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燃油车原地吹空调 每小时1.6升油大概10块左右 (这个车本身也就费油)新能源原

燃油车原地吹空调 每小时1.6升油

大概10块左右 (这个车本身也就费油)

新能源原地吹空调 每小时1度到2度电

大概五毛到两元之间

巨大的差异背后不仅仅是一个吹不吹得起的问题,而是能源效率使用率高不高的问题,是不是冤大头的问题。 ​​​

评论列表

高兴
高兴 75
2025-10-31 02:18
吹空调你不在家里吹你搁车上吹?城里跑吧你能跑多少时间?这点时间废多少油?跑长途吧你那电动车不焦虑一下还敞开了吹空调?

用户16xxx25 回复 7289954 11-01 23:35
电车车主总是替油车车主焦虑油耗!真是太监比皇帝急!

7289954 回复 11-01 22:07
油车车主总是替电车车主焦虑!真是太监比皇帝急!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72
2025-10-31 18:07
电动车最大的优势是能跑网约车不亏钱[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00今天没带伞00 回复 11-03 15:27
用户哪管你用油车电车,油车和电车是一起卷的,电车都卷到利润那么低了你油车还能赚钱?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1-10 21:38
那是因为现在的单价是以电车定的啊。以前油车每升油才11百分比的稅。现在每升油48.6百分比的稅。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57
2025-10-31 10:38
你买车就为停那吹空调?虽然我一油一电,但真看不惯这种恶意贬低的。

杨春林 回复 10-31 19:39
而且电车不应该把养路费也算起来?

杨春林 回复 10-31 19:39
当然不正常了,这电也不是凭空得来的,可能也是烧煤发出来的!

用户81xxx78
用户81xxx78 52
2025-10-29 00:33
买车是为了方便安全,而不是为了省能源。省能源那得坐公共交通。买个车我是为了吹空调还是来驾驶的?而且就说能源吧,电池的电是其它能源转化而来的,而且大多是经过了多次转化。它的综合转化率比汽油直接转化率高?有可能。但是不是10元和两元的问题。这个只是中国电费相对便宜。有些国家加一箱油才10元。钱不代表能源效率使用率。

用户81xxx78 回复 11-02 16:49
怎么去比较4.5kg煤和8升汽油呢?垵价格比按体积比还是按重量比呢?我是觉得这个数据比较没有太大意义。我查了一下数据,就是现在好的发动机,汽车燃油发动机的热转换效率是40%或者更高。就是,直接烧油,你的能量运用率就40%.电车的发动机的效率用是在90%。甚至以上。但是电需要煤转化呀,煤场电转化的转化率只有40%甚至以下.所以总体上没转成电,再到电车输出的能量效率只有四成不到。并不比燃油发动机强。也就是说,你并没有省能量。当然电还可以是水电,风电,太阳能。单纯说用电确实是新能源。但是用电最大一个问题是电池是很难降解的。说是说可以回收利用,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用电池的地方,量已经很大。谁去回收利用电池了?这个产业能不能形成还是未知。而且电池工厂对环境卫生环境污染都很严重。最大最大的问题是现在电池的标准并不统一,而且电池并不达标。

用户81xxx78 回复 11-06 11:23
首先理想才16嘛,我的比亚迪唐。重量不知道谁重,但是唐至少要30。理想也不轻啊。当然买唐就是因为要他重。另外我不想用纯电。油车的转换率就是四成啊。你要说还有其他的损耗,那电车标成九成,它一样是理论值一样有损耗。而且现在的电车的转换损耗肯定比油车大,很简单,油车有档位,电车没有啊。所以现在电车一加速掉电掉的特别快,主要有这个原因。我指的是电车为啥只有3成,因为是煤转电的时候,他只有四层。汽油是直接烧。电池要至少两次转化。你说的那个8.7,那个是理论值,实际输出也是只有三成多。就是不管是煤发电还是汽油发电。就是至少4折。另外,原煤挖出来同样要加工的。和石油要转化成汽油一样。这些可能。就是大家讨论嘛。但是我觉得总之这些数据呢计算起来差别不是太大。关键是现在电池的标准不达标。或者说根本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术士
术士 43
2025-11-01 08:44
反正每年春运大堵车的时候,都有电车找油车蹭空调的新闻。没听过有哪个油车找电车蹭空调

一龙 回复 11-01 17:53
现实中堵车,我开油车从来没有关过空调。你从哪里得出来油车堵车就要关空调的结论的?选择荒谬之极!

