欠钱不还还觉得法院扣押,拍卖你东西来还债是不要脸行为那种人

用户10xxx67 回复 11-22 12:48
能把不要脸说的这么理直气壮了你也是牛人。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0
2025-11-22 15:12
租房合法但不合规,属无效租房。
玉面飞龙—至尊宝
玉面飞龙—至尊宝 21
2025-11-22 21:16
这个要是原房东把活做齐了,你还真没办法!提前签合同,按市价,一次性收完全租金,法院都只能判你去找原房东要租金。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11-23 22:15
一月一万,240万流水在哪?有这240万,房子都不一定被法拍了啊。 这怎么齐活? 法拍是因为还不上了,有这240万要先还钱,还完不够才法拍的啊。

foxwu 回复 11-23 08:06
胡扯,北京那地正常房租1月1万多,20年240万,一次性给过不符合常理,法院不可能支持

顺利
顺利 15
2025-11-22 09:16
应该追究原房主欺诈罪!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3
2025-11-22 19:03
要是租客8000元一个月租的就要找房主拿来合同,自己收租金了,也不错!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0
2025-11-23 08:26
说一千道一万法拍房还是在拍卖以前没处理干净首尾,政府和拍卖行拍卖以前留下的罗乱,提前还不告知受买人,这就是坑人了,不知道法律有没有规定相关的情况如何处理

用户10xxx23 回复 11-23 18:56
都知道不合理为什么不改?你应该想存在就是合理,不合理就是为了某些事合理。

精神科王医生
精神科王医生 9
2025-11-22 10:06
说多少次了法拍房不能买,一堆事儿

方天画戟 回复 11-22 19:03
价钱诱人!

红果果
红果果 8
2025-11-23 07:09
法院法拍前要查封房产,有人租赁拿来法拍是法院的责任!!!
有钳哒
有钳哒 8
2025-11-22 23:34
就是真实租赁合同也可以解除,只要赔付二三个月租金就行了。

foxwu 回复 11-23 09:03
真实的解除不了,我买过还有一年租期的房子。等了一年期满后才搬进去,当然这一年的租金是我收

张飞
张飞 7
2025-11-22 06:57
二十年房租退给他要他滚蛋不就行了吗

foxwu 回复 用户10xxx82 11-23 08:33
那是不可能的,一月一万,20年240万,一次给清不符常理,法院不可能支持

用户10xxx82 回复 11-23 07:31
如果20年租金已经付给前房东,那怎么办?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7
2025-11-23 11:12
小文章就是小文章中国人有谁喜欢250。
涛shuai
涛shuai 6
2025-11-23 08:52
既然造假,为啥不造的逼真一点。合同里把租赁费写成市场价。

foxwu 回复 11-23 09:05
那租户给买主交租金呗,一月一万多市场价

用户14xxx37 回复 11-27 01:54
过户以后 租金是给新房主的。 他写市场价,就要按市场价给新房主

逆水
逆水 5
2025-11-23 08:18
按道理,房屋所有权人已经改变,那么租房合同也应该改变,合同就应该重新理定,房屋租金应该交给新房东,对不对?

用户10xxx24 回复 11-24 21:02
不是按道理说,而是法律就是规定所有权变更之日起房租就是由新房主收了,原来房主多收了时间的租金也要退出来。但是正常的租房合同你新房主没有办法取消的,只能在合同执行完之前一直收钱。

用户41xxx28 回复 11-26 22:45
没错,但是如果租客已经一次付给了前房主租金,你不能让你租客重复付,而且你也没法找前房主要,这个属于拍卖房屋的性质,你可以理解成因为有这个原因你的购房款便宜了,两者抵消了

wangjyyh
wangjyyh 4
2025-11-24 01:29
买这房的也不一般,法院负责到底
李逍遥
李逍遥 3
2025-11-23 08:32
如果只租其中的部分,比如说支付部分租金,租赁范围包括厨房和卫生间,还有一间小卧室。那么对拍卖获得房子的第三人是否影响?
popo
popo 3
2025-11-22 10:09
现在这种长租已经解除了,特别是这种一看就假的长租!
h10007
h10007 3
2025-11-23 09:27
他这个做的太明显了,你原房主本来就已经应该是负债了,再走个正常流水或者抵欠租赁费合同呢?

foxwu 回复 11-24 01:44
抵租费,那租户会被查银行流水的,几百万的事要负刑事责任的,人哥们和你配合下多赖几天不腾房可以,又不是真沙币为你挡刀

叶枫
叶枫 3
2025-11-27 14:04
99年广州芳村东朗,我①个老表就以每月150元的价钱和房东签了15年的长租,房子是两层约35平的砖瓦混合房。签15年是因为在广船国际的合同就是签了15年。
用户54xxx55
用户54xxx55 2
2025-11-23 16:38
应该规定,法拍也是买卖,买家对房子应该有知情权,不能优质资产就内部消化,不良资产就流入市场祸害百姓。
雪碧
雪碧 2
2025-11-23 09:44
法拍房竟然有诸多法律纠纷,那么问题来了,法院是干嘛的?作为卖方没有责任义务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11-22 17:54
不破不代表可以不涨租金吧