无法理解 回复 11-01 12:50
再说空调的事,你提充电?

灰太狼
灰太狼 21
2025-10-31 18:00
又在吹电动牛逼

灰太狼 回复 11-01 20:49
[doge][doge]

VvV 回复 11-16 19:08
为了省油

大锋
大锋 21
2025-11-01 12:22
电车烧起更厉害,连火葬费都给你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8
2025-11-02 02:47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重大节假日出市区用油车,其余用油用电各选其便,两轮三轮市区更方便

S狂野之狼 回复 11-03 10:10
插混车满足你的一切需求[滑稽笑]除了只能达到8成左右的效果[doge]

开天王者
开天王者 16
2025-11-03 04:59
拎着方便袋笑话人家拎着LV包的,同样装东西,差着几千元上万元。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5
2025-11-01 12:41
着火跑不出去这个问题不解决,你扯淡别的毫无意义。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用户10xxx03 11-02 16:52
你需不需要跟我有什么关系,谁在乎你买不买电车,但是你不懂装懂说辐射在这里危言耸听就是你不对

用户10xxx03 回复 11-02 13:10
不需要,因为我还有选择。医生说DR CT辐射很小,你也不会让孕妇去做吧?不到不得已,不考虑。

咔塔山
咔塔山 15
2025-10-31 14:11
地库,阴凉地,太阳底下能差出一倍以上。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2
2025-11-02 19:05
电车吹空调也要注意了,不能充劣质的电,如果电不好好空调会吹坏的。

不称职的网络喷子 回复 11-03 09:43
必须冲 98 号的电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1
2025-11-01 17:08
电动车最大的优点是🔥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11
2025-11-01 10:11
说一千道一万,归根结底,电车用空调就是省。
t_boy2000
t_boy2000 11
2025-11-03 01:17
电车制冷开始2KW,稳定下来1KW,工作占空比约60%,每小时不到1度电。冬天制热启动5KW,稳定下来3KW,工作占空比约80%,每小时大约3度电。
唱跳rap和篮球
唱跳rap和篮球 9
2025-11-02 12:43
经验人表示最大问题不是一小时十块钱的问题,是燃油车原地怠速会有积碳的问题,最后积碳产生拉缸,我就是这样大修7000

唱跳rap和篮球 回复 11-09 18:25
原地开空调不是正常吗

比较加 回复 11-20 08:49
长期这种习惯确实会积碳。

精密
精密 9
2025-11-01 21:12
胡说八道,新能源车冬天零下十几度,开空调每小时十度电左右,堵车千万别开暖风,而是打开座椅加热,坚持个5天以上是没问题的。

精密 回复 一手木头 11-02 22:49
这只是PTC的功率,制热的功率对于电车来说是短板,冬天堵车一定不开空调开座椅加热,坚持的时间比油车要长的多。

一手木头 回复 11-02 18:47
你算下你家空调是多少

累了
累了 8
2025-11-01 12:50
一般需要在车上吹空调是出差在外或者偏僻的地方~电车出差或者去偏僻的地方有用电焦虑啊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8
2025-11-01 09:57
油车原地吹空调不是油价问题,最大问题是伤车。
Jahon
Jahon 8
2025-11-01 08:16
在这里非常感谢电车车主把汽油的价格打下来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8
2025-10-31 20:10
谁告诉你的,你自己有充电桩能这样算账,你自己没有一度电加上服务费你就按两块算就行了。。

用户11xxx61 回复 11-02 10:12
不用服务费?

迷糊着的臭老黑 回复 11-04 07:13
0.88是小区里物业按的吧,而且肯定不是快充。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8
2025-11-02 19:14
燃油车原地开空调,目前这个星球最省钱的是德国大众的车,3.6升每小时。

一定要起个连在座各位也记不起来的超长名字 回复 11-10 01:32
没见识,广东冬天怠速开空调这数据,越冷越省油。这是外面8-9度,车内26度的数据。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7
2025-11-03 12:07
这个真不会,燃油车原地吹空调,时间长了我怕废气中毒,另外制冷效果会很差,因为空调散热散不出去。不过这种情况你就不能找个有空调地方呆着么?非待车里?
5371148
5371148 7
2025-10-31 21:42
吹空调换算成续航就明了了
想 失 忆 .℡
想 失 忆 .℡ 7
2025-11-02 14:46
买得起车 还特么差那点油钱 加不起油就别买 整天吵吵省不省油 省不省电 自己喜欢什么就买 自己开着舒心就好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6
2025-11-01 23:30
燃油车冬天开空调制热,每小时油耗0.2升,价格1.4元

苍穹 回复 11-03 22:28
不可能,我的1.5自吸,冬天怠速开暖气一小时一升多一点。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11-01 10:56
归根结底是汽油和电费的差距,也就是能源价格的差距。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11-02 01:32
有什么办法,这是中国,超高压电网技术全世界最牛B的存在,要是在欧洲电费折算5块钱一度,那电车确实就不香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11-12 19:02
能源价格没啥差距,差的是油价包含50%左右的税,电一分钱税都不用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6
2025-11-03 18:56
既然电车开空调这么省,怎么一到冬天回老家的时候就裹着被子开车呢,几毛钱都省了吗
一粒沙
一粒沙 6
2025-11-15 12:50
你妹的,你丫开车是为了原地不动吹空调?你丫站在山口吹西北风不是一分钱不花更省钱?
龙腾祥运
龙腾祥运 5
2025-11-02 23:54
电车吹空调舒服多了,根本没味,不怕中毒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11-03 20:04
呵呵⌯oᴗo⌯有本事冬天堵车的时候别坐油车上去
不凡
不凡 5
2025-11-01 12:03
电车的确省钱,但是俺还是不敢买电车,主要是胆子小
hotrain
hotrain 5
2025-11-01 21:40
小便瞎扯呢!汽车空调功率一般都是3到7千瓦,你这一小时2度电怎么来的?变频空调也没这么省电吧。一般合资车开空调每小时也就0.5升油!!

一手木头 回复 11-05 00:26
我车3000W

苍穹 回复 11-03 22:31
什么车也不可能半升油,我的1.5自吸一小时一升多。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11-01 13:49
关键是钱的问题
O8马
O8马 4
2025-11-02 12:50
何必过分解读,消耗1.6升油和消耗两度电的区别:油是不可再生能源,越用越少,烧得多占有的就越多;电是风或水发的,用得再怎么多也其实啥都没用到,白来世上一趟。
g。
g。 4
2025-11-02 23:15
我怕的是油耗吗?我怕的是一氧化碳中毒。。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11-01 11:03
电车才叫车,油车是车吗?有驾驶感吗?有舒适性吗?有高级配置吗?有智驾吗?有电车是享受,你开个油车是难受
用户99xxx95
用户99xxx95 4
2025-11-02 00:14
我油车10w落地一月2箱油保险一年2000挺舒适 你们都去买电车吧,都买电车油更便宜。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11-02 01:34
我电车13万落地,一年两万多公里,电费不到2000,保险四千多,话说你该对自己对家里人好一点,交强险都一千去了,剩下1000商业险你小心撞个劳斯莱斯倾家荡产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4
2025-11-03 09:09
电车如果从开始燃烧,等全车爆燃!只有5秒!!燃油车最起码也得好几分钟!!