用户98xxx12 回复 11-23 00:00
只要新房主有钱有时间够无赖,没有不可以不破租的[得瑟]

爆肾团队
爆肾团队 2
2025-11-23 07:25
为什么房屋被拍卖,之前的租赁合同却不能立即失效?房屋所有权人的变更,还要继续履行之前的租房协议合同,拍卖的意义是什么?难道是风险伤害转移,谁拍下谁落下上一任屋主设下的陷阱
红叶斜落
红叶斜落 2
2025-11-25 08:53
没有把原房主和辛某抓去拘留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11-23 10:07
甭管租金的多少,有否转账记录,这种案件,用脚想想,都必是欺诈!司法实践中,遇此种案件,如有报警,必须先抓人,再强制执行。对坏人、犯罪分子,法律决不能姑息!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
2025-11-22 11:25
安你怎么说:不用还代款. 用租的方式住20元多好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
2025-11-23 08:28
租金不能低于平均市场价
一盐难尽
一盐难尽 2
2025-11-23 11:01
房子有牵扯就不应该拍卖,既然拍卖就应断了所有牵扯,否则就是耍流氓了
用户53xxx73
用户53xxx73 2
2025-11-23 19:22
都法拍了,法院能不知道这套房的租赁情况?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5-11-24 08:38
租赁的租金也是交给了原房主,既然法律支持买卖不破租赁,。那就从拍卖的钱里面拿出他已付的租金兑给租客,反正被执行人是原房主,算了多少减多少已执行款,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11-23 10:56
这钱有违约压力?
木子
木子 2
2025-11-23 08:52
为杜绝此类事件,可以规定超过三年或五年的租赁合同必须在房管局备案,否则无效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2
2025-11-23 20:58
抵押前租赁的话,要等合同结束。但是一般抵押公司不会收这种租赁20年的房子。所以这种合同是在抵押之后的可以申请无效合同。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11-23 11:40
你当执行局是你家开的?
果瀚清
果瀚清 2
2025-11-22 18:08
法拍的东西,就应该一手钱一手钱货
zj304
zj304 2
2025-11-23 09:53
买卖房产都要查清告知抵押和租赁,法拍房居然不查清告知?
哞哞牛
哞哞牛 2
2025-11-24 21:56
一月250?太好了,算房东违约,赔偿一个月租金,250给辛某滚蛋。
冷空寂雨
冷空寂雨 2
2025-11-26 14:48
二十年租金才5000,你可以违约才赔3倍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2
2025-11-26 07:53
没点能量别碰法拍房。
大师兄的二师兄
大师兄的二师兄 2
2025-11-23 19:52
明显就是原房主使得鬼!
野蛮人
野蛮人 1
2025-11-23 20:53
你知道联合国大厦的地租是多少不
迷糊着的臭老黑
迷糊着的臭老黑 1
2025-11-23 16:50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产,不存在会走到法拍这一步。换句话说到法拍这一步的,或多或少都有不可描述的隐性事件。
5i王书剑
5i王书剑 1
2025-11-22 19:54
法拍房也敢买[抠鼻][抠鼻][抠鼻]
风吹过
风吹过 1
2025-11-23 15:40
客观的讲法院有问题,所有法拍房,不确定事项都应当由法院负责,成本从拍卖价中支出,比如水电物业费用。像这种即便合法租约,我认为也应当限定年限,最多三至五年,或者清退费用从拍卖价中支出!只有把房子整干净了,房子才能拍出好价格!不然谁敢买。
lee
lee 1
2025-11-22 20:34
为什么法拍的房子能租出去?
逍遥仙子
逍遥仙子 1
2025-11-24 01:37
如果房主以一万多一个月签的租房合同50年,租客又实际付款又有流水记录;但房主以其他人生意来往手法把钱退回给租客了,这局拍房者不就钱房两空了?
飞马
飞马 1
2025-11-23 14:25
法拍之前房屋的出租状态隐瞒了?
默莫
默莫 1
2025-11-24 12:02
法拍房很多都这样,去看司法拍卖就能看见很多房子都挂着20年租房合同[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11-23 21:47
可以呀,按合同价格将租金交给薪房主。100多平,一万租金不算亏吧,又不是商铺。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1
2025-11-23 01:32
房租高就每月收租,房租低就违约赔钱。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
2025-11-23 21:04
一年250元?这是什么关系能铁到这程度?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1
2025-11-25 18:07
这一点早就该改!
用户84xxx46
用户84xxx46 1
2025-11-24 23:17
这是法拍房,法拍前租客不把租赁情况告知,不会认为租赁有效。想都不要想。
882368
882368 1
2025-11-26 08:06
租赁应该有备案合同才有效,就无法过户,和抵押车一个道理。要拍卖就先解除租赁,这样才是合理的。
文胖爱旅行
文胖爱旅行 1
2025-11-23 09:24
这种方法已经过时了,上海现在的豪宅有一种新的解套套路,那才叫高手。
兵哥
兵哥
2025-11-23 06:34
那么法拍后,租金归谁?
老马哥
老马哥
2025-11-23 07:39
其它先不忙,拿着自己房产证去办理停水停电停气不行吗?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025-11-24 08:04
这个按250给违约金终结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