用户98xxx83 回复 12-06 06:48
2025年12月1日,沙园油车爆燃烧了一条街

墨墨
墨墨 4
2025-11-04 22:59
2004年买第一辆车 至今21年了 从来没有长时间原地开空调的记忆 不知道谁脑子坏了为了原地吹空调省钱这种事去买电车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3
2025-11-02 23:22
十块钱,我吹得起,只问一句话,好东西国家干嘛还要搞补贴让你买?
非常
非常 3
2025-11-02 07:40
10年多花10万块钱外加一个火化费换多活50年,这个买卖怎么算也不亏呀,电池技术有突破前可不敢跟那些大资本家赌。死活还放在其次,主要是跑上一圈就得看看还有多少电,表显就是个参考值,不充会不会跑一半没电了,这个焦虑太折磨人了。
大猫
大猫 3
2025-11-02 17:11
油之所以贵是因为价格里含了47%的税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3
2025-11-04 07:36
现在电车的优势只是充电不用交税。
DJR何
DJR何 3
2025-11-05 10:57
国庆期间刷不到这种文章,国庆节一过就铺天盖地的[滑稽笑]
半醉半醒如一梦
半醉半醒如一梦 2
2025-11-01 11:59
那就油车和电车都留在路中吹空调算了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11-01 20:39
油车和电车的区别在于补能的速度。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2
2025-11-01 21:47
淘汰燃油车势在必行
生而为人
生而为人 2
2025-11-02 14:43
就问你,我为什么整天没事干要原地待在车里吹空调
用户62xxx56
用户62xxx56 2
2025-11-02 12:09
我去商场吹空调不花钱[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11-01 10:12
冬天吹一下热风再试一下。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2
2025-11-03 03:45
电车冬天,空调都不敢开[滑稽笑]

苍穹 回复 11-03 22:34
跑长途车不敢开,市区随便开,开开马上就有暖气,油车我们这冬天需要十分钟才有暖气。

蝴蝶情人尼莫
蝴蝶情人尼莫 2
2025-11-01 17:16
怎么不说冬天吹暖风啊?
用户91857
用户91857 2
2025-11-02 08:01
我就想着火时候要跑多快才行
灰烬
灰烬 2
2025-11-02 12:36
提费用,不如说地下室油车开空调睡觉有中毒风险……反正综合看,混动车集合了油车和电车的优点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11-01 20:08
抬高贬低,最蠢了。
UC用户
UC用户 2
2025-11-02 00:17
为啥要原地吹空调?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2
2025-11-01 22:21
是不是盯着自己脚指头走路的问题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2
2025-11-02 12:05
千万别充劣质电
taoniu0
taoniu0 2
2025-11-02 07:17
确实省钱啊,但千万不要充上劣质电啊。
高远
高远 2
2025-11-02 19:16
电车空调压缩机是3-5千瓦,加热ptc7千瓦,你跟我说每小时1_2度电?就算你开过电车也不了解这些吧上来就吹

苍穹 回复 11-03 22:35
刚开始功率高,温度合适了功率就下来了。

就是看不过去
就是看不过去 2
2025-11-03 07:59
我一公里就一块多钱,我在乎那一个小时10块钱吗
灵活的胖子
灵活的胖子 2
2025-11-02 23:19
电车吹空调,续航有影响不?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1-02 12:08
关键不用担心一氧化碳中毒
慢走一步
慢走一步 2
2025-11-03 17:45
冬天取暖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11-04 09:44
电车敢吹空调吗?瞎写的吧。
看尽浮沉
看尽浮沉 2
2025-11-02 21:07
其实我更担心的是机器的磨损和积碳
黑过墨豆
黑过墨豆 2
2025-11-06 14:22
谁在乎这10块钱油费[笑着哭]
鸿 清
鸿 清 2
2025-11-06 22:17
经常看见到高速塞车时电车都是打开车窗的。还有谁没事会待在车里吹一小时空调?经常开车的一停车都不想待在车里
从头
从头 2
2025-11-05 09:15
原地吹暖风,燃油车1小时1.2升!电车6度电!问题是,我开车,没事原地吹空调干嘛?
890156
890156 2
2025-11-07 01:58
我3.5升排量的车原地吹空调也要不了1.6升,请问你说的是6.0的吗?
吃吃
吃吃 2
2025-11-07 09:09
你是吉普赛人吗?你没有家吗?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5-11-09 09:34
上次送小孩考试,从早上9点到下午16点,除了中午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空调一直看着。这要是油车水温跟电子风扇得干一天[捂脸哭]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2
2025-11-11 07:20
烧起来的效率也挺高的
伴你行天涯、
伴你行天涯、 2
2025-11-10 21:42
我是懒人。我不喜欢经常性查看油电表。我多次开到1公里的时候才去加油站加油。换成电车我估计拖车费就要不少了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5-11-11 21:25
这不是能源效率问题,是两种不同能源比价问题,中国缺油所以贵,不缺电所以便宜。你到中东看看,油比电便宜,难道国家不一样,效率也不一样?
智 灯
智 灯 2
2025-11-13 10:31
在道路不畅的情况下,你认为谁能没心理负担的开空调?电车还是油车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11-16 12:07
为什么不说火🔥🔥🔥🔥🔥🔥🔥🔥🔥🔥🔥
比较加
比较加 2
2025-11-20 08:47
油车原地吹空调怕一氧化碳中毒,另外发动机肯定会积碳
木木
木木 2
2025-11-19 01:05
很简单的一点道理:如果真有那么好,就不用整天发广告,消费者自然就来了。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2
2025-11-19 19:53
所以说,各取所需,油车再不好我自己花钱买的,电效率再高也没人送我一辆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11-19 19:46
油车停着开空调制冷一小时6升油不够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11-19 19:46
油车一小时1.6升油不够
Maydie
Maydie 2
2025-11-20 16:33
我最多5年换一次车,谁冤大头?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2
2025-11-21 08:37
那为什么电车舍不得吹空调?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
2025-12-02 03:27
夏天和冬天如果要出门基本没熄过火,这个好处是真的很明显,除了让没有电车的同志忧虑的电车起火和续航焦虑的缺点外,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已经用了三年,跑了10万公里了
鹰击
鹰击 2
2025-12-03 12:00
钱是花时间干活换来的,省钱也就是省时间。
用户79xxx66
用户79xxx66 2
2025-12-03 05:51
吹牛逼,啥车一小时1.6个油。
huanjianheihuo
huanjianheihuo 2
2025-12-04 12:32
电车省油,油车省电[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12-04 13:28
钱不钱的是其次,我就怕没电了下来推着走[哭笑不得]
半梦半醒哟
半梦半醒哟 2
2025-11-01 22:45
高速堵车时候无论冬天夏天都是油车在吹空调暖风!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11-02 01:51
带热泵的冬天一小时2度,不带热泵的最强力档热风一个小时5度,等于续航折损25公里左右,油车以2.0L中型车为列怠速一小时油耗1.8-2.5升,一升油9-12公里,所以油车电车堵车公里数损耗差不多,无非就是电车的续航本身有点打折,再说一年到头能遇到几次堵车?

磁性-
磁性- 1
2025-11-02 12:57
坐标上海,每天随时都能看到高架上为了省电开60多的电车

一手木头 回复 11-02 15:41
会不会是限速60🤭

you can you up
you can you up 1
2025-11-01 23:46
1-2度?不带热泵的 冬天一小时7度 夏天4-5度 折合油耗1.8 1.2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11-02 01:50
带热泵的冬天一小时2度,不带热泵的最强力档热风一个小时5度,等于续航折损25公里左右,油车以2.0L中型车为列怠速一小时油耗1.8-2.5升,一升油9-12公里,所以油车电车堵车公里数损耗差不多,无非就是电车的续航本身有点打折,再说一年到头能遇到几次堵车?

苍穹 回复 11-03 22:32
除非你开着窗子吹空调,温度合适了功率就下来了,夏天晚上睡车里一夜7度电。

花有重开人无再少
花有重开人无再少 1
2025-11-07 18:13
我2.4排量的油车怠速出空调一个小时差不多接近4升油我去年夏天的时候试过[抠鼻]

一定要起个连在座各位也记不起来的超长名字 回复 11-10 01:44
我1.6的,冬天开暖风这数据。夏天开冷气最高也只有1.3。

灰大娘
灰大娘 1
2025-11-20 09:45
说得好,所以我选择燃油车[红脸笑]
外地张家辉
外地张家辉 1
2025-11-25 20:19
我市区15个油!差你这10块钱?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
2025-11-23 12:50
要钱没有,出了名的扣。要命的有,不知道有几条,千万别自燃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11-22 17:58
买得起车,就加得起油
6013960
6013960 1
2025-12-02 22:26
燃油车在通风良好地方车窗开小缝开空调我能安心睡觉,电车就关系所有电源也睡得不安!
凡人
凡人 1
2025-12-03 21:05
冬天开暖风。油车基本不会增加油耗。电车呐?